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58 1234
发新话题
打印

罗德岛战记炸裂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最神奇的不应该是上海电视台居然播过,播的还是OVA那部吗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aweiwei  于 2026-5-6 19:42 发表
最开始引进的是灰色魔女传吧,那个是每一集单独卖钱的OVA,制作确实精美。至于故事情节,那个年代的可不都是简单的脸谱化么。
并不是脸谱化,而是那时代这些作品,塑造了后来的脸谱



TOP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ioridx 于 2026-05-08 19:50 发表
最神奇的不应该是上海电视台居然播过,播的还是OVA那部吗
可能那时候上海台里有懂行的人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well008 于 2026-5-10 12:43 发表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可能那时候上海台里有懂行的人吧。
那年上海电视台引进了很多日剧和日本动画,真是美好的年代啊……连逮捕令都在上海电视台播过,第一个男大姐就是在这部动画里知道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先看下小时再看

TOP

B站好像是删减+打码,有未删减的吗?

TOP

以前这种OVA就真是字面意义上的烧钱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喷了,我穿越了,这贴发20年前还能理解

TOP

罗德岛战记、天空战记,有幸都在电视上看过,画面在记忆中都是第一档的,主题曲也都好听的一笔。

TOP

ova烧钱,而且是90年代日本动画企业还有钱的时候。其次,剧情也还不错,王道剧情。原创的结局也不错。
不过真要按照如今的观点来看,可以说有不少缺点。
至少在我看来,在无关紧要的地方泰国拖沓。比如:帕恩选择踏上旅途,那些妖怪来的剧情来回往返,没必要讲那么多;狂战士的剧情也太长了,而且只是配角而已,结果篇幅居然占了几分之一你能信?最重要的是,明明十几集的篇幅讲那么长的故事,是很紧凑的,结果在无关紧要的剧情上浪费那么多章节,到最后还搞到匆匆结尾,有点无语。

TOP

现在2d也不是主流,花大钱搞出来也是赔钱,自然没人做了

TOP

罗德岛战记最大的贡献就是在国内推广了日式dnd吧。灰色魔女的音乐、人物都快到天花板了,前几年还有一个蒂德莉特为主角的游戏发售。英雄骑士传整体有点平庸,不过音乐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了高水准
二十年前A站有个UP主,好像是叫上甘岭吧,唱了奇迹之海,被恶搞了好一阵

[ 本帖最后由 夏拉非 于 2026-6-5 11:00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还以为出新的动画了…

TOP

 58 1234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