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其他] 自个儿偷着乐系列(摄影区最高楼目指) [打印本页]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8 23:08     标题: 自个儿偷着乐系列(摄影区最高楼目指)

这是开始用数码拍摄的经历,好与不好其次,拿出来晒晒,也算是一种积累,见笑了!

效果还是需要过的去点的,因此有些图略为ps过。

边框格式,有些乱,不过后面部分调整基本一致。

================下面开始===================

2004大连之行,Olympus Digital Camera C4100Z,亲属那边借来的相机,也是首次使用功能较全的数码卡片机,后来此机拿到哈尔滨过冬,结果永久冬眠了。

能够与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10-1-14 22:20 编辑 ]
作者: X魂斗罗X    时间: 2008-10-8 23:18

很好!影调不错
作者: AllenDang    时间: 2008-10-8 23:53

相当好啊。赞一个。
作者: 九尾藏马    时间: 2008-10-9 08:59

:D lz就是一个机器不太好 却拍得不错的好例子哇
作者: handsomeken    时间: 2008-10-9 11:44

楼主构图很赞啊,如果器材更好,这照片就极品了
作者: lawson    时间: 2008-10-9 13:54

引用:
原帖由 handsomeken 于 2008-10-9 11:44 发表
楼主构图很赞啊,如果器材更好,这照片就极品了
我认为么……有时候极品是存在缺陷美才叫做美态天成的极品~~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9 23:59

引用:
原帖由 X魂斗罗X 于 2008-10-8 23:18 发表
很好!影调不错
引用:
原帖由 AllenDang 于 2008-10-8 23:53 发表
相当好啊。赞一个。
多谢鼓励,这有礼了!
引用:
原帖由 九尾藏马 于 2008-10-9 08:59 发表
:D lz就是一个机器不太好 却拍得不错的好例子哇
多谢bz鼓励,见笑了。不过说老实话,这机子现在看来虽然不算好,在当时还算不错了。不过olympus当时的人机界面实在是。。。。。。
引用:
原帖由 handsomeken 于 2008-10-9 11:44 发表
楼主构图很赞啊,如果器材更好,这照片就极品了
多谢鼓励,机子当时是借来的,没好好把握性格,拍得让人感觉不是很好。
引用:
原帖由 handsomeken 于 2008-10-9 11:44 发表
我认为么……有时候极品是存在缺陷美才叫做美态天成的极品~~
老兄果然说的。。。。。有些绕口,哈哈,多谢捧场

================下面继续===================

2004义乌小商品采购之旅,相机型号SONY F717,这机子镜头够大,但也只能算是卡片机,牛一点的卡片及机吧,低iso相片也比较细腻,但是iso到400燥点就感觉有些可怕了,而且夜间拍摄,连低iso都会出现严重的燥点,机子是单位的,后来还拿出来拍过很多东西,后面会慢慢放出。
因为服务器代码的问题,当初传送图片都给程序自动压缩了,后来索性直传服务器,效果好许多,到猪储蓄罐就可以明显感觉出来。
此去义乌的任务是采购礼品,这些东西也就只能远看,近看都破相,一份价格一分货,这道理刚刚的,不过很佩服山寨的威力。。。。。。





================下面就是那个olympus机子,用f717拍的,f717的微距实在是太烂了===================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3 16:01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10 23:17

2004海门乡间,相机型号 SONY F717,去的那天下雨,好多照片拍糟了,整理出这些还能看看的。所处地域是个小镇,有些农田在周围,感觉挺新鲜的样子。钟那张Iso开的较高,燥点就比较严重了。



================SONY F717 巨大的镜头啊! ==================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3 16:03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11 21:36

2004 6月,植物园,相机型号 SONY F717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3 16:06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12 22:04

2004 体育馆,相机型号 SONY F717,那日单位搞活动,拿机子去扫了。。。。。,家门口还拍俩鸟笼。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3 16:07 编辑 ]
作者: lawson    时间: 2008-10-12 22:19

F717,当年的机皇啊!!绝对不是普通的DC可以比较的,放之今天,依旧很多DC不如它。
作者: helllee    时间: 2008-10-12 22:27

引用:
原帖由 lawson 于 2008-10-12 22:19 发表
F717,当年的机皇啊!!绝对不是普通的DC可以比较的,放之今天,依旧很多DC不如它。
放在现在 如果不看像素 其实也不弱
sony难得变态做得好的一台机子啊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13 21:57

引用:
原帖由 lawson 于 2008-10-12 22:19 发表
F717,当年的机皇啊!!绝对不是普通的DC可以比较的,放之今天,依旧很多DC不如它。
和单反相比,就差镜头不能卸下来了,当然关键还有就是它不是单镜头反光照相机
光圈,焦距都能调节,蔡斯的大镜头确实很不错的。
引用:
原帖由 helllee 于 2008-10-12 22:27 发表

放在现在 如果不看像素 其实也不弱 sony难得变态做得好的一台机子啊
这机子看上去就很变态的样子。。。。。。哈哈!

================下面继续==================
2004 扫街,相机型号:SONY F717 浦东通用展示厅,见着它造起来的,全钢结构,很简洁的设计!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3 16:08 编辑 ]
作者: handsomeken    时间: 2008-10-14 00:23

每一套都很赞啊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16 12:11

引用:
原帖由 handsomeken 于 2008-10-14 00:23 发表
每一套都很赞啊
多谢鼓励,多谢捧场!

================下面继续==================
2004,相机型号:SONY F717 南京西路梅陇镇广场,伊势丹商场中的法拉利和悍马销售展示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0-16 13:09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20 15:47

2004 相机型号SONY F717 DTM大师赛赛道风光,这天天气非常好,而且不是很热,但是到了比赛当天暴热,而且引起粘窨井的盖子胶水溶化,造成了当时最著名的赛车撞井盖的尴尬事件!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0-20 16:04 编辑 ]
作者: lawson    时间: 2008-10-20 19:01

法拉利湿润!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25 11:26

引用:
原帖由 lawson 于 2008-10-20 19:01 发表
法拉利湿润!
呵呵!法迷哈!

==========下面继续===========

2004 相机型号SONY F717 DTM大师赛的赛车,上海唯一进行的一场街道赛车,赛车的装饰真不是盖得。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0-25 11:28 编辑 ]
作者: lawson    时间: 2008-10-25 13:51

我嘛,还是喜欢房车赛,有贴近驾驶生活的感觉……F1离生活太远了!
作者: 橙色α    时间: 2008-10-26 00:42

好奇楼主一直在用F717么,感觉不用单反有些片子可惜了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0-26 09:25

引用:
原帖由 lawson 于 2008-10-25 13:51 发表
我嘛,还是喜欢房车赛,有贴近驾驶生活的感觉……F1离生活太远了!
确实,f1离现实真的越来越远了,不过就当竞技类的看了!
引用:
原帖由 橙色α 于 2008-10-26 00:42 发表
好奇楼主一直在用F717么,感觉不用单反有些片子可惜了
谢谢哈!都是一些以前拍的片子,拿出来晒晒得,后面还有很多其他型号的机器,还有更多惨不忍睹的型号,慢慢上了,哈哈!

==========下面继续===========

2004 相机型号SONY F717 一些小东西,都是义乌的产品,近看质量实在是。。。。。,不过那艘船还好点了。



作者: 橙色α    时间: 2008-10-26 19:28

所有图片都看不到了...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1-8 20:55

引用:
原帖由 橙色α 于 2008-10-26 19:28 发表
所有图片都看不到了...
上次服务器升级,第二天就好了!

==========下面继续===========
2004 相机型号SONY F717 拍的是湾安赛车的街机框体部分特写,最后一张是八佰伴大楼电梯厅。


作者: X魂斗罗X    时间: 2008-11-8 22:36

MMT3我好喜欢啊!!!!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1-12 23:00

引用:
原帖由 X魂斗罗X 于 2008-11-8 22:36 发表
MMT3我好喜欢啊!!!!
个人感觉这个比头D系列好玩,虽然头D名气更大些。

==========下面继续===========
2004 相机型号 SONY W1
F717最后还掉了,同时又借来这台W1,作为卡片机,这个用还过得去,不过防抖方面实在太差,本身机器又轻,微距也不行,结果被我练运气了。。。。。
这是在江宁路、康定路15层拍摄的远眺,当时刚入秋,台风比较频繁,当时的云吸引了拍了这些,因隔着大楼玻璃拍的(没办法,根本打不开),故原照灰蒙蒙的,这不ps润色了一下,其中一张还能看出反光的室内痕迹,凑或着看吧!


跟一张w1的玉照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1-12 23:05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1-13 21:57

2004 相机型号 SONY W1
一些游戏框体的特写,随便拍拍!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1-15 16:23

2004 相机型号 SONY W1
2004最后一场雪,还是康定路,还是15层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1-23 23:11

2005 相机型号 SONY W1
夜色扫街,随便走走!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1-26 22:28

2005 相机型号 KODAK DC210
接下来SONY W1常不在手里,可巧这个时候手上翻出个朋友给我的一个老机器,放在手上好长时间了,主要是当时的4M的cf卡有故障,一段时间后自己换了个好的!也就不还了,KODAK的DC210, 接下来只能用现代的眼光看看古董机拍出来的效果了!这老家伙当初还6000一个。。。。。



KODAK DC210 老太龙钟照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3 16:10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1-28 23:56

2005 相机型号 SONY W1
查了下,估计这3张也就是W1在手里最后的3张图了,还是去义乌那里拍的,也就这么回事了!


作者: 超级笨猪    时间: 2008-11-29 00:44

引用:
原帖由 df3d 于 2008-11-26 22:28 发表
2005 相机型号 KODAK DC210
接下来SONY W1常不在手里,可巧这个时候手上翻出个朋友给我的一个老机器,放在手上好长时间了,主要是当时的4M的cf卡有故障,一段时间后自己换了个好的!也就不还了,KODAK的DC210,:r10 ...
挺有胶片味儿的,难道早期DC特有返祖现象?回归老祖宗胶片了。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1-30 23:31

引用:
原帖由 超级笨猪 于 2008-11-29 00:44 发表



挺有胶片味儿的,难道早期DC特有返祖现象?回归老祖宗胶片了。
老机器了,噪点很~~~严重!图片格式最大1152*864,反祖不敢说了,胶片不会有这么kb的噪点吧,成像的清晰度实在是。。。。。。

================下面继续===================
2005 相机型号 KODAK DC210

还是那台古董机,随便扫扫。。。。。。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1-30 23:32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2 11:24

2005 相机型号 KODAK DC210
古董机的绝唱了,这个东西实在是太老了,到重庆去出差时候实在没机器,只能拿这个忽悠了!

出发当天早晨就在去机场的路上遇到了车祸,当然不是我,而是路过:土方车翻在中心隔离栏里,一辆大巴后面看上去好像不怎么样,但车开过去从前面看十分震惊,整个大巴的驾驶室全毁,一直被撞到第二排的乘客座位这里,也就是说这辆大巴只有半个车头,更是把10吨载重的土方车整个掀翻在中心隔离栏里,无法想象当时撞击力度的恐怖。大巴驾驶员的尸体在车前躺着,已被工作人员盖上东西,我坐在出租前座,没有拍摄角度,所以正面拍摄只能作罢。开车真的要注意安全。。。。。

重庆那时候去是秋冬季节,反正这天从去那天到回来整个就没有见过太阳,还就是不下雨, 难受得不行,照片里是可以看到的,到处都是雾蒙蒙,再加上这个破机子,只能惨不忍睹了。

火锅真的是重庆的好吃,这种麻辣味到绝不是上海那种所谓的红锅能比得,而且还十分廉价。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2 11:48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4 09:59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终于不用拍伸手牌机器了,自己搞定了台ixus 55,不过当时不是很满意:lp图方便所以买个小的,其实我是喜欢用单反的,好在也算有自己的东西了。
买后在路上随便捏了两张,这机子就是噪点比较严重了,在iso100都有感觉。

喜欢单田芳的评书,买了他老的自传看看,这两天还在听“白眉大侠”,哈哈!



CANON IXUS 55 就是这个样子di!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4 10:15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5 09:49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山口山的山寨广告品。。。。。。练手!!!这机器微距还是不错的!



奉送1680*1050山寨促销品,wallpaper一张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5 09:51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6 16:48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久光,当时在里面搞活动,随手捏了两张。天气不是很好,但也能拍点啥来着。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7 13:01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37楼看出去,窗也不能开,还有夜景!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8 10:30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铁板烧,还有灯!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9 17:31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南站,前两张白平衡设定错了,整个色调偏冷,所以ps调整了一下,作了点加温处理,无奈原片实在太冷。。。。。
最后那张是故意晃得,当然动荡的车厢里,这光线不晃也不行啊!!!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10 10:43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眼镜蛇、中环施工和办证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10 10:44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11 12:20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确实,东方明珠明显比37楼高多了,天气光线状况不太好,他丫还就是不开窗,急死你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12 13:55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龙华,牌坊边上的喇叭搓气得来!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14 11:42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龙华去完去静安,快新年了,也来个圣诞树(这是久光立面di!)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15 14:38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晚上了,随便捏了,就2张,不过第二张的景色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了。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16 08:51

2006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这机器微距也是不错di,拍摄物离镜头距离2cm不到!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17 14:40

2007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拍一组春节内的,大红灯笼高高挂来者。。。。。,有两张噪点严重!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17 14:42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18 16:50

2007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到南京出差,在市内干活,所以也没怎么拍,到最后一天沿着中山北路走到南京西站沿路还算是拍了点,东西不多,随便看看。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19 11:31

2007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hotwheel Mclaren 2005年mp-20赛车模型,做得不很精致,不过还是很喜欢的。

2005年Mclaren在速度上所向披靡的一辆赛车,但是由于故障率太高,导致当年Mclaren败于十分稳定的雷诺,但不失为纽维在Mclaren设计的最后一辆名车,这辆10号赛车,是当年蒙托亚的战车,蒙托亚的驾驶风格比现在的汉密尔顿有过之而无不及,其车风灰常赞!怎奈2006年Mc为保Kimi等许多因素(当然还有其本身因素),导致年终未完赛,中途退出,参加美式的Nescar大赛。。。。。

鼻椎那张特写图,由于凑的实在太近,相机无法对焦主要的奔驰三叉星标志,竟然对到后面去了



副外包装特写,本来对的是hotwheel的logo(喜欢手动),出片一看,靠,镜头边缘虚化的太厉害了(18-200的头拍得)。。。。。。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19 11:35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22 14:57

2007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混到黄浦江边上去顺便夜景一下,用了脚架,噪点很华丽!!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22 15:02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23 13:15

2007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37楼远望的夕阳,各种形状和高低的云(甚至没有云)、气象条件与夕阳能搭配出不同效果的红轮西坠,真是鬼斧神工!



来一张接片:浩瀚的37楼(希望你的显示器够长)!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23 13:18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24 15:54

2007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一些杂片,扫街的那种.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8-12-24 15:55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26 17:45

2007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还是微焦。。。随时变形状!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28 20:11

2007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圣诞和新年的夜晚。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29 16:19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2008的雪,大家还记忆犹新吧!最后一张抖掉了。。。。。。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30 17:49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杂片,杂片,杂片,练取景,豪华噪点。。。。。


作者: df3d    时间: 2008-12-31 21:26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祖母家的老屋子,打小就这里长大的,很多年过去了,家具还是祖母出嫁时候的,除了添了些现代的家电,或者搬搬家具的位置,整个格局却一直没有变换,据说这套老屋是祖父母来上海稳定下来就一直住在这里,在这里送走了太祖父,祖父老一辈,也迎来了,我们这些孙辈甚至下一辈。每次回到老屋,环顾四周似乎回到从前,时间仿佛凝固。。。。。。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 22:25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上次迈凯伦,这次法拉利,这是2004款,当年所向无敌的战车!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3 17:04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住的离植物园很近,就是这次拍了这些照片后,猛然。。。。。。。发现这是个练手的好地方,此后植物园的图片会越来越多,瓦卡卡!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5 16:56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再来一组花花草草的,南站那里的!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7 13:56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继续花花草草,这次是扫街跑到沿街花圃里去了,蜜蜂那张要有胆子,不能干扰它,这个机子当然还要近些更近些才能拍到需要的东西,冒着被叮成筛子的危险,咔嚓一下!最后两张是自由市场拍的,这个市场是自发的,因为骚扰当地生活环境,现在已经被举报掉了。。。。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8 13:39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上海科技馆逛了一圈,又见花花草草,当然还有一个大甲虫(五角金龟),不太习惯用闪光灯,对应室内昏暗光线这类机器非常吃力,回去看了,很多片子都抖掉了,只有这几张还像样点,最后那个是五角金龟的标本.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0 21:43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到7宝逛逛,当然拍照少不了。特别要说那条老街,窄窄的小路两边都是小吃,这人多的不行。
第一张的灯不是那里的。。。。。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2 14:58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2008年中一年一度的上海展览中心的动漫展,米有mm照得说!
最后一张是邻家的哈士其,不过消费机拍的确实比较干涩!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3 13:51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IXUS 55
这部分照片在这里曾经传过,作为拍摄的一部分,这里再上一下,当时传好后,这台相机在100iso的情况下豪华噪点也在这里被各位所叹服!
7月头上,天气比较热,早晨8点时候上班路上拍得,天好的出奇,而且湛蓝,湛蓝的,所以在一阵冲动下,就拍了这些,所有的这些照片都没有进行ps,突然发现,上海的天竟然能够这样蓝。


2008年的7月末,终于要开始我的单反之旅了。这就是我所拥有的第一台单反canon的450d!
确实,这台机器并不能和5dm2之类的进行比,但可以这么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契而舍之,朽木不折。作为一个起步,450d这个起点并不低!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4:06

不怕丢丑,都拿出来晒晒,其实每一张废片都是迈向成功(不管成不成吧)的垫脚石,当时拍出来有些当场不满意,有些过了一段时间发现了问题,所谓温故而知新,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2008 相机型号 Canon EOS 450D 镜头EF-S 18-55mm f/3.5-5.6 IS

这张图,所有的参数不代表什么,而是说明这张相机的第一张照,并且用全自动模式拍的,任何参数都是没有调整过。拍出去的满眼都是Nikon....


套头EF-S 18-55mm f/3.5-5.6 IS 的玉照

[ 本帖最后由 df3d 于 2009-1-14 14:11 编辑 ]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5:05

然后将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也破了一下处,ISO竟然开到800,当时自己以为什么都略懂,拿起这个机器却基本没了解就。。。。。。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6:25

相机刚拿回去,难抑兴奋,拿着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的头,号称要拉长焦。。。
这张照片在这里发布过,结果被大家狂喷,以至于让很多朋友降低了入450d的勇气!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正好小区内A6开出来,那种赛车中远景拉近的影像猛然在脑中浮现,以前没有这类镜头,这种感觉想都别想拍,现在终于能够——————咔嚓!

回去一看,感觉总不清晰,第一感觉跑焦了吧!






现在知道是抖掉了。当时对长焦的了解实在是很。。。。。。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6:43

这张还算是没有抖掉,不过拍的时候没考虑过多,取景和曝光都有问题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6:58

小区内停着的另一辆A6,用这个镜头拍静物有些累,对了老半天焦。。。。。。回去一看,这对哪呢#@$!@#..........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7:09

这张总算对准了。。。。。。。累!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7:25

摄影是一项安静的活,这不安下心来,拍得还是有些感觉的。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7:34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拍东西不能凑太近,瞧这个,对到后面去了。。。。。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7:45

在暖光下的白平衡,一直把握不好,到现在也是,因为有钨丝灯设定所拍出来的图片感觉和实际眼睛看到的有很大差距,这张是用自动白平衡拍,但是感觉还不是实际光照下的那种。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4 17:46

由于职业关系,和美工还是有些关联的,因此自认为取景方面还算能把握,这张云拍摄的空间给我非常小,我也不希望任何物体干扰画面,因此拍出来就成这样了。。。。
不太喜欢后期,更喜欢本色一点的,哪怕是截图(除非是迫不得已)。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5 11:20

对相片颜色的困惑,至今还有部分问题没有解决!
有些物体在眼里,在不同的光照下反射出来的色彩是不同的,当时拍摄的时候理论了一下色温\白平衡之类的问题,这张照片是用raw格式出片的,白平衡设置是自动,但是在输出过程中调整了各种设置的色温,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此外450D的白平衡控制级别比较低,都是预设,手动设置白平衡先有图片参考设定白平衡,也就是说先拍一张进行定义后。再继续,感觉这样非常麻烦!图片中的花是红色的,而墙是白色的,在暖光的环境下,在眼中墙应该是中黄色,而现在感觉这个黄色更白了些,而且很脏,但是将墙颜色调整为眼中所看到的,那么花的颜色就严重偏离了,所以这个问题十分头疼!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5 11:27

家中用的灯光全部是射灯,也就是说全部都是暖光,这张和当时的实际效果还是有些接近。

离物体太近,该对的没对上,而且有些欠曝。。。。。。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5 11:35

上一张电池照,这张感觉问题还过得去~~~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5 12:04

这张是在打日光灯环境下拍摄的,结果欠曝问题又来了。。。。,整个画面灰灰的。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5 13:22

月亮,这个感觉比较准了,当时看到的月就是这个样子di!
图片有所裁减,否则月亮很小很小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7 10:13

这个图也在这里发过
还是白平衡练习,用Raw出的片,但是这样一定要做后期,因为程序自动配置和相机设定的不同,导致出片方面有严重偏差,感觉没有个标准,(别说原来场景应该如何,因为有些场景已经消失,没可比性。)这也是我不太愿意后期的理由之一。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程序默认出片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相机设定出片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7 10:16

这是用2盏日光灯打光的Tie 战机模型,塑料做的,当然是正品,不过还是比较粗糙的。以下都是程序默认出片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7 10:17

再来一个细节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7 10:17

其实这是个变形金刚,呵呵!这可是hasbo的正品,标题其实和这个有关。

Luke I'm Your Father!!!!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7 10:18

家门口,中环在施工,这个施工场面在工程完成后就会不复存在了。那夜早些时候在此练了夜景。
这是张比较有趣的照片,注意有一个灯光有序的一闪一闪的有远至近的排列,其实这是在较长时间曝光的时候,一辆摩托警车的警灯一路闪烁而至,就成了这个效果!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7 10:19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和司机造成误会,以为我要干啥来者(监督工作!!!!),后来也不让拍了。。。。。。。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7 10:20

一出是施工,一处是商店林立,这是弄口施工时候的一个有趣现象。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19

这部分照是中秋左右拍摄的,所以就归纳在一起了!
首先中秋嘛要吃月饼的喽,这是中秋期间某天的早餐!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20

在父母家,也没听清楚父亲说这是什么花来着,不过挺好看的!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21

窗台上的一些玩具,离老远拍的!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22

阳台拍出去待拆迁的当地人的老屋子。老旧老旧的样子!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23

父母家的钢琴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25

中国结,室内光线非常暗,用脚架拍的!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28

书柜里更暗位置的弥勒佛神像!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39

出门了,刚下完雨的天,路边的水塘!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41

狗尾巴草,电脑输出的时候出现过曝的情况,而且很严重,适当调节了一下,不能不p了!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41

隔着栅栏看花!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42

白天中环施工现场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43

中环施工钢梁。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8 15:45

15的月亮,图有裁过!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作者: df3d    时间: 2009-1-19 14:16

有时候工作去或回家来的路上拿着照相机东拍西拍,也是一种练习的方法,俗称~~~~~~~扫街!
上海上班坐轨道交通是一件普遍的事情,这就是在南站上班路上拍摄的.
长焦在下图中的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样我就不会被一大群蜜蜂蜇了!PS:ixus 55拍蜜蜂让我浑身颤抖!!!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