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最近几款游戏我玩起来都卡是什么原因? [打印本页]

作者: 大晶    时间: 2026-6-5 08:01     标题: 最近几款游戏我玩起来都卡是什么原因?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先说下配置,是13900k+4090,表现的症状就是随机卡顿,突然之间卡一下,有时持续时间得有个半秒左右。和场景什么关系不大,同一场景卡顿结束后再玩又很流畅。
各种调整我都试了,但就是解决不了,从生化9开始,到实质存在,到最新的007,都存在这个问题,生化9相对好一点,也会一卡一卡,但能忍,通关了。后两个都是玩了不到2小时受不了退款了。
求助这是怎么回事,现在电脑太贵了,也没有升级的打算,但这样一卡一卡的没法玩啊。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5 08:03

cpu 缩肛
13代 14代 intel通病
作者: 小岛秀夫    时间: 2026-6-5 08:09

4090算力逐渐跟不上50系队伍了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5 08:58

这些游戏都不是很吃cpu,13900k跑这些游戏绰绰有余,可以把cpu降电压,限制最大功率输出看看是不是cpu的问题,还可以把游戏限制帧数,比如限制60帧来看看还会不会出问题。

4090也3年多了,不过显卡问题一般不是这种表现,4090跑这些游戏也不会爆显存,显卡可以跑跑3Dmark的循环压力测试。我感觉有可能是ssd或者内存的问题,如果有两个或更多的SSD,把游戏换个硬盘装试试,steam游戏迁移也不麻烦,我以前就碰到过把游戏换个ssd装就好了。

[ 本帖最后由 故事在城外 于 2026-6-5 01:02 编辑 ]
作者: Melas    时间: 2026-6-5 08:59

缩缸了么
作者: quigonjinn    时间: 2026-6-5 09:01

任何问题,先从软件入手。
微软官网下载WIN11镜像,格式化硬盘后重新安装一遍系统。
一般能解决99%的问题。
作者: Sahtra    时间: 2026-6-5 09:0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这同是139k+4090, 4k通关pragmata没有问题。像上面说的给cpu降压试试看?应该不是4090的锅。我的游戏还装在非m2的SSD上呢...

本帖最后由 Sahtra 于 2026-6-5 09:07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GYNECOMASTiA    时间: 2026-6-5 09: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跟我以前的13900一个德性,应该是缩肛了,换AMD保平安吧
作者: arex    时间: 2026-6-5 09:3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无脑重装系统即可,99%能解决问题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5 09:3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rex  于 2026-6-5 09:30 发表
无脑重装系统即可,99%能解决问题
这明显缩缸了,重装没用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5 09:4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如果是可以复现的场景
比如某个环节场景必然卡,或者必然崩溃,那可能是软件问题

如果是不可复现的,随机的,那基本是硬件问题
作者: Biohazard0    时间: 2026-6-5 09:44

只能分开测试了 我之前的137K缩缸 就出现过突然爆卡一下 那还是玩黑神话的时候 玩到后面直接进系统蓝屏了 我就去换新了 当时也是搭配4090的
你可以尝试先降压降频看看有改善没 今年我是直接换到9850X3D了 就是怕之前换新的137K再出什么幺蛾子
可以重点先测试下U 如果确实是缩缸了赶紧先售后吧 也快过保了吧
然后显卡 硬盘 系统 虽然也可能有问题 不过先从U查起好点
作者: FireLiu    时间: 2026-6-5 09:52

和楼上部分回复意见类似,即:有一定概率是cpu的问题

我是14900K,之前用acdsee批量处理一定数量图片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软件崩溃,甚至死机,热启那三个快捷键没反应,只能机箱按reset冷启那种死。

后来各路搜索,包括ai,逐渐缩小包围圈,用一个软件我忘了叫什么了,给机器降频后这个情况就没再发生过,从而得出结论大概率是cpu问题,后来主板官网下了一个最新的bios更新完之后就没事了

当然这个bios未必是从硬件上解决cpu的问题,具体原理也记不住了,但起码我遇到的问题没有再出现过,当然我这个案例也未必完全符合楼主的情况,但我认为你可以参考,希望你能早日解决。


另外不用拘泥于“acdsee批量处理图片”这个问题,现在这个软件有些功能还是挺好使的,虽然未必比某些朋友用的/看的/听人说的 其它类似软件更方便,但架不住本人用惯了+懒得换。

[ 本帖最后由 FireLiu 于 2026-6-5 09:55 编辑 ]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5 10:0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硬盘是啥?固态吗?最新游戏至少得弄个固态。
游戏有没有提示着色器编译呢。如果更新了显卡驱动游戏着色器应该需要重新编译。你边玩游戏边给你编译肯定会卡。不如开着游戏等着让他编译完再玩。
我玩神秘海域4,游戏暂停就能看到后台着色器编译百分比,边玩边编译能花几个小时。时不时的卡。

本帖最后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0:06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大晶    时间: 2026-6-5 10:1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照楼上各位意见,怀疑是缩缸,如果是的话怎么处理?除了修之外。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5 10:2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5 10:19 发表
照楼上各位意见,怀疑是缩缸,如果是的话怎么处理?除了修之外。
先bios降频,确认是不是缩缸,如果降频问题缓解那再处理

如果是,走intel售后

如果不能走售后,我推荐换13600k,14600k之类的,你玩这些游戏,没毛区别,花费最低

本帖最后由 夏青 于 2026-6-5 10:27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5 10:2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可以问问ai
我觉得ai现在解决类似问题挺方便的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5 10:3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你们买13 14系cpu的是不是缩肛缩怕了。我查了下缩肛玩游戏表现是,游戏进不了,闪退,蓝屏,浏览器标签频繁奔溃等等状况。楼主玩游戏都能正常玩,就是卡顿。平时使用也没说不正常。这不是缩肛表现吧。
作者: 几把贼大    时间: 2026-6-5 10:30

品牌机吗,我的联想工作站之前有类似的毛病,送修两次最后说是他们同批次都有问题给我换了个新的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5 10: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0:30 发表
你们买13 14系cpu的是不是缩肛缩怕了。我查了下缩肛玩游戏表现是,游戏进不了,闪退,蓝屏,浏览器标签频繁奔溃等等状况。楼主玩游戏都能正常玩,就是卡顿。平时使用也没说不正常。这不是缩肛表现吧。
病症早期
作者: hqqttjiang    时间: 2026-6-5 10:37

缩不缩肛 直接监控抓取CPU的频率状态 很容易判断    一个个排除呗  我倒是觉得硬盘可能出了问题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5 10: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5 10:34 发表
病症早期
楼主玩游戏问题表现的仅是第二点卡顿。我不用12,13系cpu但我玩新游戏也卡顿。就是我之前说的着色器后台在编辑的问题。
我也查了下ai,真的缩肛的话他平时用起来就各种问题了。不会玩游戏的时候才发觉异常。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5 10: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0:48 发表
楼主玩游戏问题表现的仅是第二点卡顿。我不用12,13系cpu但我玩新游戏也卡顿。就是我之前说的着色器后台在编辑的问题。
我也查了下ai,真的缩肛的话他平时用起来就各种问题了。不会玩游戏的时候才发觉异常。
仔细看楼主描述,不是着色器渲染问题,这几个游戏都是渲染完才能进游戏的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5 11: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5 10:51 发表
仔细看楼主描述,不是着色器渲染问题,这几个游戏都是渲染完才能进游戏的
确实很多新游戏游戏开始都有个渲染过程,但我觉得它不会把整个游戏都渲染完了。遇到新场景很可能要重新渲染。
楼主说“和场景什么关系不大,同一场景卡顿结束后再玩又很流畅。" 我感觉就是新场景渲染完成了,所以再次进入这个场景就不卡了。
  当然不排除cpu缩肛的可能,需要楼主自己分析,不过他应该考虑多种可能性的原因。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5 11:0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1:02 发表
确实很多新游戏游戏开始都有个渲染过程,但我觉得它不会把整个游戏都渲染完了。遇到新场景很可能要重新渲染。
楼主说“和场景什么关系不大,同一场景卡顿结束后再玩又很流畅。" 我感觉就是新场景渲染完成了,所以再次进入这个场景就不卡了。
  当然不排除cpu缩肛的可能,需要楼主自己分析,不过他应该考虑多种可能性的原因。
对啊,所以你跟我争有啥用呢
缩缸问题又比较好验证,降压或者监视cpu曲线就可以了
等楼主自己验证就可以了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5 11: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觉得与其在这里瞎咨询 ,不如花100找个上门检测,最快速度解决问题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5 11:0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顺便提醒楼主,这帖子可以在硬件区发一份,没准有人和你同病相怜
作者: qwl    时间: 2026-6-5 11:23

我也这样,经常时不时卡零点几秒,但我是9950X3D+5090,应该不存在缩肛吧。感觉还是着色器缓存的锅,但是又不能怎么解决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5 11:5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qwl  于 2026-6-5 11:23 发表
我也这样,经常时不时卡零点几秒,但我是9950X3D+5090,应该不存在缩肛吧。感觉还是着色器缓存的锅,但是又不能怎么解决
我可以肯定不是着色器的锅,我2070都能2k稳60,你的配置还不如20系吗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5 11:54

着色器缓存感觉安装的时候装在自带缓存的ssd会好不少,我两个ssd,一个自带缓存,一个是无缓的,感觉有的游戏确实自带缓存的SSD的体验会好一点。
作者: jk02    时间: 2026-6-5 12:03

关键词“最近”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5 12:0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qwl  于 2026-6-5 11:23 发表
我也这样,经常时不时卡零点几秒,但我是9950X3D+5090,应该不存在缩肛吧。感觉还是着色器缓存的锅,但是又不能怎么解决
能不升级显卡驱动就不升级。据我所知升级一次显卡驱动着色器就要重新编译一次。但如果主要玩新游戏那么显卡驱动必须升级,那没办法游戏加载的时候耐心多等等。
  另外想想办法让整个游戏把着色器预先编译好,可以问问ai看有没有什么思路。
  之前玩wiiu的cemu模拟器。荒野之息着色器加载频繁到几乎不能玩的程度。但cemu可以网上下载别人事先编译好的着色器放文件夹里就几乎全程无卡顿了。pc游戏好像还没有这种好方法。
作者: 大晶    时间: 2026-6-5 12: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1:02 发表
确实很多新游戏游戏开始都有个渲染过程,但我觉得它不会把整个游戏都渲染完了。遇到新场景很可能要重新渲染。
楼主说“和场景什么关系不大,同一场景卡顿结束后再玩又很流畅。" 我感觉就是新场景渲染完成了,所以再次进入这个场景就不卡了。
  当然不排除cpu缩肛的可能,需要楼主自己分析,不过他应该考虑多种可能性的原因。
我可能没说清楚,是出现卡顿后我停下来,再过一会再动就恢复正常,再过一会儿会再卡顿一下,同一场景。
和硬盘没关系,我有3个ssd,都试过。
作者: 腹地的波波    时间: 2026-6-5 12:25

引用: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5 12:1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可能没说清楚,是出现卡顿后我停下来,再过一会再动就恢复正常,再过一会儿会再卡顿一下,同一场景。
和硬盘没关系,我有3个ssd,都试过。
看你的描述,大概率是CPU缩肛了

不过也可以看看安装操作系统的主硬盘,用了有多久了?  可以用HDTunePr一类工具查一下健康状况

以前我的老机器,就是因为主硬盘是机械硬盘,并且C盘预留空间太少(C盘总共才60G),最后造成虚拟内存分配不足,任何游戏都是间隙性卡顿,换了新的ssd做操作盘,C盘预留到200G后就一直流畅了(显卡和内存都没任何变化)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5 12:3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5 12:14 发表
我可能没说清楚,是出现卡顿后我停下来,再过一会再动就恢复正常,再过一会儿会再卡顿一下,同一场景。
和硬盘没关系,我有3个ssd,都试过。
这个不太像渲染的问题。不清楚你cpu和显卡内存的占用情况或者温度情况。也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换过显卡。看起来感觉是显卡驱动问题。我不觉得是cpu缩肛问题。如果是我我会尝试下载个DDU彻底卸载显卡驱动。然后重新完整安装显卡驱动程序试试。
作者: fa345    时间: 2026-6-5 14:50

是不是开了动态桌面,自动更换壁纸。
作者: somesun    时间: 2026-6-5 14: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肯定软件问题

另外, 你是不是用手柄, 蓝牙的问题

最好用2.4g或有线连接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5 15:1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2:37 发表
这个不太像渲染的问题。不清楚你cpu和显卡内存的占用情况或者温度情况。也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换过显卡。看起来感觉是显卡驱动问题。我不觉得是cpu缩肛问题。如果是我我会尝试下载个DDU彻底卸载显卡驱动。然后重新完整安装显卡驱动程序试试。
你说的这个最靠谱,有可能是楼主最近为了玩某个游戏更新显卡驱动后导致的现象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5 15: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5 15:18 发表
你说的这个最靠谱,有可能是楼主最近为了玩某个游戏更新显卡驱动后导致的现象
你上面说的没错,他4090这么强的性能,cpu也很强。即便着色器编译也应该不至于这么卡。
也有可能是换显卡了,原显卡残留的驱动和新显卡驱动互相冲突,玩游戏就各种问题了,用ddu卸载重装显卡驱动应该能解决问题。我之前换电脑这个问题折腾了好久回来才搞明白。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5 17: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5:48 发表
你上面说的没错,他4090这么强的性能,cpu也很强。即便着色器编译也应该不至于这么卡。
也有可能是换显卡了,原显卡残留的驱动和新显卡驱动互相冲突,玩游戏就各种问题了,用ddu卸载重装显卡驱动应该能解决问题。我之前换电脑这个问题折腾了好久回来才搞明白。
说个最近的事情之前玩2k26一直卡顿,以为是显卡性能不行,一心想着明年换新显卡爽玩。

结果为实质存在更新显卡驱动后,2k26无比丝滑,之前的卡顿一扫光。我这才明白之前的卡顿是驱动造成的
作者: cynic0522    时间: 2026-6-5 17:32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排除法一个个试过去
作者: 大晶    时间: 2026-6-5 19: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5 10:25 发表
先bios降频,确认是不是缩缸,如果降频问题缓解那再处理

如果是,走intel售后

如果不能走售后,我推荐换13600k,14600k之类的,你玩这些游戏,没毛区别,花费最低

本帖最后由 夏青 于 202665 10:27 通过手机版编辑
研究半天,不会降频,求傻瓜教程。
华硕ROG主板。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5 21:43

引用:
原帖由 小岛秀夫 于 2026-6-5 08:09 发表
4090算力逐渐跟不上50系队伍了
喷了,张嘴就来胡说八道不带喘气的
作者: magicalmiaomiao    时间: 2026-6-5 21:4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4090还用升啊。。。。肯定别的问题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5 21:47

引用: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2:3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这个不太像渲染的问题。不清楚你cpu和显卡内存的占用情况或者温度情况。也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换过显卡。看起来感觉是显卡驱动问题。我不觉得是cpu缩肛问题。如果是我我会尝试下载个 ...
他这种卡顿还真不像是显卡驱动问题,显卡驱动问题一般是直接性能下降,显卡占用下降,功耗下降,他这个还真就最像cpu缩肛初期,另外也有可能是硬盘问题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5 21:50

引用: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2:3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这个不太像渲染的问题。不清楚你cpu和显卡内存的占用情况或者温度情况。也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换过显卡。看起来感觉是显卡驱动问题。我不觉得是cpu缩肛问题。如果是我我会尝试下载个 ...
不过最近n卡驱动确实垃圾,从50系首发驱动572.16开始往后是一直上行越来越好,到了572.83是巅峰,然后就一直下行了越来越垃圾,你看最新版610.47是个啥几把玩意,能用572.83就不要换了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5 21:54

引用: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5 10:1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照楼上各位意见,怀疑是缩缸,如果是的话怎么处理?除了修之外。
cpu平台趁早弃暗投明转投amd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别再折腾牙膏了,你现在看看走售后还能换个全新的回来,然后直接卖掉换au平台

[ 本帖最后由 秦兽 于 2026-6-5 21:57 编辑 ]
作者: heven2004    时间: 2026-6-5 21:5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可以换我的146+4080,保证不卡
作者: icat    时间: 2026-6-6 06:11

顺便~~~~~~~~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8L46hEWz
N卡的阿三程序员导致最近很多地平线6的玩家中刀,谨慎更新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6 07:17

引用:
原帖由 icat 于 2026-6-6 06:11 发表
顺便~~~~~~~~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8L46hEWz
N卡的阿三程序员导致最近很多地平线6的玩家中刀,谨慎更新
卧槽,原来N卡驱动这么坑啊
作者: 希望之海    时间: 2026-6-6 07:2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pc玩大型游戏出现个半秒卡顿不是很正常么,你们能玩几个小时游戏0.几秒的卡顿都不出现一次?我是不信
作者: scanlines    时间: 2026-6-6 07: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希望之海  于 2026-6-6 07:29 AM 发表
pc玩大型游戏出现个半秒卡顿不是很正常么,你们能玩几个小时游戏0.几秒的卡顿都不出现一次?我是不信
对,主机30帧每秒永远不卡!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6 08:36

引用:
原帖由 希望之海 于 2026-6-6 07:2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pc玩大型游戏出现个半秒卡顿不是很正常么,你们能玩几个小时游戏0.几秒的卡顿都不出现一次?我是不信
因为loading读地图偶尔卡顿1下和频繁卡顿又不是一回事,lz明显属于后者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6 09:1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希望之海  于 2026-6-6 07:29 发表
pc玩大型游戏出现个半秒卡顿不是很正常么,你们能玩几个小时游戏0.几秒的卡顿都不出现一次?我是不信
你说的是正常的情况。但楼主遇到那种情况明显不正常,影响游戏体验了。
楼主有空的话更新一下最后解决方案吧。这样有同样遭遇的人也知道该如何处理。
作者: 大胖胖    时间: 2026-6-6 10:13

引用:
原帖由 希望之海 于 2026-6-6 07:2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pc玩大型游戏出现个半秒卡顿不是很正常么,你们能玩几个小时游戏0.几秒的卡顿都不出现一次?我是不信
像我这种3060的电脑卡一下正常,LZ可是4090,要是还卡的话,钱不是白花了吗。
作者: 无毛之胸    时间: 2026-6-6 10:1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楼主不会降频超频(倍频调整),也就是说BIOS cpu相关核心电压估计是auto,好了,13、14代带K处理器核心电压auto 极大概率会缩肛,139/S、149/S四款顶级U更是重灾区。
  还有N卡换驱动必须重新编译着色器。
作者: 大晶    时间: 2026-6-6 10:31

我没有解决,研究了半天把倍频调低了,就当 缩水版用了,反正我也不用做生产力,感觉不出区别。因为007和实质存在我都已经退了,没法试了,先这样凑合吧,现在玩游戏热情远不如以前,玩的最多的还是街霸6,很流畅(但最新的一个N卡驱动会卡,第一次碰到)。
作者: 超越梦想    时间: 2026-6-6 10: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降压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6 10:42

引用: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6 10:31 发表
我没有解决,研究了半天把倍频调低了,就当 缩水版用了,反正我也不用做生产力,感觉不出区别。因为007和实质存在我都已经退了,没法试了,先这样凑合吧,现在玩游戏热情远不如以前,玩的最多的还是街霸6,很流畅(但 ...
降压的话,b站搜一下教程,同品牌差不多都是通用的
作者: 无毛之胸    时间: 2026-6-6 10: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ROG主板具体型号?z690?z790?或者B760?660和760不可向上调整倍频,只能向下降频。问问各ai,会给出比较详细的主板华硕BIOS设置。建议主要是把P核心倍频降低到48以下。
  具体操作,开机连按del键进入BIOS主界面- 按键盘F7进入高级界面-进入AI Tweaker 选项卡-Performance Core Ratio(高性能P核)超频方式选择Sync All Cores(全核同步),后面/下面小方格内填入数字,为了验证是否缩肛,建议先填入比较低的倍频数,先45,如果稳定了不再出现游戏怪异卡顿,再进BIOS把P核倍频逐步上加(不要超过50倍频),直到再次出现游戏怪异卡顿。
  关于电压,cpu核心电压不要超过1.3V,如果定频50,定压1.3V都不能稳定,说明缩肛严重。
  还有,建议多看主板说明书,因为你谭的观点是认识说明书的字就可以稳妥的解决PC故障。
   本人是建议楼主多看B站超频、和自己PC故障相似的视频,结合AI查询。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6 11:27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6 07:17 发表

卧槽,原来N卡驱动这么坑啊
从50系首发驱动572.16开始往后是一直上行越来越好,到了572.83是巅峰,然后就一直下行了越来越垃圾,你看最新版610.47是个啥几把玩意,能用572.83就不要换了,572.83同频下的稳定性+极限超频能力都是最强的,各种乱七八糟的bug问题也是最少的,几乎为0,就是红沙卡驱动版本不给你进,不过红沙也有跳过驱动版本检测的方法,听说是用HxD之类的十六进制编辑器改一下游戏exe文件的某些参数就行
作者: 再见兰花草    时间: 2026-6-6 15:0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cpu小核关了么
作者: fenrile    时间: 2026-6-6 15:24

目前用596.49,最新的610.47不要更新
作者: 昵称无效    时间: 2026-6-6 16: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lz的问题先升级主办bios,打cpu微码补丁,问题依旧的话再考虑cpu降压降频,还有看看是不是内存松了容量少一半,在然后找个以前玩熟了而且肯定不卡的游戏再试试看症状是否消失
如果是cpu问题,不管用管显卡是否满载,设置成低分变率低特效减轻gpu负担可能更容易测试出cpu要不要背着个锅
作者: cc0128    时间: 2026-6-6 16:2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6 07:17 发表
卧槽,原来N卡驱动这么坑啊
50系以后n卡驱动经常抽风。a卡驱动反而稳定点。
但是amd在fsr4上处理得太糟糕了。。还是推荐n卡。。
作者: ko81e24wy-1    时间: 2026-6-6 16:55

缩没缩,跑个NBA 2K25的着色器编译就能看出来,真要缩了且没法售后的话,BIOS里降频降电压
作者: lostwindfly    时间: 2026-6-6 17: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显卡竖装没,如果是竖装线质量如何,把显卡直插主板再试,我发现我竖装线质量不好容易出现问题
作者: 头文字A    时间: 2026-6-7 01: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qwl  于 2026-6-5 11:23 发表
我也这样,经常时不时卡零点几秒,但我是9950X3D+5090,应该不存在缩肛吧。感觉还是着色器缓存的锅,但是又不能怎么解决
我也是9950x3d 5090 64g内存 固态硬盘,也会时不时卡一下,最近玩地平线6碰到的。
作者: CASEY123    时间: 2026-6-7 02:3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Win11升到最新版本了吗,之前某个版本就是有这个卡顿问题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7 09:0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替楼主问了下gemini。楼主也可以自己详细问问,还有其它可能性,包括NVIDIA 显卡驱动的“着色器编译缓存”崩溃 / 冲突,或者病毒扫描游戏文件夹设置排除等等,都可以试试。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7 11:13

引用:
原帖由 头文字A 于 2026-6-6 17:0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也是9950x3d 5090 64g内存 固态硬盘,也会时不时卡一下,最近玩地平线6碰到的。
地平线6首次进游戏和更新驱动以后会编译着色器,而且以后每次进游戏都会显示优化着色器,应该就是看着色器有没有编译好,应该不是着色器编译的问题。

地平线这游戏感觉挺吃硬盘的,本身地图很大,高速飙车而且可以不按固定道路走,最好把游戏安装在自带缓存的ssd上。
作者: 柴门派我来战斗    时间: 2026-6-7 17:0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AMD全家桶路过,900XT爽玩全高鬼武者Demo
作者: heven2004    时间: 2026-6-8 14:0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fenrile  于 2026-6-6 15:24 发表
目前用596.49,最新的610.47不要更新
这破驱动更新完,地平线6的帧生成就失效了,ddu退回上一个版本才恢复,真是垃圾
作者: 83672835    时间: 2026-6-8 15:51

PC 游戏一卡一卡是特色,优化好的游戏屈指可数 最近重装系统换了9950X3D游戏运行在CCD0上也没解决。

[ 本帖最后由 83672835 于 2026-6-8 15:55 编辑 ]
作者: 夏青    时间: 2026-6-8 15:5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你们说这些我咋都没遇见过
au+n卡+win11
作者: trigunking    时间: 2026-6-8 16:39

看lz描述,感觉更像是硬盘问题,加载速度跟不上了导致画面停止,加载完就恢复正常了,这个区域场景加载完毕再玩就不会卡顿了,涉及到换区就可能有出现类似停顿,停顿时间与硬盘加载速度有关。
作者: 蓝蓝的天    时间: 2026-6-8 18:20

先看下散热,不嫌麻烦可以把散热器拆了然后清灰后重新弄硅脂,然后找个空的硬盘重装下系统看看。

我之前电脑有个特别诡异的问题,是播放视频会无规律但是超级频繁的出现丢零点几秒的情况,最后折腾了一圈,就这么恢复的,但是也的确不知道为啥。
作者: stant7777    时间: 2026-6-8 18:46

引用:
原帖由 蓝蓝的天 于 2026-6-8 18:20 发表
先看下散热,不嫌麻烦可以把散热器拆了然后清灰后重新弄硅脂,然后找个空的硬盘重装下系统看看。

我之前电脑有个特别诡异的问题,是播放视频会无规律但是超级频繁的出现丢零点几秒的情况,最后折腾了一圈,就这么 ...
对的,我也遇到过。玩剑星卡顿,把AMD的CPU和风扇拆下来,清灰,换硅脂。装上,不卡了。。。。。。
作者: 张传文    时间: 2026-6-8 21:37

14600k去年换的12600k 刘畅多了
垃圾14600k开机80度 跑游戏快100了

[ 本帖最后由 张传文 于 2026-6-8 21:38 编辑 ]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8 22:22

这么多人关心楼主的问题,甚至用AI跑答案,真实让人想不到

楼主是否也更新一下问题解决的进度?我也很好奇问题的最终成因到底是什么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8 23:0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8 22:22 发表
这么多人关心楼主的问题,甚至用AI跑答案,真实让人想不到

楼主是否也更新一下问题解决的进度?我也很好奇问题的最终成因到底是什么
纯粹是好奇像玩解谜游戏一样想找出问题答案。楼主给的信息太少了,比如游戏时候cpu和gpu温度,游戏分辨率,开启光追情况什么的都没说。所以楼下有很多不同的回复解决方案。楼主好像也懒得再弄了,反正自己用的舒服就行,现在很多人都懒得去折腾电脑了。
作者: 才口千    时间: 2026-6-9 01: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红米
喷了,以前也遇到类似情况,发帖子问一堆回复的各说各话,上网各种查,马勒戈壁的,而且有时候不知道是游戏问题还是硬件问题,删了下,下了删,换版本,换驱动,更新系统,重装,日他奶奶的,你这帖子一下子勾起我痛苦的回忆。
转到ps5后,根本几乎都忘了这种糟心事。
作者: 秦兽    时间: 2026-6-9 05:36

引用:
原帖由 83672835 于 2026-6-8 15:51 发表
PC 游戏一卡一卡是特色,优化好的游戏屈指可数 最近重装系统换了9950X3D游戏运行在CCD0上也没解决。
胡说八道,还pc游戏一卡一卡是特色呢,说出这话你自己信么,明显是你自己哪里没调好或你自己的某硬件有问题,pc游戏要真这样,那早就不要混了
作者: 大晶    时间: 2026-6-9 09: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现在把主频降到了5g,但由于我2个游戏都退了,所以没法再试了,先不管了,正常玩。
最近在重温生4重置,全最高略微有点小卡,后来了开了FSR,就正常了。
不知道是不是找到了病症,先凑合着用。
作者: 故事在城外    时间: 2026-6-9 10:31

引用: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9 01:5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现在把主频降到了5g,但由于我2个游戏都退了,所以没法再试了,先不管了,正常玩。
最近在重温生4重置,全最高略微有点小卡,后来了开了FSR,就正常了。
不知道是不是找到了病 ...
感觉没找到病症,生化4重制印象优化的挺好,一点都不卡,不过我都2,3年前玩的了,记忆也不一定准确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9 10:4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也许之前两个游戏是开了4k,然后再开个路径追踪,没开dlss即便4090也会卡。
作者: VODKA    时间: 2026-6-9 10:5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内存多大?是不是内存不够
作者: SpikeoutFE    时间: 2026-6-9 10:53

引用:
原帖由 VODKA 于 2026-6-9 10:5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内存多大?是不是内存不够
这个基本没可能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