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请问为何在灯光稍微昏暗的室内,用iso 80拍摄会出现模糊的情况,有时不能用闪光灯,请问如何解决低iso室内拍摄模糊的问题


TOP

用三角架,或者放在桌子上固定拍摄。



TOP

请问, 对背景锐聚焦和软聚焦是啥意思?


TOP

没有听说过这个说法。

TOP

老D,相机的选购应该也属于摄影的问题吧?希望能得到回答!
想在D70s和D80之间选择,觉得D70s唯一的遗憾就是最小ISO是200的
请问,D70s和D80用来拍同一个场景,镜头相同,D70s的ISO是200,D80的ISO是100,请问光圈相同的情况下,如果D80用1/60的快门,D70s就可以用1/120的快门了吗?

[ 本帖最后由 197964 于 2006-12-5 17:57 编辑 ]

TOP

请教老D拍屏摄的问题,最近发现拍屏摄的时候遇到明暗对比大的场景就没办法控制曝光,如果亮部不过曝的话暗部细节就完全丢掉了,但是如果将暗部曝到和实际观看差不多的情况会发现亮部已经过曝3档以上了,有什么解决办法么,还是说这是CCD感光本身的问题。
比如星战前传3里这个场景,图是RMVB里截的,不是屏摄,就算把战舰亮部过曝的几乎没有了,暗部还是和投影实际投出的画面差得很远。

TOP

引用:
原帖由 197964 于 2006-12-5 17:52 发表
老D,相机的选购应该也属于摄影的问题吧?希望能得到回答!
想在D70s和D80之间选择,觉得D70s唯一的遗憾就是最小ISO是200的
请问,D70s和D80用来拍同一个场景,镜头相同,D70s的ISO是200,D80的ISO是100,请问光圈相同的情况下,如果D80用1/60的快门,D70s就可以用1/120的快门了吗?
对,低iso可以带来更慢的快门,所以可以用于强光下使用大光圈,或者白天的慢门流动效果。

TOP

引用:
原帖由 doomking 于 2006-12-5 21:45 发表
请教老D拍屏摄的问题,最近发现拍屏摄的时候遇到明暗对比大的场景就没办法控制曝光,如果亮部不过曝的话暗部细节就完全丢掉了,但是如果将暗部曝到和实际观看差不多的情况会发现亮部已经过曝3档以上了,有什么解 ...
这是硬件问题,照相机的光比宽容度问题,一般通过以下手段解决。

1:用nd镜片来降低光比。
2:对高光测光拍摄一张,对暗部测光拍摄一张,后期在ps内合成,胶片则是重复曝光。
3:用高低光控制好的镜头拍摄,比如有名的zeiss镜头就是以暗部细节刻画而出色,我用过得最好的镜头是名不见经传的beroflex。
4:用更大尺寸的感光芯片,感光芯片尺寸越大,光比控制越好,比如中大画幅就比135的光比控制就好。

TOP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6-12-6 12:20 发表

对,低iso可以带来更慢的快门,所以可以用于强光下使用大光圈,或者白天的慢门流动效果。
您道理我是知道的,我的问题是不同的相机ISO标准是一样的吗?
如果标准一样,看来我要好好考虑一下D70s了!

TOP

iso是个国际标准,不是个相机标准。

TOP

引用:
原帖由 赤井秀一 于 2006-12-2 22:53 发表
还有在设置为M档的时候,转动波盘只可以调整快门速度,不知道则杨调节光圈大小,望有经验的大侠指教下。
请转动镜头上的光圈环……

TOP

请问:“负冲”这个词是啥意思?

TOP

负冲是在胶片拍摄中比较特殊的一种手法。就是用负片的冲洗工艺来冲洗正片,这样会得到比较诡异而且有趣的色彩.用ps可以对数码照片做模拟处理.
负冲手法有时候会用在刑侦上.

TOP

老D,一直不是很理解饱和度,锐度,对比度,Gamma,色阶等等名词,请解释一下!最好能通俗易懂!
比如我用光影调了一下对比度,图片变好了,但是怎么个好法?自己都不清楚!

TOP

饱和度是指色彩在每个像素上所占的面积,饱和度越大,面积越大,色彩越浓郁,饱和度越小,面积越小,色彩越干涸。

锐度是指明度,在色彩交界处增加明度,可以增加色彩和色彩之间的断层,造成画面锐度上升的错觉。

对比度就是把画面中的色彩向明暗两个方向推,对比度越大,物体更容易被辨认出来。

gamma指的是整个画面的明暗度

色阶指色彩的阶段,一般来说,通过删除一部分的色彩,可以增加画面的反差和锐度。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