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其他] 为什么开惯了GT,地平线系列总是感觉手感不对,尝试一下就放弃,问了一下gemini。 [打印本页]

作者: peacehorse    时间: 2026-5-28 17:19     标题: 为什么开惯了GT,地平线系列总是感觉手感不对,尝试一下就放弃,问了一下gemini。

好吧,地平线果然是不适合我。

[ 本帖最后由 peacehorse 于 2026-5-28 17:22 编辑 ]
作者: fgfggha    时间: 2026-5-28 17:30

地平线根本不行,拐弯就是飘逸的车,连湾岸都比不上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5-28 17:35

手柄开车全部都是辅助转向的,摇杆的输入精确度太低了,真按照1比1转向车子没法开,你不会以为GT7没有转向度保护吧?
作者: heven2004    时间: 2026-5-28 17: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地平线已经出了6代了,手感游戏方式都是差不多的。为什么到现在才吐槽?
作者: manvvvv    时间: 2026-5-28 17:43

事实上地平线6的物理模拟计算更拟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4qCMyMqVtM
作者: 伪装同学丶    时间: 2026-5-28 17:43

你玩法错了,红酒牛排自动驾驶才是正确姿势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5-28 17:44

地平线5代是这样的,但6代操作难度很大,很拟真很硬核,丝毫不比gt7简单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5-28 17:47

引用:
原帖由 manvvvv 于 2026-5-28 17:43 发表
事实上地平线6的物理模拟计算更拟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4qCMyMqVtM
车辆物理方面,都别说fh6了,fm4开始就比gt全家强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gaTzrEDa,gt的物理的确不行
作者: 神秘的陌生人    时间: 2026-5-28 18:0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总是推头推过了,又想强行救回来,就成了死亡摇摆。特别是初始的那台尼桑。很难操控。
后来在半路上碰到卖改装的三菱,买了一台,感觉比尼桑强点。
作者: 18000rpm    时间: 2026-5-28 20: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要拟真我干嘛玩地平线,还有什么赛车游戏能开着爆改mx5飞越东京湾和大型机甲比赛更爽快呢

本帖最后由 18000rpm 于 2026-5-28 20:56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5-28 20:4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拟真我就去开rFactor2了,还开什么地平线呢。
作者: 24241427    时间: 2026-5-28 20:5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拿地平线跟gt比,多少是有点什么大病
作者: lvv    时间: 2026-5-28 21:0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都要问ai…..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5-28 21:16

ai只会顺着你的话说,如果LZ换个口气问ai,就会得到完全相反的分析

另外,gt7是脚本物理就不要跟极限竞速比了,极限竞速随便拿哪代出来都比gt7物理强

lz习惯了脚本物理的套路化公式化,当然觉得其他游戏手感不对咯,当年实况也是脚本物理,实况饭也喜欢这种手感,同样不喜欢物理更先进的fifa

LZ,gt7是轨道车,没有各种复杂的物理运算,视频中npc蓝色车单轮离地你在gt7中见过吗,就是这种不同的物理反馈导致操作手感不固定,所以你不习惯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f292155b39c47fe6f73

[ 本帖最后由 bluelion2 于 2026-5-28 13:23 编辑 ]
作者: era3210    时间: 2026-5-28 21: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引用:
原帖由 @bluelion2  于 2026-5-28 21:16 发表
ai只会顺着你的话说,如果LZ换个口气问ai,就会得到完全相反的分析

另外,gt7是脚本物理就不要跟极限竞速比了,极限竞速随便拿哪代出来都比gt7物理强

lz习惯了脚本物理的套路化公式化,当然觉得其他游戏手感不对咯,当年实况也是脚本物理,实况饭也喜欢这种手感,同样不喜欢物理更先进的fifa

LZ,gt7是轨道车,没有各种复杂的物理运算,视频中npc蓝色车单轮离地你在gt7中见过吗,就是这种不同的物理反馈导致操作手感不固定,所以你不习惯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f292155b39c47fe6f73
喷了 张嘴就来 你知道轨道车是什么意思吗
作者: ohnu    时间: 2026-5-28 21:4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看到地平线6叫好又叫座,索索急眼了。
作者: peacehorse    时间: 2026-5-28 21:56

这有什么急眼的,地平线6不是也在XGP里面,随时可以玩,前面几代都没玩进去就是下载了估计也是玩一下就删掉。
作者: Loslandy    时间: 2026-5-28 22:0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请问哪个赛车游戏官方组织的电竞赛事是用手柄来进行的?
作者: wifi王道    时间: 2026-5-28 22:12

不用方向盘有啥手感。。。油门在手上
作者: fenrile    时间: 2026-5-29 13:4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玩outrun 梦美吧,超级顺滑,超级你真
作者: 级替四    时间: 2026-5-29 14:34

引用:
原帖由 秦兽 于 2026-5-28 17:47 发表
车辆物理方面,都别说fh6了,fm4开始就比gt全家强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gaTzrEDa,gt的物理的确不行
fh系列那虚假的抓地力,比GT强在哪里?
作者: 天堂任狗追    时间: 2026-5-29 14:5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秦兽  于 2026-5-28 17:47 发表
车辆物理方面,都别说fh6了,fm4开始就比gt全家强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gaTzrEDa,gt的物理的确不行
只能说gt7的物理引擎并不擅长模拟路面颠簸,比如拉力赛方面就是很糟糕。
作者: wizardlg    时间: 2026-5-29 15: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要玩轮胎物理模拟,真的要去玩一下rfactor 2, 什么地平线,极限竞速, GT赛车,轮胎模拟都不行。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5-29 15:55

这游戏核心主要还是开放世界游戏,赛车游戏只是个皮。主要乐趣是到处探索收集看风景,别的开放世界游戏的战斗体验这里变成开车了,至少他里面的开车爽还是很爽的,不同车也跟不同的武器是的有不同的爽点爽快度,拟不拟真就见仁见智了。

反正那些所谓追求模拟拟真的正统跑圈赛车游戏我现在是玩不下去,forza81个月也没玩几盘就从硬盘里删除了,地平线一直玩的很高兴,基本每一代都能常驻硬盘,热度过去了都还时不时能开上两圈兜兜风。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5-29 16:14

地平线的手柄操作是没问题的,但方向盘支持就超烂
作者: sleepd    时间: 2026-5-30 03:2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见过地平线6你娜姐400kmh过直角弯吗?
作者: Epilogue    时间: 2026-5-30 03:46

我发现不管B站还是泥潭,都喜欢拿FH和GT比,不知道图啥,可能脑子有病,你拿GT喷FM还能占点理,现在FM都死了,也不知道多大仇。

特别泥潭以前我记得还有个逆天GT粉,逢Forza必喷,现在好像不来了。搞不懂某些GT玩家天天刷存在感吹拟真有啥意义,FH又不是拟真赛车,B站GT粉更是一口一个玩FH的就是笔电男大。NM买不起好车跑不了真实赛道的真实驾驶爱好者在个破B游戏机里追求真实感还理直气壮是最搞笑的。

更不用说哪怕别人虚拟赛车爱好者维斯塔潘也是跑的iRacing和ACC。

[ 本帖最后由 Epilogue 于 2026-5-30 06:30 编辑 ]
作者: sleepd    时间: 2026-5-30 05:5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见过地平线6你娜姐400kmh过直角弯吗?
作者: northcong    时间: 2026-5-30 08:4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bluelion2  于 2026-5-28 21:16 发表
ai只会顺着你的话说,如果LZ换个口气问ai,就会得到完全相反的分析

另外,gt7是脚本物理就不要跟极限竞速比了,极限竞速随便拿哪代出来都比gt7物理强

lz习惯了脚本物理的套路化公式化,当然觉得其他游戏手感不对咯,当年实况也是脚本物理,实况饭也喜欢这种手感,同样不喜欢物理更先进的fifa

LZ,gt7是轨道车,没有各种复杂的物理运算,视频中npc蓝色车单轮离地你在gt7中见过吗,就是这种不同的物理反馈导致操作手感不固定,所以你不习惯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f292155b39c47fe6f73
脚本物理都扯出来了,张嘴就来


哪怕是ps1上的GT1 都不是脚本物理好吗
作者: 光顶肥宅    时间: 2026-5-30 09:1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主要是年纪大了,越来越难以理解这些爽快驾驶游戏的玩点在哪里,到底是驾驶还是看风景?你明明知道里面的驾驶都是假的,我瞬间就提不起劲了,至于看风景现在哪个3a不能看呢
作者: bluelion2    时间: 2026-5-30 11:09

引用:
原帖由 northcong 于 2026-5-30 00:4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脚本物理都扯出来了,张嘴就来


哪怕是ps1上的GT1 都不是脚本物理好吗
就是脚本物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f292155b39c47fe6f73
作者: ohnu    时间: 2026-5-30 11:3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Epilogue  于 2026-5-29 19:46 发表
我发现不管B站还是泥潭,都喜欢拿FH和GT比,不知道图啥,可能脑子有病,你拿GT喷FM还能占点理,现在FM都死了,也不知道多大仇。

特别泥潭以前我记得还有个逆天GT粉,逢Forza必喷,现在好像不来了。搞不懂某些GT玩家天天刷存在感吹拟真有啥意义,FH又不是拟真赛车,B站GT粉更是一口一个玩FH的就是笔电男大。NM买不起好车跑不了真实赛道的真实驾驶爱好者在个破B游戏机里追求真实感还理直气壮是最搞笑的。

更不用说哪怕别人虚拟赛车爱好者维斯塔潘也是跑的iRacing和ACC。
关键gt的分数还没FM高,更不用说和FH比了,根本就不配。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5-30 11:4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地平线6是赛车游戏?

每作都几百小时的玩家告诉你,这是个刷子游戏
本质和大菠萝是一个性质的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5-30 11:4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每天都坐在游戏前面刷轮盘赌金色紫色赛车的,然后还要改装等数值,然后刷技能点继续出轮盘赌,你说这是赛车游戏...
作者: jk02    时间: 2026-5-30 12:41

对,泥潭神作R4拟真,电软“硬核”“重度”游戏梦美拟真
作者: 级替四    时间: 2026-5-30 12:43

FH是个把开枪元素去掉,不能下车的GTA,去一个个点完成任务。它为了让你能在树林草地流畅的乱开,轮胎抓地力是特调的,所以虚假到让赛车玩家无法正视,不用较真,随便开开兜风就得了。
作者: littlezoo    时间: 2026-5-30 13:1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讲真,要拟真可以去玩ACC,玩什么GT。。。。新出的ACR各方面也都很不错了,对着一个年度竞速游戏喷拟真不拟真是什么脑回路。。。这是个游戏,不是模拟器好吧。。。
作者: jk02    时间: 2026-5-30 14:49

引用:
原帖由 littlezoo 于 2026-5-30 13:1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讲真,要拟真可以去玩ACC,玩什么GT。。。。新出的ACR各方面也都很不错了,对着一个年度竞速游戏喷拟真不拟真是什么脑回路。。。这是个游戏,不是模拟器好吧。。。
开在柏油路上的轿车臆想在马赛马拉草原上拍《人与自然》也能这么开
作者: freefreeek    时间: 2026-5-30 23:09

地平线和极品飞车明明就是动作爽游……
作者: 猫猫熊    时间: 2026-5-30 23: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因为你的适应能力比较差。很多人两个游戏都玩得很溜。
作者: 模特    时间: 2026-6-2 16:53

因为你直接按下油门就是地板油,当然打转了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