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其他] 过去被接口问题困扰的现在基本已经被C口标准统一了吧 [打印本页]

作者: freeman82    时间: 2026-5-5 23:55     标题: 过去被接口问题困扰的现在基本已经被C口标准统一了吧

真的舒服啊,以前N种插口实在烦,一个是技术层面一个是厂家想垄断吧
最后是什么使每个厂家能心甘情愿统一的用一种接口呢
作者: 查理王    时间: 2026-5-5 23: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歐盟
作者: javainjars    时间: 2026-5-6 00:26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统一只是假象,各种偷工减料c口,魔改c口
作者: jiangst    时间: 2026-5-6 00:5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C口硬件统一但是协议很多,不过也的确很方便了。
作者: duryu    时间: 2026-5-6 01:20

引用:
原帖由 查理王 于 2026-5-5 23:5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歐盟
+1 白左政府有时候也会干点人事的
作者: gundamlrc    时间: 2026-5-6 07:2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c口和c口之间的协议差别差别很大,混差不仅仅性能不一定匹配,功能缺失,还有可能烧设备
作者: richiter    时间: 2026-5-6 08:0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烧设备和c口没关系
作者: refo    时间: 2026-5-7 20:16

的确方便了很多,当然世上没有完美的事情,还是有不少FEATURE还是需要花点心思看看的。

1. 是否有长期供电能力,例如显示器某个口可以一直供电
2. 是否支持HDMI内置功能
3. 是否支持DOCKER功能

像我们公司,IT把显示器都换乘支持HDMI IN USB功能的,这样都不需要一个DOCKER了,直接显示一根USB线,就可以给笔记本电脑供电+显示器做为笔记本副屏功能。
作者: 不是他    时间: 2026-5-8 10: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欧盟规定了c口得支持pd协议吧,只要都支持 pd 协议就够用了
作者: 我不懂    时间: 2026-5-8 10:27

其实并没有改善,利润与法规之间的角力,导致了现在畸形的比以往更绝望的”能插不能使“的境地

以前只是接口不兼容,但只要接口能差,数据、供电等基本功能还是有底线保障的

现在一根比的上小指头粗细的C线,可能只能给一个蚊香灯供电,数据都传不了
作者: beterhans    时间: 2026-5-8 10: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如果只是 基本充电 确实是 有统一

如果是 高速充电 或者 数据传输 获其他 其实比原来更糟, 因为借口张一样的关系 你根本不知道 这根线到底是 什么水平, 原来你能机遇这个线张什么样子判断它能干什么.

但是现在不行
有的 C口里的针脚 是缺的 有的是 特殊的 有的是只有一面的, 就算阵脚是全的 这个线能否 USB3 还是 USB2 你也不知道, 能否传输 显示器PD你也不知道.
作者: T39的故事    时间: 2026-5-8 11:02

小仙女:那叫华为口
作者: futurerui    时间: 2026-5-8 12:28

设备端倒是统一了,但是充电头端还是死抱着魔改大A口和魔改A to C线不放,一点办法没有,我家新买的车已经没有大A口了,前几天出门还得专门配个c2c充电线给手机用,遇到这种c口支持60w的,只能用A口十瓦。
[attach]1233889[/attach]
[attach]1233890[/attach]
[attach]1233891[/attach]
作者: defer    时间: 2026-5-8 12:49

引用:
原帖由 futurerui 于 2026-5-8 12:28 发表
设备端倒是统一了,但是充电头端还是死抱着魔改大A口和魔改A to C线不放,一点办法没有,我家新买的车已经没有大A口了,前几天出门还得专门配个c2c充电线给手机用,遇到这种c口支持60w的,只能用A口十瓦。
1233889
...
买终端也好充电器也好只看PD支持多少,PPS锦上添花。

私有协议这些傻逼东西当不存在就完了
作者: Zico2003    时间: 2026-5-8 17:0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也产生别样麻烦,协议太多,有学习成本,连最基本了解都没有的大有人在,以及2头设备,线材的海量的标注不清楚,你就乱着吧
作者: Loslandy    时间: 2026-5-11 20:4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我倒觉得更麻烦了,数据上分不清USB2、USB3、USB4、DP、雷电,充电协议上就更分不清了
作者: Tobar    时间: 2026-5-12 19:07

usbc 至少把供电部分统一了,数据传输部分还没办法,只能再群雄乱战几年了
作者: 奇迹的黄昏    时间: 2026-5-12 20:4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国外基本都会统一到pd协议,国内乱的一笔,有些厂家自己的协议规范都写的乱七八糟各种漏洞,让你去做兼容适配,导致各种弱智兼容性问题,还有各家协议之间的适配问题,各家又分私有/公有…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5-12 21:2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想起这张图,还不包括国内各种魔改协议

本帖最后由 18000rpm 于 2026-5-12 21:28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君思睿    时间: 2026-5-13 10: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最近各个系统Linux/Mac/Windows都出了软件,可以看到插在你电脑上的USBC线支持啥协议,不然真的搞不清,这个算一个新的问题
作者: LTFYH    时间: 2026-5-13 11:4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国内一堆usb线不同规格的,有点只能充电有的速度只有2.0有的功率只能到20w,感觉更混乱
作者: 瓜瓜龙    时间: 2026-5-13 13:0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烦得要死

ps5手柄能充电的不能充电的,不试一下根本搞不清
然后能冲ps5手柄的不能充ipad。
最后只能用联想笔记本的大电源。可是又只有一个不方便。
总不可能到处都用这个大电源吧。

然后呢。还有传数据的问题。

我还真希望就别统一了。至少专机专用分得清楚,功能也能保障。

以前你到外面,手机没电了平板没电了游戏机没电了,借个充电器,几乎都没问题。
现在呢。好不容易借到一个,接口没问题,死活充不了电。

本帖最后由 瓜瓜龙 于 2026-5-13 13:06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5-13 16:2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所以我随身自备一条usb4.0,除了贵点外基本没太多兼容问题了
作者: HKTK    时间: 2026-5-20 12:02

引用:
原帖由 T39的故事 于 2026-5-8 11:02 发表
小仙女:那叫华为口
不止小仙女,很多男的也叫不来C口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