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18 12
发新话题
打印

EOS R8 值得买吗?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目前用服役了很久的 5D3,常用镜头24-70 F2.8L II,70-200 F2.8L II。一般用来拍娃,比如学校运动会之类,或者有时出去旅游,公司团建之类的拍拍。不需要很高的像素,平常都是JPG直出,懒得修图,还要缩小到3000x2000左右的尺寸方便用手机发送。

这两年越来越感到5D3太老了,感光度3200勉强能看,但是如果室内拍就很吃力了。好多年没关心相机的发展,发现佳能EOS单反基本上都不更新了,这么多年1就更新了一版5D4,貌似重心转移到R系列了。看了看R5的参数和介绍真的不错,但是对我这种业余用途来说太贵了。正好看到这个月新出了R8,像素比5D3提升了一点点这个对我来说不是坏事,其它方面完全是飞跃,比如高感,连拍之类,因此有点动心了。

但是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R系列,也没有朋友有真机可以摸摸,所以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论坛大佬们:
1. EF镜头加转接环在R系列机身上用有没有什么不爽的地方?
2. 我看R系列机身电池续航比起单反来简直弱鸡到爆。5D3一块电池可以拍个千把张无压力,但是R8、R5这些标称拍摄续航只有两三百张,那岂不是拍一次得带好几块电池?
3. 有没有其它从单反EF系统转到微单RF系统,我需要知道的事情?

谢谢大佬们。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r8没有防抖  基本就告别转接了
买r5或者6吧
再说现在r8加价一两千



TOP

我现在用A7M4,感觉还可以,建议你再等等,索尼马上发新机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引用:
原帖由 @tanglj29  于 2023-3-23 15:23 发表
r8没有防抖  基本就告别转接了
买r5或者6吧
再说现在r8加价一两千
嗯嗯,今天看了一些资料,更倾向于R6Mark2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引用:
原帖由 @李九十  于 2023-3-23 18:48 发表
我现在用A7M4,感觉还可以,建议你再等等,索尼马上发新机
我有3个EF镜头可以继续用,所以还是用R加转接吧。

TOP

引用:
1. EF镜头加转接环在R系列机身上用有没有什么不爽的地方?
没有,EF转RF的转接环是整个摄影圈子里最好的转接环,对佳能原厂镜头没有任何性能影响

原厂有多种EF转RF转接环可供选择,我个人推荐带控制环的,应该是一千元左右

EF转RF转接环最好买原厂,我听说个别副厂的转RF转接环的旷量有点大,咣当,可能会导致触点接触不良,用的时候突然报错

但要注意个别副厂的EF镜头,转到R系列机身上可能会有一点问题,比如我在2015年买的腾龙a007,看你没有副厂镜头就不用在意这个了
引用:
2. 我看R系列机身电池续航比起单反来简直弱鸡到爆。5D3一块电池可以拍个千把张无压力,但是R8、R5这些标称拍摄续航只有两三百张,那岂不是拍一次得带好几块电池?
在2020年随R5和R6一起出的LPE6nh电池已经很不错了,除非是用R5C拍8k视频,当然微单的续航肯定都比不上单反

我用R5配充满电的一块LPE6nh电池纯拍静态人像照片,非连拍,拍七八百张是没问题的

我偶尔还用R5拍8k视频,所以我还备用一块LPE6nh,我手里一共就只有两块LPE6nh,从2020年R5首发一直用到现在,一块是买R5送的,一块是买R5之后紧跟着单买的,单买的时候六百元,后来涨价到七八百,不知道现在多少钱
引用:
3. 有没有其它从单反EF系统转到微单RF系统,我需要知道的事情?
我个人认为EF的大三元如果手里有,都可以留着,没必要换成RF的大三元

我也是从5d3开始玩起的,2013年年底玩到现在,当然也不是一直不间断的玩

2016年我入1dx2,出掉5d3

2018年我入eosr

2020年我出掉eosr,入r5

别人的各种佳能机器比如5d2、5dsr、6d、6d2、5d4、1dx、1dx3、rp、r6,我都或多或少用过一些,短则一两天,长则几个月,从2020年的r5和r6开始,是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极爽的使用体验

我认为你需要知道的就是不要看索吹言论,包括一些视频博主以及一些微信自媒体公众号,摄影不是只玩三五年,而一批索吹在摄影圈里只能活三五年

比如在B站的绝大多数索吹手里只有一个a6000,本论坛摄影区以前闹得最欢的一个索吹手里只有一个二手收来的第一代a7,另一个索吹手里只有一个二手收来的a72,这些穷酸索吹当年在摄影圈子里各种妖言惑众,引数据、列公式、画表格、发新闻…………三五年后这些索吹就淡出摄影圈子了,改行做些盗转油管视频的事情,俗称网络拾荒,就是在网上捡垃圾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niubility 激骚 +8 最骚 Rated by wap 2023-3-24 10:18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sony的镜头群确实便宜大碗,比canon的R系接地气多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3-3-23 23:44 发表
没有,EF转RF的转接环是整个摄影圈子里最好的转接环,对佳能原厂镜头没有任何性能影响

原厂有多种EF转RF转接环可供选择,我个人推荐带控制环的,应该是一千元左右

EF转RF转接环最好买原厂,我听说个别副厂的转RF转接环的旷量有点大,咣当,可能会导致触点接触不良,用的时候突然报错

但要注意个别副厂的EF镜头,转到R系列机身上可能会有一点问题,比如我在2015年买的腾龙a007,看你没有副厂镜头就不用在意这个了



在2020年随R5和R6一起出的LPE6nh电池已经很不错了,除非是用R5C拍8k视频,当然微单的续航肯定都比不上单反

我用R5配充满电的一块LPE6nh电池纯拍静态人像照片,非连拍,拍七八百张是没问题的

我偶尔还用R5拍8k视频,所以我还备用一块LPE6nh,我手里一共就只有两块LPE6nh,从2020年R5首发一直用到现在,一块是买R5送的,一块是买R5之后紧跟着单买的,单买的时候六百元,后来涨价到七八百,不知道现在多少钱



我个人认为EF的大三元如果手里有,都可以留着,没必要换成RF的大三元

我也是从5d3开始玩起的,2013年年底玩到现在,当然也不是一直不间断的玩

2016年我入1dx2,出掉5d3

2018年我入eosr

2020年我出掉eosr,入r5

别人的各种佳能机器比如5d2、5dsr、6d、6d2、5d4、1dx、1dx3、rp、r6,我都或多或少用过一些,短则一两天,长则几个月,从2020年的r5和r6开始,是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极爽的使用体验

我认为你需要知道的就是不要看索吹言论,包括一些视频博主以及一些微信自媒体公众号,摄影不是只玩三五年,而一批索吹在摄影圈里只能活三五年

比如在B站的绝大多数索吹手里只有一个a6000,本论坛摄影区以前闹得最欢的一个索吹手里只有一个二手收来的第一代a7,另一个索吹手里只有一个二手收来的a72,这些穷酸索吹当年在摄影圈子里各种妖言惑众,引数据、列公式、画表格、发新闻…………三五年后这些索吹就淡出摄影圈子了,改行做些盗转油管视频的事情,俗称网络拾荒,就是在网上捡垃圾
感谢大佬的详细解答。我也明白单反已死,五棱镜和反光板这些东西终将被电子化的取代。看来我可以放心的买R机身了。

我第一部数码单反其实是EOS 40D,加上EF17-40 F4L 这个头。2015年买了5D3+ EF 24-70F2.8LII之后,原来的40D加小三元广角头基本就不用了。后来又入了爱死小白兔这个头。因为只是自己业余拍着玩,要求没那么高。平时出去拍照的话就是带5D3一个机身加上2470,70200两个头。换镜头确实麻烦,广角也很少用,有时可以用手机顶一下。

现在想法就是买一个R系列的机身,继续用原来的头,两机两镜不用换镜头的话就方便太多了。

索吹言论这个对我没影响哈,我只是拍着玩,尼康索尼佳能我相信对我而言其实区别不大的,只是一开始入了佳能,后面就一直用佳能了,如果当初我买的是尼康或者索尼,那我肯定也是一直用下来,不会搞什么灭门的。毕竟也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家,一个相机要用将近10年的,没那么高要求。

再次感谢三枪大大的详细解答,激骚已经满上。

TOP

同时有5D3和R6,
R6的购买一言难尽,京东自营卖的都是拆封的货,换货很简单,还是拆封的,后来帮公司买A7M4过程就顺利了很多。

24105f4半年就视频异响,京东返修要求跟机身一起寄回,因为不怎么拍视频,索性就不修了。
转接24-70,头重脚轻,非常地不不优雅,转接S35art有黑圈,据说要升级固件。
再看看镜头群,大法应有尽有,考虑到楼主肯定会放弃转接,灭门EF镜头群,建议买大法。

TOP

引用:
原帖由 thent 于 2023-3-28 14:07 发表
同时有5D3和R6,
R6的购买一言难尽,京东自营卖的都是拆封的货,换货很简单,还是拆封的,后来帮公司买A7M4过程就顺利了很多。

24105f4半年就视频异响,京东返修要求跟机身一起寄回,因为不怎么拍视频,索性就不修 ...
我从2018年买eosr开始玩RF,直到现在都完全没有放弃转接并灭门EF镜头群的想法,就是因为RF转接环太香了,尤其CPL和ND的转接环,以前我还买过1124用的外置CPL和ND,一套就花了我小一万,用着还麻烦

而且EF的50L和85L也不仅仅是有1.2光圈那么简单,35L二代依然是35的扛把子,1635/2.8三代是密封防护更好的内变焦

从2016年开始我就不再买任何副厂头了,适马35art是我在2015年就出掉的第一个镜头,所以我一直没觉得索尼的镜头群有什么了不起的优势,能打的只有24gm之后的几个原厂,还主要靠的是从佳能挖过去奥村哲一朗带队做出来的成果

TOP

上个月刚5D4换了R5,挺满意的,官方转接环不管是配我手头的EF大三元还是F1.2定焦,对焦速度和质量都很好,能够胜任EF到RF镜头群的过渡,基本让我感觉除了可以考虑把手头的EF50L换成RF50L或RF85L以外,没什么需要特意折腾的地方。
我5D4的电池插在R5里尚且拍个大几百张没问题(5D4的E6N和R5通用,手头不止一块,但是容量略低于R5的E6NH),电量忧虑厉害就绿莲的副厂E6NH多买几块好了,一百多一块吧。
当然性价比的话,R6 MARK-II足矣。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FireLiu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23-4-13 12:04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不是非常严肃的摄影,iphone就够了,真的

TOP

转接环又涨价了

如果预算充足愿意折腾的话

还是建议出掉EF镜头投入RF的怀抱

新镜头的确有点意思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来还个愿,昨天入手了R6Mark2机身和转接环,感觉太香了。 不过装了转接环之后即使是用24-70f2.8L的头,都是好长一大截,太不协调了。

TOP

前RP用户表示佳能就是镜头太贵,其他都好,LZ估计再过一段时间还是会考虑原厂RF镜头,转接恨不协调。

TOP

 18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