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69 12345
发新话题
打印

[新闻] 微软终止XBOX无限资金支持!游戏业务需独立盈利

前几天跟网友讨论XBOX游戏发布会的聊天记录,如下:

网友A:微软要是不瞎搞,好好弄,索尼肯定玩不过,可惜就是老瞎整,希望这次真能回归正路,给索尼上上强度,要不现在索尼的吃想太难看了,有竞争才好

我:微软肯定要“瞎搞”的,360时代就是很好的列子,360按照传统搞已经有很好的效果了,one如果继承360的策略就没索尼什么事了,当初的媒体可是全面看好one的,结果one在发布后全面推翻360时代的策略......
有人看不懂,为什么360好好的到了one微软要干傻事?因为微软根本看不上所谓的主机大战胜利后带来的那一点点盈利。总想着能不能搞票大的。归根到底还是微软市值太高了,让他老老实实做小本买卖,他浑身不舒服

网友B:游戏的那点钱,微软看不上,它们的战略一直是以游戏作为入口,撬开一个更大领域的市场,不管是过去的占领客厅也好,订阅制也好,还是AI开发游戏也好,甚至是XBOX的云游戏,都是以游戏为出发点去赚更多的钱


今天的新闻:微软 CEO 萨提亚・纳德拉近日公开表态,Xbox 业务将不再享受母公司的无限资金注入,未来必须转型为具备自我造血能力的财务可持续业务,这一表态标志着微软长达 25 年的游戏业务烧钱扩张时代正式落幕。


独立出去的XBOX部门,这样才是游戏厂商的正常状态,不再为微软的“宏图大志”弄的找不到方向,游戏厂商该怎么干就怎么干,有符合实际的统一目标了。
还有以前我们抱怨微软员工太.安逸了,员工没有动力,每天打卡等下班,钱照拿。
有业绩压力的话质量要求也会提高不少。午夜之南,红霞岛这种不赚钱的出生 IP 就该立项时候就埋了
三姐最近也说过,将全力加大资金提高核心IP的开发力度。

我敢打包票,以后微软的游戏会更好。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总部不输血,XBOX想活下去的第一件事就是裁员,想都不用想。



TOP

下一个世嘉


TOP

https://www.geekwire.com/2026/mi ... stainable-business/

纳德拉谈到Xbox和游戏业务时说:“过去25年,没人能指责微软没有投资Xbox。而现在,我们必须把它变成一项可持续发展的业务。”
他表示,尽管Xbox提供了巨大的娱乐价值,但微软并没有从中获利,实际上微软一直在补贴它。他笑着补充道:“事实上,Xbox游戏在YouTube上的盈利能力都比微软内部强。”

在播客节目中,纳德拉描述了公司面临的两大压力。一是暂时的:半导体和内存短缺导致价格上涨,挤压了个人电脑、手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市场,但他表示微软能够渡过难关。

二是长期的:Xbox未来的商业模式应该如何发展。

“我认为我们必须找到既能满足玩家需求,又能兼顾公司自身利益的游戏发行方式,”当主持人问他是否能为玩家提供一些“激励措施”,还是说主机和游戏的价格只会水涨船高时,纳德拉这样回答道。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EZyHkXgh0

第5分钟开始

TOP

没记错的话, 这是纳德拉首次公开批评xbox的业绩,以往都是各种角度吹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彭博社还是哪已经预告裁员了

前段时间搞的全平台xbox计划目前看收效不大

按照目前微软在软件上的推进,例如下载的同时做着色器编译缓存之类的明显就是冲着PC硬件来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果然有钱,随随便便烧就了四分之一的世纪,换别人早倒闭了

TOP

主机大概率是救不回来了,能救回来也没啥必要,付出的代价估计都大于收益,世界变了不是25年前了,现在占领客厅就是占领了也是个登了。

单纯当第三方挣那点辛苦钱,一直认为以微软的体量是看不上的,xgp的业务模式未来也不太明朗。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没想到赶走了傻帽斯宾塞,但却迎来了软软最严厉的继母,也太惨了 23333

TOP

引用:
原帖由 majian1 于 2026-6-14 02:0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总部不输血,XBOX想活下去的第一件事就是裁员,想都不用想。
裁员就裁呗,本来就太臃肿
举个例子 第三方企业数据库长期将 Turn 10 标注为 200–500 人规模公司,一个只做赛车游戏的部门居然有500人你能想象吗,神力科莎的KUNOS Simulazioni工作室只有30人!

[ 本帖最后由 bluelion2 于 2026-6-14 02:33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ad
lz发就没错,索索发就是纯黑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感谢微软,感谢精彩25年!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要换成PS系主机这样操作早就倒闭了,还是要感谢微软爸爸持续输血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微软烧了这么多钱到底让xbox玩家得到什么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Firefox
女CEO还催更《上古卷轴》《辐射》了,意思就是B社干活太慢

TOP

 69 12345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