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长鑫廉价DDR5内存只是个传说:价格与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相当 [打印本页]

作者: jeffcai    时间: 2026-6-8 16:58     标题: 长鑫廉价DDR5内存只是个传说:价格与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相当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6月8日消息,2026年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长鑫存储DDR5内存的真实采购价格浮出水面,其与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大国际巨头的相关产品价格基本持平,并不存在所谓廉价国产内存的情况。长鑫的核心优势为消费级DRAM供应稳定充足,商务合作条款灵活,产能全部投入传统消费级内存市场,暂未涉足AI服务器所需的高端内存产品。近期长鑫已获上海科创板IPO批准,拟募资295亿元用于产线升级和下一代DRAM研发,今年一季度其营收达508亿元,同比增长719%,净利润330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分析师认为未来三年长鑫将在消费级、汽车电子等成熟内存市场对国际三巨头形成显著冲击,高端AI内存领域仍落后约4年。
作者: 盖茨比兄贵    时间: 2026-6-8 17: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有钱不赚王八蛋
作者: cynic0522    时间: 2026-6-8 17:57

posted by 论坛助手, platform: iPhone
国产化了 也不能便宜了泥腿子
作者: bobykid    时间: 2026-6-8 18:5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凭什么便宜卖给你
作者: duryu    时间: 2026-6-8 22:37

这规模也只能上科创板?
都足够纳斯达克上市了吧?
作者: qc0511    时间: 2026-6-8 22:5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有钱不赚王八蛋
作者: mingwang    时间: 2026-6-9 02:4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爱国等于白菜价卖给你?想多了
作者: 怎么说呢    时间: 2026-6-9 07:38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小粉红喜迎涨价
作者: ltcsky    时间: 2026-6-9 11:02

呵呵,国内自产无非是换个人来“卡脖子”罢了,没有竞争只会价格高,质量差,技术演进更是做梦。奴隶主分家产,结果奴隶一个个争得脸红脖子粗,是不是有病。
作者: richiter    时间: 2026-6-9 11:0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产量上去价格自然会降,难道指望让资本做慈善
作者: xfry    时间: 2026-6-9 20:12

产量少价格能持平,那产量拉上来后,价格不就有优势了,狠狠地帮韩国去工业化
作者: frank730    时间: 2026-6-9 20: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长鑫的核心优势为消费级DRAM供应稳定充足,商务合作条款灵活,产能全部投入传统消费级内存市场,暂未涉足AI服务器所需的高端内存产品。"

这不挺好的。现在就是消费级的内存供应不足,等市场占用率上去些,看那些老牌内存厂商急不急。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9 21:32

只要AI储存热在3年内崩溃,那么现在增产的所有企业都要因为还不上贷款破产。
作者: PoetsOfTheFall    时间: 2026-6-9 23: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想多了
作者: hftrrt    时间: 2026-6-10 09:09

引用:
原帖由 jeffcai 于 2026-6-8 16:5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6月8日消息,2026年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长鑫存储DDR5内存的真实采购价格浮出水面,其与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大国际巨头的相关产品价格基本持平,并不存在所谓廉价国产内存的情况 ...
如果政府限价呢?手心手背都是肉,消费电子,汽车产业会搞崩的
作者: iffox    时间: 2026-6-10 10:1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当初产能过剩的时候内存固态白菜价,奈何人没有前后眼,都觉得数码产品只会随着更新换代跌价。谁知现在AI风口。甚至机械仓库盘都疯涨。真是一地鸡毛。
以后打游戏的电脑,主机全都贵不少。甚至连寨机,手机都要涨价。网上攒机挣点差价的手工费的店都已经死一大片。
闪存涨价干翻了整个数码圈。
作者: 卖哥    时间: 2026-6-10 11:24

引用:
原帖由 hftrrt 于 2026-6-10 09:09 发表


如果政府限价呢?手心手背都是肉,消费电子,汽车产业会搞崩的
半导体原材料价格也在暴涨,现在的成本跟着涨价是大赚,但不涨那就是大亏了。
作者: T39的故事    时间: 2026-6-10 11:49

用这些数据,在A股上市就翻3倍,然后就开始漫长的下行路线
作者: yaxiuser    时间: 2026-6-10 17:28

下一个京东方
作者: 阿社君    时间: 2026-6-11 07:4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yaxiuser  于 2026-6-10 17:28 发表
下一个京东方
就是因为不想成为下一个京东方 所以利润第一位
作者: 奇迹的黄昏    时间: 2026-6-11 08:32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阿社君  于 2026-6-11 07:43 发表
就是因为不想成为下一个京东方 所以利润第一位
利润第一位是因为卖方市场罢了
作者: 12921314    时间: 2026-6-14 23:2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红米
想啥呢?除非长鑫的产量能满足市场需求50%以上,不然就是便宜卖你,你也不可能买的到。
作者: 胜利11人    时间: 2026-6-15 09:35

小粉红情何以堪。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