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其他] 我发现自己不仅对游戏画质不敏感, 甚至对电视机好差也不敏感 [打印本页]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5-29 19:29     标题: 我发现自己不仅对游戏画质不敏感, 甚至对电视机好差也不敏感

之前一直用LG的OLED看片, 最近改造了一个房间成健身房, 就用了个七八年前的老熊猫电视机健身的时候看片用, 本来还以为会明显感觉电视观感差, 然而并没有任何视觉降档的感觉……

当然, 我非常确定如果两台电视机放一起对比, 我肯定觉得OLED的更好……  
可能和我对游戏画质不敏感是一个道理, 看片的时候注意力都在内容上, 画质只要没有出戏级的差就不会注意到

看来以后买电视机也只需要在意分辨率,刷新率和大小了
然后看了下现在的大电视机的价格真是好白菜啊, 100寸的也就几千块, 感觉等120寸降到一万以内, 就真不需要投影了

[ 本帖最后由 blackeyed 于 2026-5-29 19:31 编辑 ]
作者: 棉花糖    时间: 2026-5-29 19:34

我也是这样的。。这样还好点。节约好多钱
作者: 才口千    时间: 2026-5-29 19: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俺也一样,但电视要大,延迟要低,帧数要足,别的都没什么所谓,只玩动作类游戏。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5-29 19:42

引用:
原帖由 才口千 于 2026-5-29 19:4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俺也一样,但电视要大,延迟要低,帧数要足,别的都没什么所谓,只玩动作类游戏。
看来人只要好好面对自己的真实感受能省不少钱, 我看现在便宜的大彩电也都开始有300的刷新率了
作者: 0瞎子0    时间: 2026-5-29 19:4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因为你是正常人
作者: cynic0522    时间: 2026-5-29 19:52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0瞎子0 于 2026-05-29 19:43 发表
因为你是正常人
你这个 id 就很有说服力
作者: bear123    时间: 2026-5-29 19: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对色彩和画质敏感,对帧数不敏感。所以从来都首选画质优先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5-29 19: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5-29 11:42 发表
看来人只要好好面对自己的真实感受能省不少钱, 我看现在便宜的大彩电也都开始有300的刷新率了
啥电视有300hz?
作者: 爱猫咪的薛定谔    时间: 2026-5-29 19:5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另外,也要看具体游戏,有的游戏hdr效果好,好电视上限高,还有的游戏如果暗部细节不行,就是一团黑…
作者: link520    时间: 2026-5-29 20:0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买的就是雷鸟。游戏方面应该还不错
作者: moyanljx    时间: 2026-5-29 20:36

一般来说游戏好玩就行,桌游棋牌一样有大量人在玩,而且pc和主机会越来越贵,多数商家还是多打磨游戏性靠谱
作者: choudi    时间: 2026-5-29 20:39

hdr视频看多了再回去看1080p的原盘都觉得色彩寡淡
作者: lain2011    时间: 2026-5-29 21:0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甚至有把4k显示器换回1080p的冲动,这样我的显卡就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了
作者: hwj10ten    时间: 2026-5-29 21:04

引用:
原帖由 lain2011 于 2026-5-29 21:0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甚至有把4k显示器换回1080p的冲动,这样我的显卡就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了
我已经这样干了,而且1080p能看到像素点,恍惚回到18岁。
作者: lain2011    时间: 2026-5-29 21:3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hwj10ten  于 2026-5-29 21:04 发表
我已经这样干了,而且1080p能看到像素点,恍惚回到18岁。
唯一不满的是32寸1080p屏幕没有凑合的,颜色b实在是不太好
而且1080p同时显示的内容太少,需要双屏才行
作者: stant7777    时间: 2026-5-29 21:49

我相信。说个最离谱的事情,我认识一程序员。

我和他说如龙1和2因为是PS2游戏,画面不太好。3代在PS3上画面强不少。

重点来了!!!同样的显示设备,他看了看如龙2的画面,再看了看3的,突然问我:有啥差别???

我:
作者: rftrebly    时间: 2026-5-29 22:1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我也无所谓,好画面当然不错,但同一个游戏最差画质我也能玩,电竞就更别说了,所有联机对战都一直开最低画质,都懒得看最高画质是怎样
作者: teppa    时间: 2026-5-29 22:18

完全相反,好电影好游戏设备必须跟上。比如星穿,每次换电视音响就有动力重新看一遍。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5-30 07:22

楼主好幸福。其实写轮眼是一种诅咒,代价是要用钱包来弥补感官的不足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5-30 07:23

你有句话说在点上了。如果不是把不同显示设备放在一起比,鬼才能看出有啥差别。人眼的适应能力很强的,单独看,只要画面不是特别拉跨,都会习惯的
作者: 光顶肥宅    时间: 2026-5-30 07: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说点事实,50岁的正常人类,视力各方面都是退化的
作者: northcong    时间: 2026-5-30 08: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才口千  于 2026-5-29 19:40 发表
俺也一样,但电视要大,延迟要低,帧数要足,别的都没什么所谓,只玩动作类游戏。
跟你一模一样,60帧就满足,多了都是浪费

本帖最后由 northcong 于 2026-5-30 08:39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asd11123    时间: 2026-5-30 09: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这没问题,一款游戏发售多个版本时,玩老PS3版本的都大有人在,压根不用特意选画面最好的
作者: 神秘的陌生人    时间: 2026-6-1 12: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用2000多的红米65寸电视打游戏,我觉得效果已经很不错了。玩地平线,我看不出来1080和4k有什么区别,就是显卡温度高10度。后来干脆就用1080玩了。
作者: quigonjinn    时间: 2026-6-1 12:41

引用:
原帖由 cynic0522 于 2026-5-29 19:52 发表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你这个 id 就很有说服力
他说的是“只要不是两台电视放一起对比,画面好点差点普通人没那么敏感”。

你在杠啥?
作者: 查理王    时间: 2026-6-1 13: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只要是同时代游戏,画质高,中,区别真不大。至于显示设备,我用oled能玩,用投影机一样能玩
作者: jk02    时间: 2026-6-1 13:08

差别大去了,尤其HDR,没有的话新战神粗糙,FFRE发白,没法看

[ 本帖最后由 jk02 于 2026-6-1 13:16 编辑 ]
作者: 神秘的陌生人    时间: 2026-6-1 13: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老花了,自带模糊效果,真看不出来
作者: 推土机    时间: 2026-6-1 13:2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开玩笑吧,oled色彩和亮度和一般电视差别太大了
作者: KKKKKKKKK12    时间: 2026-6-1 13:27

说实话一但看久了大差不差,但有好的谁不愿意用好的
作者: tripx    时间: 2026-6-1 13:38

引用:
原帖由 bear123 于 2026-5-29 19:5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对色彩和画质敏感,对帧数不敏感。所以从来都首选画质优先
其实帧数这东西对比了才敏感的,我玩惯60帧的射击游戏后再去玩30帧的老游戏明显就感觉不流畅了。
作者: jk02    时间: 2026-6-1 13:48

引用:
原帖由 推土机 于 2026-6-1 13:2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开玩笑吧,oled色彩和亮度和一般电视差别太大了
过去硬屏(IPS)‌和‌软屏(VA)‌差别也大,我比较喜欢硬屏
作者: richiter    时间: 2026-6-1 13: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2000块65寸就一眼的差距了,色彩清晰度响应时间输入延迟哪哪都不对,根本不需要找高端货放一起对比,因为实在太差了。但凡有七八千就很可以了。
作者: lain2011    时间: 2026-6-1 14:2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神秘的陌生人  于 2026-6-1 12:35 发表
用2000多的红米65寸电视打游戏,我觉得效果已经很不错了。玩地平线,我看不出来1080和4k有什么区别,就是显卡温度高10度。后来干脆就用1080玩了。
嗯?你观看距离多少啊?看不出差别?
1080p不糊?
那你实验过switch糊不?
作者: 将禁酒    时间: 2026-6-1 14:2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其实不完全正确,电视太大有时不是好事,《风来之国》用27寸左右的显示器看感觉点阵画面细腻,色彩丰富,换大电视根本没法看
作者: 秃猫    时间: 2026-6-1 14:4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最近近视眼了,不戴眼镜直接4k画面变成1080p,电视机的确没这么重要了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1 14:42

1080p和4k我还是能看出来区别的, 但完全能接受1080p玩, 就是不会觉得体验降级很厉害

我昨天还在想一个问题, ps5用1080p分辨率玩, 帧数会比用4k高吗, 网上搜了一下竟没找到答案, pc肯定是低分辨率帧数更高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1 14:5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将禁酒  于 2026-6-1 14:21 发表
其实不完全正确,电视太大有时不是好事,《风来之国》用27寸左右的显示器看感觉点阵画面细腻,色彩丰富,换大电视根本没法看
曾试过用85寸电视看当年硬盘里的a片,马赛克大到不能忍
作者: 宁静之雨    时间: 2026-6-1 15: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昨天重装系统忘记改刷新率了,这个还真是完全忍受不了立刻就能感觉到不对劲
作者: bazinga    时间: 2026-6-1 15:3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普通设备的画质虽然不如高端的,但下限够高,现在用起来完全没问题

画质进步边际效应越来越大,很多加了味精比真还真的画面,花里胡哨不说,看久了眼睛也累,现在都尽量开SDR了
作者: 久多良木健    时间: 2026-6-1 16:46

引用:
原帖由 KKKKKKKKK12 于 2026-6-1 13:27 发表
说实话一但看久了大差不差,但有好的谁不愿意用好的
我觉得这个好的, 是自我安慰的好的, 或者更多的是给别人看我有, 我买得起的那种好的
作者: psi    时间: 2026-6-1 16:5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是这样的,不放一起比较几乎看不出区别的,说区别明显的就是典型的矫情和杠精,这种人生活中碰到都要躲远点
作者: blackeyed    时间: 2026-6-1 17:20

不过楼上有人提到的延迟, 确实没试过啊, 我只是用来看片感受了下, 游戏机懒得搬了

现在miniled大电视打游戏的延迟怎么样, 有人用miniled打吗

顺便刚才b站上搜电视评测, 看到个很恐怖的图, 笑死我了
要是打游戏是这样的, 那还真是无法无视了
作者: 神秘的陌生人    时间: 2026-6-2 06:4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lain2011  于 2026-6-1 14:20 发表
嗯?你观看距离多少啊?看不出差别?
1080p不糊?
那你实验过switch糊不?
近视加老花,报纸上的字体大小不戴眼镜的话已经看不太清。像一般药品的包装上的字,要用手机拍照然后放大了看。
所以,看什么都糊就是全部都不糊。看不出区别。
作者: lain2011    时间: 2026-6-2 08:43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1 14:42 发表
1080p和4k我还是能看出来区别的, 但完全能接受1080p玩, 就是不会觉得体验降级很厉害

我昨天还在想一个问题, ps5用1080p分辨率玩, 帧数会比用4k高吗, 网上搜了一下竟没找到答案, pc肯定是低分辨率帧数更高
切换成帧数模式才有用,输出分辨率和实际画面无关的
作者: lain2011    时间: 2026-6-2 08:44

引用:
原帖由 blackeyed 于 2026-6-1 17:20 发表
不过楼上有人提到的延迟, 确实没试过啊, 我只是用来看片感受了下, 游戏机懒得搬了

现在miniled大电视打游戏的延迟怎么样, 有人用miniled打吗

顺便刚才b站上搜电视评测, 看到个很恐怖的图, 笑死我了
要是打游戏 ...
只要有游戏模式就不用担心延迟
作者: 孤独的大脚板    时间: 2026-6-2 10:07

我在宿舍用的2k屏玩pc(1080p升上来的),每次假期回去用xss连电视,都觉得电视爽多了,回宿舍都要重新适应一下,电视才是体验极大提升。1080提升到2k,包括去网吧看4k屏都觉得没啥提升,感知不强,屏幕大才是硬道理。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