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其他] 【已入手】松下gh7 历经十六年 终于完美的m43旗舰 [打印本页]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6-6 07:24     标题: 【已入手】松下gh7 历经十六年 终于完美的m43旗舰

售价为2199.99美元,7月上市

松下GH7规格:

2520万像素背照式传感器
支持相位对焦
支持软件升级ARRI LogC3(需付费)
支持ProRes RAW和ProRes RAW HQ内录
DCI 4K60P 10-bit 4:2:2
DCI 4K120P 10-bit 4:2:0慢动作
无裁切5.7K60p
5.8K30p片门全开
机械快门连拍:每秒10张(AF-C)
电子快门连拍:每秒60张(AF-C)
支持预拍摄功能
支持多帧合成高像素模式
支持SSD外录
支持实时LUT(拍照/视频)
CFexpress Type B+UHS-II SD卡槽
内置风扇,无录制时长限制
支持通过XLR录制32bit浮点音频
尺寸:138 x 100 x 100 mm
重量:805克(含电池)

=====================

从第一个m43松下g1至今已经十六年,现在终于完美了

幸亏两年前最终忍住了没买gh6,gh6算是相当短命的一代旗舰 https://bbs.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8359134

但我对比看了一下,gh7的外形模具完全就是gh6,只是正面换了一个标,其它一模一样

太可惜了,更好的内置散热风扇设计明明是类似松下自家s52那样藏在军舰部位的,这样机身就能做的更薄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4-7-25 21:29 编辑 ]
作者: amm    时间: 2024-6-6 23: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最后一句的话那不是还有改进空间
作者: 九阴玄女    时间: 2024-6-6 23: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ARRI look超叼啊啊啊啊啊
作者: moogle    时间: 2024-6-7 10:3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arri的功能能不能开放给其他机型或者以后的gx10?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6-7 12:08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24-6-6 23:1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最后一句的话那不是还有改进空间
技术规格完美了,硬件设计还差一步

也有种说法是gh6的散热设计比s52的散热设计更好,类似佳能r5c,gh6与gh7与r5c的录制规格高所以需要更好的散热设计,机身只能厚

如果这种说法是真的,那么估计gh7至少四年,应该不会像gh6那么短命
作者: 李九十    时间: 2024-6-7 20:36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4-6-7 12:08 发表

技术规格完美了,硬件设计还差一步

也有种说法是gh6的散热设计比s52的散热设计更好,类似佳能r5c,gh6与gh7与r5c的录制规格高所以需要更好的散热设计,机身只能厚

如果这种说法是真的,那么估计gh7至少四年, ...
我2018年买了gh5s,机子确实不错,对焦也没传说中那么慢,越用越喜欢。但是现在业务越来越多,2年前又入了索尼A7M4 2470GM2和70200GM2。我没接触过电影机,请教您一下ARRI LogC3颜色有多神?符合咱亚洲人的审美吗?尤其是咱国人的肤色?我用松下和索尼都套过ARRI的仿色LUT,我自己感觉一般般,是我审美有问题吗?谢谢啊,真心求教
作者: 泡泡嘴    时间: 2024-6-12 09:53

手持g9m2,暂时没有更新欲望,我不太需要那么高的视频规格。

gh7如果能有片门全开60帧,我可能就考虑购入了。
作者: 秋日雨    时间: 2024-6-15 18:27

引用:
原帖由 moogle 于 2024-6-7 02:3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arri的功能能不能开放给其他机型或者以后的gx10?
GH6可以享受
作者: linkyw    时间: 2024-6-23 20: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李九十  于 2024-6-7 20:36 发表
我2018年买了gh5s,机子确实不错,对焦也没传说中那么慢,越用越喜欢。但是现在业务越来越多,2年前又入了索尼A7M4 2470GM2和70200GM2。我没接触过电影机,请教您一下ARRI LogC3颜色有多神?符合咱亚洲人的审美吗?尤其是咱国人的肤色?我用松下和索尼都套过ARRI的仿色LUT,我自己感觉一般般,是我审美有问题吗?谢谢啊,真心求教
这个是付费解锁另一个色彩曲线。听人家说是配套开发的lut之类的更多,宽容度高?另外就是拍电影短片可以当做副机更方便做项目的管理匹配?毕竟阿莱机器大又贵。看松下请人拍的短片,演员一脚把gh7踢飞撞墙上了。2333
对我这种人来说vlog都使不完就是了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7-23 17:40

已付款,北京首批,后天去店里取货,包括阿莱log的激活秘钥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7-25 21:28

首批预售已入手,十天后到阿莱log激活码,按机器序列号写的,我这个是首批出厂的第26台

[attach]1216363[/attach]

[attach]1216364[/attach]
作者: 九阴玄女    时间: 2024-7-25 23: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4-7-25 21:28 发表
首批预售已入手,十天后到阿莱log激活码,按机器序列号写的,我这个是首批出厂的第26台

1216363

1216364
卧槽牛批 说买就买啊!!!

还记得你买gh4的帖子呢~…
作者: cc0128    时间: 2024-7-26 22:0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早两年出就入手了, 松下前些年就是不给gh系列上相位对焦,不想等了就把m43镜头全出了。。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7-27 16:48

引用:
原帖由 cc0128 于 2024-7-26 22:0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早两年出就入手了, 松下前些年就是不给gh系列上相位对焦,不想等了就把m43镜头全出了。。
早两年松下那时候也没有相位对焦,一年前刚出有相位对焦的s52和g92

两年前的gh6就没用索尼的cmos,而是用英特尔的塔爵士,后来可能是技术突然有了什么突破,也可能是巴以打仗导致塔爵士停产,传言说gh7用的是长光代工的

低感提升非常多,从iso100开始全程双iso合成,明显不是gh6那个,能在gh6的两年后就出来gh7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是其他牌子做gh7,搞不好还要再拖一两年,把gh6的库存消化光了再说
作者: ronald    时间: 2024-7-27 20: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能测一下低感拉曝光以后的画质么?gh6低iso稍微拉2档曝光就噪点爆炸,比7,8年前的m43还差,gh7这个问题解决了么?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7-28 15:06

引用:
原帖由 ronald 于 2024-7-27 20:3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能测一下低感拉曝光以后的画质么?gh6低iso稍微拉2档曝光就噪点爆炸,比7,8年前的m43还差,gh7这个问题解决了么?
25号当晚我就把机器借出去了,估计在8月10号之前北京这边的一些up主拍的所谓的gh7开箱与评测用的都是我这台,转一圈再回来,我自己是想等阿莱log激活码到了之后再说

第二批货大概在8月10号之后才到,松下对经销商的管控很严格,没有就是没有,加钱也没有,不像富士佳能尼康索尼那些品牌加价多花钱就能搞到

内部消息是松下s1系列的旗舰全幅推到明年再发布,并且阿莱之后还会给的更多
作者: cc0128    时间: 2024-7-29 03: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4-7-27 16:48 发表
早两年松下那时候也没有相位对焦,一年前刚出有相位对焦的s52和g92

两年前的gh6就没用索尼的cmos,而是用英特尔的塔爵士,后来可能是技术突然有了什么突破,也可能是巴以打仗导致塔爵士停产,传言说gh7用的是长光代工的

低感提升非常多,从iso100开始全程双iso合成,明显不是gh6那个,能在gh6的两年后就出来gh7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是其他牌子做gh7,搞不好还要再拖一两年,把gh6的库存消化光了再说
主要是隔壁Sony和olympus上相位对焦好多年了。。。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8-29 20:02

阿莱log可算到了,激活码差点被圆通寄丢

租机器的明天就来拿走
[attach]1217381[/attach][attach]1217382[/attach]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9-19 20:25

把曾经借出去的机器要回来拍个全家福,我骗他们说固件需要升级

其中两个gh4的固件还是2.4,确实该升级了,gh4最后的固件是2.7

三个gh4都是以前收的,第四个gh4是最近刚收的

三个gh4和一些m43的镜头以及若干配件————我从疫情开始就租给一个淘宝直播带货的小团队,每年租金给我一万,目前为止收了四万

佳能r5和松下gh7————我租给一个剧组,时间不长而且断断续续的租,大概收了两三万的租金

所有松下gh系列的机器都开了松下v-log,gh7开了阿莱log

奥巴初代em1和松下gx8是我借给朋友随便玩的

[attach]1218382[/attach]
作者: 九阴玄女    时间: 2024-9-26 17:2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4-9-19 20:25 发表
把曾经借出去的机器要回来拍个全家福,我骗他们说固件需要升级

其中两个gh4的固件还是2.4,确实该升级了,gh4最后的固件是2.7

三个gh4都是以前收的,第四个gh4是最近刚收的

三个gh4和一些m43的镜头以及若干配件————我从疫情开始就租给一个淘宝直播带货的小团队,每年租金给我一万,目前为止收了四万

佳能r5和松下gh7————我租给一个剧组,时间不长而且断断续续的租,大概收了两三万的租金

所有松下gh系列的机器都开了松下vlog,gh7开了阿莱log

奥巴初代em1和松下gx8是我借给朋友随便玩的

1218382
记得你两三年前收了一部GH4才1000左右的,最近是多少钱收呢?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9-26 18:07

引用:
原帖由 九阴玄女 于 2024-9-26 17:2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记得你两三年前收了一部GH4才1000左右的,最近是多少钱收呢?
第四台加上运费1447,外观成色不错,已开v-log,两原电,两组电,一原充,一组充,还有些镜头前后盖与数据线之类的杂物

闲鱼平常多看看,1500元收到已开log并且没任何问题的不难,同样条件想1000元出头甚至更低就收到主要看人脉关系

那些屏幕触摸失灵或者某按键失灵的都别买,估计那种都被狠摔过

[attach]1218613[/attach]
作者: 九阴玄女    时间: 2024-9-26 19: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4-9-26 18:07 发表
第四台加上运费1447,外观成色不错,已开vlog,两原电,两组电,一原充,一组充,还有些镜头前后盖与数据线之类的杂物

闲鱼平常多看看,1500元收到已开log并且没任何问题的不难,同样条件想1000元出头甚至更低就收到主要看人脉关系

那些屏幕触摸失灵或者某按键失灵的都别买,估计那种都被狠摔过

1218613
其实看你发的贴子我挺想买的,可是有时思来想去的,没有配套镜头也是麻烦,不像你已经收了蛮多的配套镜头了~~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9-26 20:21

引用:
原帖由 九阴玄女 于 2024-9-26 19:3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其实看你发的贴子我挺想买的,可是有时思来想去的,没有配套镜头也是麻烦,不像你已经收了蛮多的配套镜头了~~
我是从2014年年初就开始陆续收m43镜头的,多数都是二手

当时我刚玩摄影不久,同时玩全幅和m43,菜鸟估计都会经历那个阶段,什么1.8军团的中低端小定焦都来一套

那个阶段类似差生文具多,或者那些没怎么玩过游戏的人往往弄一堆游戏,喜欢那种N合一的卡,不挑游戏类型,不择食

和其他菜鸟的差别就是我经历那个阶段用的主要是m43,没花太多钱,我庆幸的也是这个

现在我拍照主要只用24、50、85三个焦段,如果再严格一点,只用24和85两个焦段也行,类似我现在很清楚自己不喜欢玩魂类型的游戏,所以不会跟风去买黑神话

结论就是一切以理清楚自己的需求为最优先,多思考多分析,只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考虑,每个人的需求都不同,切忌盲目跟风,切忌生搬硬套别人的需求与经验,而且不同事物的道理是相通的
作者: 九阴玄女    时间: 2024-9-26 20:2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4-9-26 20:21 发表
我是从2014年年初就开始陆续收m43镜头的,多数都是二手

当时我刚玩摄影不久,同时玩全幅和m43,菜鸟估计都会经历那个阶段,什么1.8军团的中低端小定焦都来一套

那个阶段类似差生文具多,或者那些没怎么玩过游戏的人往往弄一堆游戏,喜欢那种N合一的卡,不挑游戏类型,不择食

和其他菜鸟的差别就是我经历那个阶段用的主要是m43,没花太多钱,我庆幸的也是这个

现在我拍照主要只用24、50、85三个焦段,如果再严格一点,只用24和85两个焦段也行,类似我现在很清楚自己不喜欢玩魂类型的游戏,所以不会跟风去买黑神话

结论就是一切以理清楚自己的需求为最优先,多思考多分析,只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考虑,每个人的需求都不同,切忌盲目跟风,切忌生搬硬套别人的需求与经验,而且不同事物的道理是相通的
是啊是啊~~  我现在拍照就是canon为主,习惯50了,一直等佳能出个50/1.4L vcm当挂机头。

前两年主要是刚开工作室,看到你发的便宜m43,当时就心痒痒特别想买,想着拿来当视频机,后来发现自己不喜欢拍视频也没这项业务,身边视频佬都用大法,所以就一直没买gh4了。

不够能有个交流挺好的~可是现在少了很多了,不像以前的论坛
作者: 李九十    时间: 2024-10-3 08:09

我给我的GH5S买了一个原厂42.5 1.7,自动对焦太差了,不知道配套gh7能好点吗?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4-10-7 04:43

引用:
原帖由 李九十 于 2024-10-3 08:09 发表
我给我的GH5S买了一个原厂42.5 1.7,自动对焦太差了,不知道配套gh7能好点吗?
有相位对焦的松下m43目前只有g92和gh7这两个

我认为gh7的视频自动跟焦追焦性能已经完全可以做到自己手拿着机器边走边拍另一个朝你迎面走来的人

以前只有dfd的机器顶多只能自己站定了拍另一个朝你迎面走来的人,对方走的稍微快一点就追不上,对方不动自己动的道理相同,双方都完全不动的情况dfd偶尔还会有轻微抽搐
作者: 李九十    时间: 2024-10-7 22:30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4-10-7 04:43 发表

有相位对焦的松下m43目前只有g92和gh7这两个

我认为gh7的视频自动跟焦追焦性能已经完全可以做到自己手拿着机器边走边拍另一个朝你迎面走来的人

以前只有dfd的机器顶多只能自己站定了拍另一个朝你迎面走来的人 ...
我的42.5镜头太老了,怕自动对焦拉胯。我们这里小地方没有体验店,不然带镜头去试试。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