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其他] 曾经40元128g到手即坏的杂牌tf卡现在涨价到140元 [打印本页]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6-5-6 09:29     标题: 曾经40元128g到手即坏的杂牌tf卡现在涨价到140元

一年前买的朗科128g,当时38.9元,到手即坏,当天申请退换货,截图里0元的订单就是退换货订单

可以把朗科这种三四线小牌子的存储卡都理解为杂牌,类似什么移速、大麦、明基、banq、朗科、爱国者aigo————等等,这些都是杂牌存储卡

十多年前还有cf卡的时代,当时的雷克沙还是真正的雷克沙,当时的雷克沙cf卡是当时性能最强的cf卡,现在的雷克沙已经不是雷克沙了,和三四线小牌子差别不大,但价格却不便宜,所以与其买雷克沙或杂牌,都不如买截图里的铠侠,铠侠好歹是东芝,改名为铠侠之后品牌知名度不如原先那么响亮,所以铠侠会比一线大牌稍微便宜一点

杂牌不是假货,但相比一线大牌,杂牌往往品控不佳,寿命短,飘忽不定的像赌博,就算遇到这张朗科到手即坏的情况,我也不觉得有什么稀奇

杂牌卡比较适合放在树莓派之类的开发版里测试系统,等软硬件都调试好了,打算持久可靠的长期用的时候,最好还是把系统放在一线大牌卡里

A1 U1 C10规格的杂牌tf卡,在一年前当时的价格基本都是128g卖40元

没想到一年前40元到手即坏的杂牌卡现在都涨价到140元了

[attach]1233849[/attach][attach]1233850[/attach][attach]1233851[/attach]
作者: gundamlrc    时间: 2026-5-6 09:38

你这不算涨幅惊人的,去看看DDR3条子吧, 8G 1600的条子,以前咸鱼十几块一根,现在都普涨到60-80一根
作者: 咸蛋小朋友    时间: 2026-5-6 10:18

朗科几年前买过好几张,现在都正常在用
移速当时70买了一张400g的,扔ns里用了几年坏了换新了,现在在sd里服役
作者: skcfan    时间: 2026-5-6 10: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朗科质量不错,同价位10年保的就这一家,128g低位是年前,朗科一张最低能做到20以内,所谓一线牌子也就是出的早,我闪迪金士顿雷克沙全坏过,反而寨机里几张朗科都刚刚的,至于楼里说的移速,售后和质量都是一坨屎。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6-5-6 10:51

引用:
原帖由 skcfan 于 2026-5-6 10:3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朗科质量不错,同价位10年保的就这一家,128g低位是年前,朗科一张最低能做到20以内,所谓一线牌子也就是出的早,我闪迪金士顿雷克沙全坏过,反而寨机里几张朗科都刚刚的,至于楼里 ...
我也用坏过不少tf卡,尤其是放在监控摄像头里用的,非监控专用的一线牌子卡用久一些也照样坏

后来我用高档tf只买三星,中档tf只买天蓝色的铠侠,低档tf只买朗科

目前手里最好的tf是这两张橙色三星,现在什么卡都不买

[attach]1233853[/attach]
作者: 三枪    时间: 2026-5-6 10:56

引用:
原帖由 咸蛋小朋友 于 2026-5-6 10:18 发表
朗科几年前买过好几张,现在都正常在用
移速当时70买了一张400g的,扔ns里用了几年坏了换新了,现在在sd里服役
朗科现在不知怎么就沦落到三四线了,所以应该还是实力不济
作者: sigmaxion    时间: 2026-5-6 18: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只要有冤种买就是正常的市场
作者: bsseven    时间: 2026-5-6 19: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算啥,我前22一条买了200条ddr3 16GB的服务器内存条,还从朋友退役工作室白嫖了180条
,今年最高涨到280一根,可我还是没卖,要用啊
作者: 477477    时间: 2026-5-6 19: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内存开始涨价时候,买个u盘,看这个帖子一查贵了百分之50,喷了
作者: dreamcast    时间: 2026-5-6 20:5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Netac朗科不算杂牌吧,全球第一个U盘专利还是他家的,就是穷了点,没啥品牌力。
作者: searilutgfc    时间: 2026-5-6 21: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相机用的SD卡以及手机用的TF卡,买日本的东芝(铠侠)和韩国的三星,具体产品系列选旗舰级或者次旗舰级,几乎不用动脑子直接买就行了。
作者: jidatui    时间: 2026-5-6 22:1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NS2那个256G的卡,250元左右,可以当做普通卡使用
作者: marsghost    时间: 2026-5-7 06: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就奇了怪了 ns2的那个卡 去年到现在几乎没涨价 难道是需求太少?
作者: 你才是受    时间: 2026-5-7 08:23

‌核心发明人‌:邓国顺与成晓华于 1999 年在深圳创立朗科科技,研发出全球首款闪存盘“优盘”。
‌专利授权‌:2002 年 7 月,朗科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2004 年获得美国基础发明专利,确立了其法律地位 。
‌行业影响‌:该专利填补了中国计算机存储领域 20 年来发明专利的空白,朗科曾向美国 PNY 公司等收取专利许可费
=========
上面我随便百度截的,虽然朗科的玩意不咋的,但是也好歹是U盘老祖,这一口一个杂牌的是吃了几斤蒜没刷牙吗
作者: shoukon    时间: 2026-5-7 08: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看到这个帖子查了一下去年底买的梵想499元的U盘,现在699了233
作者: 聋则嗅明XP    时间: 2026-5-8 09: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记得朗科是u盘始祖……2002年时候记得朗科搞推广活动,我一同学中奖过一个16mb的u盘,当时存储多用1.44mb磁盘,我们可羡慕了!
作者: iffox    时间: 2026-5-8 09: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两年前买的金士顿1T固态优盘,545,现在750,和内存比起来涨价不算太离谱。
作者: 蜜桃精小勺    时间: 2026-5-8 15:31

买的 512g tf ,420买的,现在699 不算夸张
作者: 吃瓜群众    时间: 2026-5-10 22:4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业内质检员推荐闪迪/金士顿
https://www.mydigit.cn/thread-376944-1-1.html
作者: 曾经的乌兹王    时间: 2026-5-10 22:51

我一般都是买sandisk的 不管是U盘还是tf卡 中端型号就行
作者: T39的故事    时间: 2026-5-10 22:59

以前我很喜欢东芝,sd卡基本都是东芝的,但是我手上的TF坏得最多的也是东芝,反而三星的一张都没坏过
作者: 暗夜明岚    时间: 2026-5-11 21:0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bsseven  于 2026-5-6 19:33 发表
算啥,我前22一条买了200条ddr3 16GB的服务器内存条,还从朋友退役工作室白嫖了180条
,今年最高涨到280一根,可我还是没卖,要用啊
做什么工作室的要这么多
作者: 北大青鸟    时间: 2026-5-12 11:22

普遍都涨了一半,几年前买的399,现在卖599.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