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帖由 @arex 于 2026-6-5 09:30 发表
无脑重装系统即可,99%能解决问题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5 10:19 发表
照楼上各位意见,怀疑是缩缸,如果是的话怎么处理?除了修之外。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0:30 发表
你们买13 14系cpu的是不是缩肛缩怕了。我查了下缩肛玩游戏表现是,游戏进不了,闪退,蓝屏,浏览器标签频繁奔溃等等状况。楼主玩游戏都能正常玩,就是卡顿。平时使用也没说不正常。这不是缩肛表现吧。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5 10:34 发表
病症早期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0:48 发表
楼主玩游戏问题表现的仅是第二点卡顿。我不用12,13系cpu但我玩新游戏也卡顿。就是我之前说的着色器后台在编辑的问题。
我也查了下ai,真的缩肛的话他平时用起来就各种问题了。不会玩游戏的时候才发觉异常。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5 10:51 发表
仔细看楼主描述,不是着色器渲染问题,这几个游戏都是渲染完才能进游戏的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1:02 发表
确实很多新游戏游戏开始都有个渲染过程,但我觉得它不会把整个游戏都渲染完了。遇到新场景很可能要重新渲染。
楼主说“和场景什么关系不大,同一场景卡顿结束后再玩又很流畅。" 我感觉就是新场景渲染完成了,所以再次进入这个场景就不卡了。
当然不排除cpu缩肛的可能,需要楼主自己分析,不过他应该考虑多种可能性的原因。
原帖由 @qwl 于 2026-6-5 11:23 发表
我也这样,经常时不时卡零点几秒,但我是9950X3D+5090,应该不存在缩肛吧。感觉还是着色器缓存的锅,但是又不能怎么解决
原帖由 @qwl 于 2026-6-5 11:23 发表
我也这样,经常时不时卡零点几秒,但我是9950X3D+5090,应该不存在缩肛吧。感觉还是着色器缓存的锅,但是又不能怎么解决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1:02 发表
确实很多新游戏游戏开始都有个渲染过程,但我觉得它不会把整个游戏都渲染完了。遇到新场景很可能要重新渲染。
楼主说“和场景什么关系不大,同一场景卡顿结束后再玩又很流畅。" 我感觉就是新场景渲染完成了,所以再次进入这个场景就不卡了。
当然不排除cpu缩肛的可能,需要楼主自己分析,不过他应该考虑多种可能性的原因。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5 12:1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可能没说清楚,是出现卡顿后我停下来,再过一会再动就恢复正常,再过一会儿会再卡顿一下,同一场景。
和硬盘没关系,我有3个ssd,都试过。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5 12:14 发表
我可能没说清楚,是出现卡顿后我停下来,再过一会再动就恢复正常,再过一会儿会再卡顿一下,同一场景。
和硬盘没关系,我有3个ssd,都试过。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2:37 发表
这个不太像渲染的问题。不清楚你cpu和显卡内存的占用情况或者温度情况。也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换过显卡。看起来感觉是显卡驱动问题。我不觉得是cpu缩肛问题。如果是我我会尝试下载个DDU彻底卸载显卡驱动。然后重新完整安装显卡驱动程序试试。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5 15:18 发表
你说的这个最靠谱,有可能是楼主最近为了玩某个游戏更新显卡驱动后导致的现象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5:48 发表
你上面说的没错,他4090这么强的性能,cpu也很强。即便着色器编译也应该不至于这么卡。
也有可能是换显卡了,原显卡残留的驱动和新显卡驱动互相冲突,玩游戏就各种问题了,用ddu卸载重装显卡驱动应该能解决问题。我之前换电脑这个问题折腾了好久回来才搞明白。
原帖由 @夏青 于 2026-6-5 10:25 发表
先bios降频,确认是不是缩缸,如果降频问题缓解那再处理
如果是,走intel售后
如果不能走售后,我推荐换13600k,14600k之类的,你玩这些游戏,没毛区别,花费最低
本帖最后由 夏青 于 202665 10:27 通过手机版编辑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2:3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这个不太像渲染的问题。不清楚你cpu和显卡内存的占用情况或者温度情况。也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换过显卡。看起来感觉是显卡驱动问题。我不觉得是cpu缩肛问题。如果是我我会尝试下载个 ...
原帖由 frank730 于 2026-6-5 12:37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这个不太像渲染的问题。不清楚你cpu和显卡内存的占用情况或者温度情况。也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换过显卡。看起来感觉是显卡驱动问题。我不觉得是cpu缩肛问题。如果是我我会尝试下载个 ...
原帖由 icat 于 2026-6-6 06:11 发表
顺便~~~~~~~~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8L46hEWz
N卡的阿三程序员导致最近很多地平线6的玩家中刀,谨慎更新
原帖由 @希望之海 于 2026-6-6 07:29 AM 发表
pc玩大型游戏出现个半秒卡顿不是很正常么,你们能玩几个小时游戏0.几秒的卡顿都不出现一次?我是不信
原帖由 希望之海 于 2026-6-6 07:2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pc玩大型游戏出现个半秒卡顿不是很正常么,你们能玩几个小时游戏0.几秒的卡顿都不出现一次?我是不信
原帖由 @希望之海 于 2026-6-6 07:29 发表
pc玩大型游戏出现个半秒卡顿不是很正常么,你们能玩几个小时游戏0.几秒的卡顿都不出现一次?我是不信
原帖由 希望之海 于 2026-6-6 07:2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pc玩大型游戏出现个半秒卡顿不是很正常么,你们能玩几个小时游戏0.几秒的卡顿都不出现一次?我是不信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6 10:31 发表
我没有解决,研究了半天把倍频调低了,就当 缩水版用了,反正我也不用做生产力,感觉不出区别。因为007和实质存在我都已经退了,没法试了,先这样凑合吧,现在玩游戏热情远不如以前,玩的最多的还是街霸6,很流畅(但 ...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6 07:17 发表
卧槽,原来N卡驱动这么坑啊
原帖由 @qwl 于 2026-6-5 11:23 发表
我也这样,经常时不时卡零点几秒,但我是9950X3D+5090,应该不存在缩肛吧。感觉还是着色器缓存的锅,但是又不能怎么解决
原帖由 头文字A 于 2026-6-6 17:0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也是9950x3d 5090 64g内存 固态硬盘,也会时不时卡一下,最近玩地平线6碰到的。
原帖由 @fenrile 于 2026-6-6 15:24 发表
目前用596.49,最新的610.47不要更新
原帖由 蓝蓝的天 于 2026-6-8 18:20 发表
先看下散热,不嫌麻烦可以把散热器拆了然后清灰后重新弄硅脂,然后找个空的硬盘重装下系统看看。
我之前电脑有个特别诡异的问题,是播放视频会无规律但是超级频繁的出现丢零点几秒的情况,最后折腾了一圈,就这么 ...
原帖由 @SpikeoutFE 于 2026-6-8 22:22 发表
这么多人关心楼主的问题,甚至用AI跑答案,真实让人想不到
楼主是否也更新一下问题解决的进度?我也很好奇问题的最终成因到底是什么
原帖由 大晶 于 2026-6-9 01:5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我现在把主频降到了5g,但由于我2个游戏都退了,所以没法再试了,先不管了,正常玩。
最近在重温生4重置,全最高略微有点小卡,后来了开了FSR,就正常了。
不知道是不是找到了病 ...
|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 Powered by Discuz! 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