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26 12
发新话题
打印

[杂谈] 理想 L9Livis 试驾简短体验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理想前不久讲过他家的智驾策略和智驾芯片的构架,我觉得稍微有点科技头脑的人是可以听得懂的。至少你可以很清晰的了解理想选择了什么智驾的策略、如何达成的、将来在此基础上要如何继续进化,硬件该提升到多少,软件该如何从底层和硬件结合。包括他家训练的大模型规模、蒸馏上机的模型大小、芯片的算力以及哪方面有不足,说的挺清楚的。
有可能他家的工程师水平不太高,现在的智驾不那么激进,但他家将来的目的是直奔L4、像人一样学会开车并且通过更多更快的感知做到高效和安全。
就本身LIVIS这车,我体验起来,比25款的L9要丝滑。如果不是一些城市道路还是死盯着限速(限50,它最高敢开到55,但旁边的车都敢开70),它的丝滑程度比绝大部分网约车要舒适。

华为的工程师可能更加NB,在芯片算力严重受限的条件下,通过各种场景的训练,在绝大部分环境和条件下做到了丝滑的第一梯队。但是因为算力严重受限,对超出预设的条件(常走的路突然修路、占道施工)、一些突发的诡异场景(人扛着树铁锹扫帚),算不过来。甚至新出的激光雷达,配套的处理芯片展示都做不到泼溅图的实时渲染(这也和车机芯片同样性能受限有关)。再加上选华为智驾的人那是真敢放心用,突发事件有时候是真来不及接管处理。当然,在日常生活的绝大部分场景下,华为的智驾效率是最高的,驾驶员也要做到持续关心路况。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还没对菊花的智驾去媚?守着激光雷达的路线迟早被淘汰,代码已经穷举不过来了

智能座舱bug越改越多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界车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目前没有任何厂家的任何车可以达到城区智驾放心使用这个标准,这不是技术问题和算法问题,这是整个路面的生态问题,即使以后技术达到 l3l4 了,该撞还得撞,你总不能把车做到透明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kijoss 于 2026-5-21 12:1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目前没有任何厂家的任何车可以达到城区智驾放心使用这个标准,这不是技术问题和算法问题,这是整个路面的生态问题,即使以后技术达到 l3l4 了,该撞还得撞,你总不能把车做到透明吧
城区路况太复杂了,只能靠机器多学习,华为的规则堆砌法完全没办法穷举和遍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migiry  于 2026-5-19 21:06 发表
看上livis最大的就是底盘和悬挂

其他的真不太在意,因为使用频率太低了

我的L9两个娱乐屏买回来到现在两年多,打开次数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
那个高压管路是parker的,很不成熟,想哥根本拿它没办法,祈祷不要坏就行

TOP

引用:
原帖由 mmismm 于 2026-5-23 11:5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那个高压管路是parker的,很不成熟,想哥根本拿它没办法,祈祷不要坏就行
很不成熟,笑死。坏了有质保啊,想要理想倒闭很简单,多买livis多开,坏了就掏钱免费修,直接下半年就破产。

这几天看到几辆livis在新疆大海道那里撒野,羡慕嫉妒恨啊,没钱换车只能看看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试驾的时候,销售跟我说,你速度起来之后,预瞄扫的也足够快,才能越体现出这个主动悬挂的NB之处。你慢悠悠过减速带反而会比较颠。

因为试驾的时候,好多减速带片在4S店门口的内部道路上,也不敢开太快,40的时速要稳好多,能有感觉,但不颠,座位底下一震。而好多日产的车也从那里经过,左右起伏就比较明显了,甚至有不少司机爆粗口。

TOP

引用:
原帖由 aweiwei 于 2026-5-25 14:2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试驾的时候,销售跟我说,你速度起来之后,预瞄扫的也足够快,才能越体现出这个主动悬挂的NB之处。你慢悠悠过减速带反而会比较颠。

因为试驾的时候,好多减速带片在4S店门口的 ...
爽总你要换吗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现在有没有主动悬架确实是分水岭了

下次买车肯定要带主动悬架了, 完全两个时代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qut321  于 2026-5-25 15:03 发表
爽总你要换吗
我肯定不换,增程在北京享受限行待遇,太烦人了。

但是从小道消息打听到,i9和MEGA都不会增加主动悬挂,说是空间不允许。

看吧,将来搞不好换ES9之类的了。

TOP

 26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