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引用:
原帖由 winterb 于 2006-10-31 21:28 发表
能不能开个拍静物的贴......找了找在摄影区没发现什么专门贴..今天自己拍了拍产品发现根本没法看......

这两天在单位折腾D50...经常发现自己拍出来的东西总归有点斜.....该怎么搞..我觉得我放正了呀...

取 ...
看这里.
http://www.tgfcer.com/club/thread-5811245-1-1.html


TOP

看了觉得自己更没希望了...你们的讨论完全不懂....还是需要啃书...



TOP

有个仪器叫做水平仪,买带有水平仪的三角架,然后放在三角架上拍摄就可以了.


TOP

50 1.4照得时候手动对焦在取景框里面看着很准了,为什么照出来就不准了=。=

TOP

是最大光圈罢,因为景深非常浅,而且不是100%的视野率,所以人眼会有误判。

单反结构应该信任取景器里的东西,唯一出问题的只是自己的眼睛和手。

[ 本帖最后由 Demitry 于 2006-11-5 22:49 编辑 ]

TOP

又来问小白问题了...

D50...5点聚焦是什么意思.....怎么用...没看过说明书所以不明白...

TOP

就是你可以在取景器里五个固定的位置选择焦点。

TOP

我的问题就是...怎么选择...自己琢磨了半天实在不懂....

TOP

按左右....看说明书...

TOP

菜鸟上DSLR适合什么头啊?套头还是标头?

标头最接近我们的视觉习惯,是不是更适合出学者啊?问题太菜,先谢了!

TOP

28/2.8

TOP

关于放大倍率,我还是没有搞太明白,举个例子吧。



比如这张图,我用的是佳能EF 28-135 f/3.5-5.6 IS USM镜头(放大倍率为0.19)拍的,焦距135mm,原图直接剪裁,未缩放。

问题:假定如果有135mm的,放大倍率为1:1的微距镜头,也来拍这只苍蝇,拍出的照片上的苍蝇的大小是否为上图的5倍左右(1/0.19)?

谢谢~

TOP

1:1的概念是被拍摄的135胶卷可以完全复制到拍摄的135胶卷上,apsc后,其实放大倍率还增加了。

TOP

嗯,谢谢老D,什么是1:1我明白了,apsc放大倍率增加我也明白,我的相机应该是乘以1.6。

那么我在147楼问的问题,答案就是YES喽?

TOP

对。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