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苹果本(M5)打游戏好像已经自由了 [打印本页]

作者: 异教徒    时间: 2026-3-13 09:08     标题: 苹果本(M5)打游戏好像已经自由了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m5这代加入苹果版tensor core,那个pc模拟器连光追、dlss都能转,基础款就能畅玩绝大部分windows平台游戏,pro和max版主流游戏可支持1080p60下的高特效

看某个图形分评测,m5max已经是5070ti这个水平了,还是80,我忘了,总之评分极高惊了

当然我知道贵,但是对于搞ai开发的人本来就要买Mbp,能打游戏也是免费给的福利吧
作者: ffvii    时间: 2026-3-13 09:13

512GB硬盘:你想什么呢
作者: camille    时间: 2026-3-13 09:20

5090都不敢说自由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3-13 09: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跑dlss?这都行?
作者: 异教徒    时间: 2026-3-13 09:3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ffvii  于 2026-3-13 01:13 发表
512GB硬盘:你想什么呢
玩一个删一个为什么不行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3-13 09:4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看X上有人兴奋的说《守望先锋》可以60帧了!结果我进去一看,确实60帧,只是在靶场打门口两个机器人,每次开枪都要卡一下,每次跳可能也要卡一下,每次爆炸可能也要……
作者: 一直都在胖    时间: 2026-3-13 09:4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m4的air跑macos的生化2已经很好了,m5肯定更强
作者: sigmaxion    时间: 2026-3-13 10: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512gb想本地部署个画涩图AI都够呛吧
作者: sceic    时间: 2026-3-13 11: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搞ai开发的人为什么要绑定苹果包皮
作者: qqwqqw    时间: 2026-3-13 12:00

真的能到5070ti水平?
作者: 盖茨比兄贵    时间: 2026-3-13 12:0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个是要rosette转译还是直接玩iOS版本的游戏?如果要转译,那还要考虑性能损失,根本就无法达到5070的水平。
作者: 异教徒    时间: 2026-3-13 12: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盖茨比兄贵  于 2026-3-13 04:05 发表
这个是要rosette转译还是直接玩iOS版本的游戏?如果要转译,那还要考虑性能损失,根本就无法达到5070的水平。
你多久没关注mac了,前两年出来个nb的crossover转译器,可以让mac直接运行Windows游戏,效率极高,而且这个转译器也一直在迭代优化,到今天几乎可以运行所有steam Windows库游戏,某些游戏运行效率已经不输原公司专为mac移植的版本了

m5max的游戏性可能真的和5070差不多了
作者: aso    时间: 2026-3-13 12: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可见PC游戏一个个开发得有多烂。。。。
作者: linkzzy    时间: 2026-3-13 14:2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crossover建立在rosette2和wine的基础上,是转译的游戏,但确实效率高,目前的问题主要是有些网络游戏会认为开挂封号。
作者: ffvii    时间: 2026-3-13 15:11

引用:
原帖由 异教徒 于 2026-3-13 12:1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你多久没关注mac了,前两年出来个nb的crossover转译器,可以让mac直接运行Windows游戏,效率极高,而且这个转译器也一直在迭代优化,到今天几乎可以运行所有steam Windows库游戏,某些游戏运行效率已经不输原公司专为mac移植的版本了

m5max的游戏性可能真的和5070差不多了
物理学:???

5070公版 晶体管数量约为: 311亿, 峰值功耗约为:270W
M5 Max版 晶体管数量约为: 300亿, 峰值功耗约为:100W
作者: richiter    时间: 2026-3-13 15: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m5max卖一万五我吹爆,喷了
作者: jnray    时间: 2026-3-13 16:4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搞ai开发用苹果的思路是什么
作者: ddaaii    时间: 2026-3-13 16:5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jnray  于 2026-3-13 16:46 发表
搞ai开发用苹果的思路是什么
mac统一内存架构,pc台机上就得去买nv的专业卡,几万块一张,最后一对账,说不定还是mac便宜
作者: ddaaii    时间: 2026-3-13 16: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jnray  于 2026-3-13 16:46 发表
搞ai开发用苹果的思路是什么
mac统一内存架构,pc台机上就得去买nv的专业卡,几万块一张,最后一对账,说不定还是mac便宜
作者: 异教徒    时间: 2026-3-13 16:5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ffvii  于 2026-3-13 07:11 发表
物理学:???

5070公版 晶体管数量约为: 311亿, 峰值功耗约为:270W
M5 Max版 晶体管数量约为: 300亿, 峰值功耗约为:100W
没有违背物理啊,芯片架构,工艺制成都不一样,能这么直接对比吗,我又查了一下,不是和5070比,是可以和5070ti比了

https://wccftech.com/m5-max-estimated-gaming-benchmark-faster-than-laptop-rtx-5070-ti/
作者: 光顶肥宅    时间: 2026-3-13 17:0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ddaaii  于 2026-3-13 08:51 发表
mac统一内存架构,pc台机上就得去买nv的专业卡,几万块一张,最后一对账,说不定还是mac便宜
苹果还没有涨价,16G还是1500,以前是割韭菜,现在是真香

而且内存统一架构,作为ai开发硬件基础,mac可能比大多数pc都好,全方位的好,还便宜
作者: tcwjdid    时间: 2026-3-13 17:2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雷电5接口外接ssd不比自带存储快?游戏可以装优盘里
作者: lelivre    时间: 2026-3-13 17:4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相当于什么水平的显卡?RTX4070?
作者: aweiwei    时间: 2026-3-13 18: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M4的Air,玩游戏的发热量是撑不住的,因为没有主动散热,还没法通过外壳散出去,哪怕用空气净化器级别的风扇吹都不行,大概20分钟就撑不住大幅降帧了。
作者: kevan    时间: 2026-3-13 18: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喷了,还和70ti对标
作者: mailps3    时间: 2026-3-13 20: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m5 macmini可有盼头了
作者: ffvii    时间: 2026-3-13 21:00

引用:
原帖由 异教徒 于 2026-3-13 16:5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没有违背物理啊,芯片架构,工艺制成都不一样,能这么直接对比吗,我又查了一下,不是和5070比,是可以和5070ti比了

https://wccftech.com/m5-max-esti ... laptop-rtx-5070-ti/
这篇文章你自己看过没有?
好家伙,整篇文章引用的是一位“Reddit user”的测试,拢共测了俩游戏,测试成绩也不是M5 Max的,而是M4 Max,M5 Max的成绩是猜测的。
智商感人了

作者: 异教徒    时间: 2026-3-13 22:0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ffvii  于 2026-3-13 13:00 发表
这篇文章你自己看过没有?
好家伙,整篇文章引用的是一位“Reddit user”的测试,拢共测了俩游戏,测试成绩也不是M5 Max的,而是M4 Max,M5 Max的成绩是猜测的。
智商感人了
说话这么冲,还把智商挂嘴上,首先你英文学明白了吗

Based on the gaming results, the M5 Max is an absolute unit compared to the M4 Max, securing a 47 percent faster framerate than the M4 Max with 125FPS in Cyberpunk 2077, while obtaining 51FPS in Assassin’s Creed Shadows, registering an impressive 54.5 percent difference compared. Compared to the laptop RTX 5070 Ti, the M5 Max is marginally faster while only being a hairline slower than the desktop RTX 4070 in Cyberpunk 2077. As for Assassin’s Creed Shadows, the laptop RTX 5070 Ti gains a slight lead against the M5 Max. The detailed comparison is given below:

现在m5的评测网上很多,我只是随便找了一个,还可以再给你找一个,你如果真有普通人的智商不难再下面找到和主流显卡的比较,m5max在2077里和5070 laptop是差不多的,考虑到现在游戏并没有完全针对m5max的新特性(10个ai核心)优化,m5max跑分和游戏至少也是和5070同级别的
https://www.notebookcheck.net/Apple-M5-Max-40-Core-GPU-Benchmarks-and-Specs.1245824.0.html
作者: krewella    时间: 2026-3-13 22:1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MacBook air  m5版只要6700,非常非常香
作者: richiter    时间: 2026-3-13 22: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根本自由不了,转译不支持的游戏多了去了,还有打到一半过不去的,233max
作者: qc0511    时间: 2026-3-13 23:3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软件还是不行
作者: duryu    时间: 2026-3-14 03:07

https://www.reddit.com/r/MacStud ... tx_5080/?tl=zh-hans

转一个reddit上关于此类话题比较专业的讨论
作者: LTFYH    时间: 2026-3-14 04:2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你说和移动版5070差不多我觉得是可能的,桌面级应该不可能。因为苹果主要目的是跑ai而不是打游戏,肯定是不如专门打游戏的架构。
作者: huimei    时间: 2026-3-14 07:2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基础版不行,要么直接m5pro,要么现在趁着便宜可以买上代m4pro。m5只是比m4有进步,和m4pro还是差距大。
作者: 焚岚    时间: 2026-3-14 08: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对自己好点,不差这一台PC钱
作者: 蓝蓝的天    时间: 2026-3-14 08:1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daaii  于 2026-3-13 16:51 发表
mac统一内存架构,pc台机上就得去买nv的专业卡,几万块一张,最后一对账,说不定还是mac便宜
搞 ai 目前绕不开 cuda 的,不管是大模型还是量化
作者: 蒂亚戈席尔瓦    时间: 2026-3-14 08:28

何苦买mac打游戏
作者: coaye    时间: 2026-3-14 10: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能转dlss的话,amd不用?
作者: cc0128    时间: 2026-3-14 17:4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兼容性问题还是很大,远不如steam os。但是我打算用mac彻底替代pc了。游戏可以用掌机和游戏机打。

本帖最后由 cc0128 于 2026-3-14 17:49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Alloyo    时间: 2026-3-14 20: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M6pro标配24g内存512硬盘,明年3月上市,同级提升30%
作者: defer    时间: 2026-3-14 21:51

频率太低了。
跑分和生产工具可以靠硬堆发射宽度和晶体管规模堆上去。
分支预测成功率低、多线程难以解耦的游戏就是要频率。想想马克塞尼怎么靠高频+36CU和对面低频+52CU有来有回的。

办公win本:晶体管少+频率低 = 全都菜,功耗低
客厅主机/中端独显:晶体管少+频率高 = 生产力不错、游戏不错、功耗高
MAC:摊大饼+频率低 = 生产力不错、游戏菜、功耗低
5090:摊大饼+频率高 = 无脑强,电暖器
作者: amour123    时间: 2026-3-14 21: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一直是在说m5max可以打游戏
为什么下面一群回m5mba的?

说起来最便宜的m5max多少钱来着?
作者: cc0128    时间: 2026-3-15 02:5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lloyo  于 2026-3-14 20:34 发表
M6pro标配24g内存512硬盘,明年3月上市,同级提升30%
M6可能上lpddr6,带宽直接翻倍。
作者: GYNECOMASTiA    时间: 2026-3-15 08:5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发热控制的怎么样?
作者: psi    时间: 2026-3-15 14: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mour123  于 2026-3-14 21:59 发表
一直是在说m5max可以打游戏
为什么下面一群回m5mba的?

说起来最便宜的m5max多少钱来着?
18000不到吧,还有36G内存 2Tssd 感觉挺便宜啊
作者: gogosky    时间: 2026-3-15 16: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pro/max应该还行,air还是算了吧,没风扇散热真压不住。Mac打游戏主要还是兼容性问题,主流3A能跑但总有些奇怪的bug,游戏党还是搞个win掌机更实际~
作者: 盖茨比兄贵    时间: 2026-3-15 21: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异教徒  于 2026-3-13 22:03 发表
说话这么冲,还把智商挂嘴上,首先你英文学明白了吗

Based on the gaming results, the M5 Max is an absolute unit compared to the M4 Max, securing a 47 percent faster framerate than the M4 Max with 125FPS in Cyberpunk 2077, while obtaining 51FPS in Assassin’s Creed Shadows, registering an impressive 54.5 percent difference compared. Compared to the laptop RTX 5070 Ti, the M5 Max is marginally faster while only being a hairline slower than the desktop RTX 4070 in Cyberpunk 2077. As for Assassin’s Creed Shadows, the laptop RTX 5070 Ti gains a slight lead against the M5 Max. The detailed comparison is given below:

现在m5的评测网上很多,我只是随便找了一个,还可以再给你找一个,你如果真有普通人的智商不难再下面找到和主流显卡的比较,m5max在2077里和5070 laptop是差不多的,考虑到现在游戏并没有完全针对m5max的新特性(10个ai核心)优化,m5max跑分和游戏至少也是和5070同级别的
https://www.notebookcheck.net/AppleM5Max40CoreGPUBenchmarksandSpecs.1245824.0.html
这个对比是4k还是1080?如果说1080,那应该没问题,4k下macOS都能做到和win下做到一个或者相近的表现,那还用什么win和5070啊
作者: richiter    时间: 2026-3-15 22:1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6-3-15 14:23 发表
18000不到吧,还有36G内存 2Tssd 感觉挺便宜啊
哪里有,梦里?
作者: aweiwei    时间: 2026-3-16 11:0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昨天在M4的MBA上装了个RE8,在1080P下(还只能16:9)看起来效果还不错,帧率也能勉强到五六十吧,没等到降速就退了(话说按BackSpace键为啥退不出去)。锯齿是比较明显的。

据说M5比M4的GPU强了70%?按理说这种级别的游戏可以1080P高画质稳定在60FPS了。
作者: 几把贼大    时间: 2026-3-16 16:00

引用:
原帖由 jnray 于 2026-3-13 16:4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搞ai开发用苹果的思路是什么
在湾区目前还没见哪个搞AI开发的不是苹果做主力。。。
作者: cc0128    时间: 2026-3-16 18: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几把贼大  于 2026-3-16 16:00 发表
在湾区目前还没见哪个搞AI开发的不是苹果做主力。。。
搞开发用苹果不是很正常么。。数据都跑云端。。
作者: jnray    时间: 2026-3-16 21:0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都跑云端了还需要什么m5?不是买个最新最潮的neo就够了吗
作者: cc0128    时间: 2026-3-16 22: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jnray  于 2026-3-16 21:07 发表
都跑云端了还需要什么m5?不是买个最新最潮的neo就够了吗
不够啊,8g内存太小了。
码农开几十个tab,外加几个ide窗口,terminal窗口无限回滚历史。。zoom meeting外加分享屏幕。日常工作就需要16gb内存起吧。
作者: Banjo    时间: 2026-3-16 23:40

去年买了个m4pro来玩,纯粹就是为了不掉队,看看这几年苹果的东西咋样了
苹果的游戏断断续续玩了一些,那个横板闯关的波斯王子,机器警察,流浪猫,幻兽帕鲁啥的,模拟器比如海豚啥的也搞了一通
玩生化4 1920X1200 开高了还有点磕磕巴巴
至于苹果上玩黑神话什么的,看了说明就头疼的要命,感觉肯下手搞的人 时间都挺多的。
不过感觉14寸这个大小玩游戏还挺有意思,就又买了一个14寸的雷蛇,5070,先通了一遍生化,又通了一遍寂静岭2,就架在桌子抽屉上玩,然后台式机大显示器放个电视剧电影啥的,“玩游戏”的感觉很正向,没有杂七杂八的幺蛾子,挺惬意
零几年那会儿Powerpc时期,苹果那是真重视游戏 毕竟乔布斯放了话,现在嘛 真就那么回事
作者: 异教徒    时间: 2026-3-18 15: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盖茨比兄贵  于 2026-3-15 13:34 发表
这个对比是4k还是1080?如果说1080,那应该没问题,4k下macOS都能做到和win下做到一个或者相近的表现,那还用什么win和5070啊
m5max 3Dmark Stell Nomad跑分和5070ti相同,游戏性能如果要转译运行肯定有部分损失,我发不了图,图在这个视频下的留言区找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JikBKEG8/?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vd_source=d44afeaf9e8df83af4dbf8818640cbde

不过笔记本好像不太需要4k,1080下跑什么游戏都够了
作者: hikari34    时间: 2026-3-18 23:04

M4MAX,玩鸣潮,比狗屎好一点吧,过个剧情卡死我,有的实机演出会卡个2-3秒
性能问题是一回事,还有个问题就是苹果游戏用户这体量,没厂商会给你好好优化
crossover兼容性也是有问题的,我之前下个steam玩空轨重置就一直闪退
作者: 盖茨比兄贵    时间: 2026-3-19 10: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异教徒  于 2026-3-18 15:51 发表
m5max 3Dmark Stell Nomad跑分和5070ti相同,游戏性能如果要转译运行肯定有部分损失,我发不了图,图在这个视频下的留言区找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JikBKEG8/?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vd_source=d44afeaf9e8df83af4dbf8818640cbde

不过笔记本好像不太需要4k,1080下跑什么游戏都够了
看到了,谢谢。如果定位1080P,那也不是不行,但是代价太大了,这个5070ti还是笔记本的,性能等同于台式机的5060ti吧。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