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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他] 冈本吉起:从FC开始就是三坟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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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帖由 小悟空 于 2025-7-30 09:59 发表


真无力吐槽。。。一键格挡还玩个p圆桌,你咋不直接金手指无敌呢,一键升龙一键天霸封神斩,开心也不会少很多呢
连个坐骑都阉割的sfc圆桌步兵还有人喜欢,也是服了
奇怪怎么没人真爱sfc名将呢。。。
取这样的id名
说话却这么冲
好扭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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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帖由 1945plus 于 2025-7-30 11:32 发表

取这样的id名
说话却这么冲
好扭曲
你都冲着我两回了,不想搭理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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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帖由 小悟空 于 2025-7-30 11:34 发表


你都冲着我两回了,不想搭理你
是吗
我都不记得了
我还以为我第一次回你呢
你咋记得这么清楚
生活中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不妨说出来听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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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实说一键挡格在在下眼里是sfc版的优点

看看日本game catalog的评价吧

先是街机版的缺点,里面就说道挡格操作设计不佳
問題点

操作性が悪い。
「ガードを駆使し、成功時の無敵時間を利用して敵に反撃する」ことを前提にしたゲームバランスのため、ガード操作が的確に出来ないようだと1面ボスを倒すことすらおぼつかない。
しかし肝心のガードがかなり出しにくく、「後ろへ攻撃」に化けたり、ガード成功直後に後ろを向いてしまいがち。また大斬りもガードほどではないが出しにくい。
入力自体に気を使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 気を使っても出にくい → 出ないと被ダメージ確定 というように、仕様が悪い方向に連鎖してしまっている。
ガードや大斬りは「レバーとボタン同時」となっているが、同時と判定する時間が非常に短い。特にガードは同時判定より振り向きを優先する、という超問題有り仕様なため猶予時間はほぼゼロ。
ただ「ボタンが先でも同時と判断する」点に付け入る隙がある。よってコツとしては、レバーニュートラルから攻撃ボタンを押し、ボタン押しっぱなしのまま攻撃モーションが出る前にレバーでキャンセル、のつもりで微妙にレバーを遅らせれば少しはマシになる。
だが結局、猶予数フレームの出掛かりキャンセルを頻繁に行うことになり、一々気を使わなくてはならず、爽快感がそがれてしまう。当時のカプコンベルトアクションの伝統である2ボタンの操作系にこだわり過ぎたあまりの弊害と言えるだろう。


然后看看sfc版的评价,里面就说道一键防御让操作性提高了


SFC版(1994年6月10日)
敵配置の変更や一部演出のカット、最大同時プレイ人数が3人から2人に減少しているが、その他の内容は業務用とほぼ同一。グラフィック、BGMも良好。
ガードが1ボタンで済むようになっており、かなり操作性が改善されている。
だがオプションはキー設定と3段階の難易度設定しかできず、残機数の設定もでき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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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实说,能否做到流畅格挡是街机圆桌骑士是否入门的重要标志。
会格挡的不一定就是高手,但连格挡都有失误的那肯定是菜鸟无疑。

这个改成一键不是很能接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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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szninten 于 2025-7-30 11:41 发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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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实说,能否做到流畅格挡是街机圆桌骑士是否入门的重要标志。
会格挡的不一定就是高手,但连格挡都有失误的那肯定是菜鸟无疑。

这个改成一键不是很能接受。
不会格挡,快打旋风左右拳也不熟练的菜鸟被点名了

特地去玩了快打旋风segacd版,发现也没那么糟糕嘛。当年在家里如果能玩到,不会有什么不满意的,还会吸引大批小伙伴围观+抢手柄

至于圆桌,能为这种复杂的操作专门设计一个键简直太体贴了
这对于任何游戏都成立,比如去年很多人吐槽的赤影战士重制版的换道具和使用副武器,如果有专门的按键多好

当然,我理解,如果加了这个专用键,几乎等于是毁了这个游戏
因为在我看来,圆桌的亮点或者说精华,就是这个格挡操作

[ 本帖最后由 tzenix 于 2025-7-30 11:46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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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帖由 1945plus 于 2025-7-30 11:37 发表

是吗
我都不记得了
我还以为我第一次回你呢
你咋记得这么清楚
生活中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不妨说出来听听
tg互动大多就事论事,但就着id做文章的,还真就遇到你这一个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希望这么说你心情能舒畅点

[ 本帖最后由 小悟空 于 2025-7-30 11:48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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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小悟空 于 2025-7-30 11:46 发表


tg互动大多就事论事,但就着id做文章的,还真就遇到你这一个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希望这么说你心情能舒畅点
我心情一直舒畅啊,说实话不仅是舒畅,甚至感觉有点好笑,而这笑料就是你提供的
我也就是觉得违和感太强烈,所以忍不住表达下疑惑
你要是叫“斗战胜佛”或者“粪game吐槽局”我也就不说啥了
叫“小悟空”,然后说话一直这么苦大仇深的,难免引人好奇嘛
人家喜欢某个移植版本,你就一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样子,太夸张了
或者莫非,你是故意这样演绎某种高端反串来达到搞笑的效果?那就真的超越鸟山明笔下的小悟空了

[ 本帖最后由 1945plus 于 2025-7-30 11:55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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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1945plus 于 2025-7-30 11:52 发表

我心情一直舒畅啊,说实话不仅是舒畅,甚至感觉有点好笑,而这笑料就是你提供的
我也就是觉得违和感太强烈,所以忍不住表达下疑惑
你要是叫“斗战胜佛”或者“粪game吐槽局”我也就不说啥了
叫“小悟空”,然后 ...
你说的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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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古兰佐 于 2025-7-30 11:38 发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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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实说一键挡格在在下眼里是sfc版的优点

看看日本game catalog的评价吧

先是街机版的缺点,里面就说道挡格操作设计不佳
問題点

操作性が悪い。
「ガードを駆使し、成功時 ...
个人无法接受一键挡格,哪怕圆桌像名将那样在ps1上出了个尚能玩的版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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