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用偏振镜,然后把杂色反光过滤后拍摄。


TOP

请问佳能和尼康同档次单反的最大区别是什么?听说尼康的色彩鲜艳些是真的么?版主简单总结下可否



TOP

不好说,一般两者会在这两个地方区分开

用料:佳能塑料多点,尼康金属多点
白平衡:佳能很准确,尼康很最终幻想
躁点:没有本质的区别(就是如此,没有本质的区别,差的只是自动测光的不同,和用的人的脑容量)
色彩:佳能的反差要低,层次感也略差,尼康的反差要高,层次感也略好。(不考虑镜头的影响的情况)
反光板预升:尼康没有,佳能有(到d200等级两者都有)
点测:尼康有,佳能没有(后来佳能也开始加点测,不过点测范围比尼康的大)
手感:尼康略佳,佳能略逊,不过差距可以忽视

两者的基本差别是尼康机身好,数字方面比较差,需要用的人多费点脑细胞(用raw可以有效绕过这个门槛),佳能数字比较强,机身稍微差点,比较适合入门。

两个品牌其实根本没有针锋相对的机器,两个老总一直一起玩小白球的,出的机器很有默契,致使有些国人的脑容量不够,所以发生为个产品乱吵得现象(也特指tg吵主机的那帮b,可以当作我人身攻击)。


TOP

请问摄影前调节白平衡 和 拍摄后用软件调整白平衡能达到一个效果么?

TOP

如果拍摄用raw,我想应该是一个效果,不过最好养成良好习惯,事先调节

TOP

完全一个效果,我一般鼓励事后调节。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文 于 2006-12-19 09:16 发表
B门么,想多长时间曝光都可以。拍星空的经常曝光几个小时

上面这张只要在铁路边架好脚架,看火车快过来就打开快门,火车开过再关闭快门,就成了……任何单反都可以拍出来,只是对脚架要求高一点……
暴光这么长时间不就一片白了?

TOP

小光圈。

TOP

请问旁轴相机对比单反有啥优点和缺点?看很少有人讨论旁轴,是买不起还是素质没有单反好?

TOP

旁轴的确是买不起……加之没有大众化的数码机,网络交流不便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文 于 2006-12-19 09:16 发表
B门么,想多长时间曝光都可以。拍星空的经常曝光几个小时

上面这张只要在铁路边架好脚架,看火车快过来就打开快门,火车开过再关闭快门,就成了……任何单反都可以拍出来,只是对脚架要求高一点……
单是没看到火车本体,之看到灯了
难道是没火车的时候先按一张,然后2张合成?

TOP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06-12-21 19:08 发表

单是没看到火车本体,之看到灯了
难道是没火车的时候先按一张,然后2张合成?
火车本体不发光的,在长时间曝光下可能变没有……

要不你去试试?:D:D:D

TOP

请问手柄是干啥用的?

TOP

竖拍的时候有快门,还可以增加电池的容量。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文 于 2006-12-21 20:59 发表

火车本体不发光的,在长时间曝光下可能变没有……

要不你去试试?:D:D:D
恩,试了下汽车,的确如此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