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帖由 @aweiwei 于 2026-5-14 11:00 发表
看了韩路的评测,也在理想老汤的公众号下得到了他的答复,现在对这俩车的悬挂算是有了一些了解吧。
平时开的话,路上那些细碎的坑洼,所有的避震功能,都是现有的空悬+CDC在起作用。俩车应该都配的是双腔空悬吧,具体ES9是不是双阀就不清楚了。从其他人试驾的体验来说,避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如履平地。老汤说的原话是双阀CDC减震器主要负责减震。
而高级的主动悬挂,主要是为了提升驾驶质感,防侧倾的。ES9是反应快,力度没那么大。Livis是反应稍慢(但飞坡和过减速带足够了),力度非常大,可以长时间大力保持支撑全车侧倾角度。老汤的原话是800V液压泵主要是负责侧倾和俯仰。
其实,当初仰望U9U刷纽北的时候,我就觉得按理说仰望四轮独立的主动悬挂应该有非常好的过弯支撑啊,保时捷一直引以为傲的过弯速度就是主动悬挂起作用(忘了是不是量产车了)。
原帖由 @jiangst 于 2026-5-13 23:02 发表
这个车送我给也不要的,城市里开起来停起来绝对不舒服。
|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 Powered by Discuz! 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