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请问R1能比LX2强多少?只是瞎问问。。。


TOP

强不少呢,单从画质说...



TOP

再问下d版,有个朋友想买稍好点的机器。但是不想买单反。他说以后不想烧头,太麻烦。能否推荐一个功能不错的DC,我只知道R1.请问还有其他推荐么?A200如何?高档DC能和初级单反比肩么?

机器预算7000以下


TOP

7000以下,d50,或400d
不烧头,你卖个套机,当那头是不能换的
和DC不就一样了

TOP

2个 问题

1:纽摄上 说的用18%灰板测光,是不是就是我们常说的自定义调节白平衡
2:(胶片)高反差场景一般是对暗部测光后收一档,那对于数码相机来说呢?

TOP

你好D版,我问一个光圈和购机的问题:
1:我发现单反镜头的2.8光圈比小DC的2.8光圈进光量要多很多是吗?光圈到底是个什么单位呢?比如2.8光圈?既不是光圈的直径,也不是光圈的周长,那到底是一个什么数值呢?
2:我有8000到10000的预算,而且1到两年不会添加镜头等其他附件,我到底购买D50选两个好镜头(一个定焦,一个变焦)还是选D80套机呢?(我听说D版对D50很称赞哦,hoho)

[ 本帖最后由 197964 于 2006-12-28 13:49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06-12-27 14:14 发表
2个 问题

1:纽摄上 说的用18%灰板测光,是不是就是我们常说的自定义调节白平衡
2:(胶片)高反差场景一般是对暗部测光后收一档,那对于数码相机来说呢?
1:不是,白平衡是利用过滤色彩来获得18度灰色的色彩,测光是利用曝光来获得18度灰色彩,两者手段不一样,虽然结果都是为了获得18度灰色,所以专业的白平衡纠正和测光,都应该是对着18度灰板。
2:数码差不多相反,因为胶片的暗部宽容度没有高光好,(不同的胶卷有不同的表现),不过数码差不多正好相反,高光宽容度很差,而暗部表现相对比较优异,所以机内测光一般都是针对高光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凌羽飞飞 于 2006-12-27 12:23 发表
再问下d版,有个朋友想买稍好点的机器。但是不想买单反。他说以后不想烧头,太麻烦。能否推荐一个功能不错的DC,我只知道R1.请问还有其他推荐么?A200如何?高档DC能和初级单反比肩么?

机器预算7000以下
a200不如r1,LX1入门也可以了,现在高级dc意思不大,不如上个入门级单反,烧头只是个自控的情况,真正喜欢摄影的人镜头必然不多,不喜欢摄影的人镜头才会比较多。

TOP

引用:
原帖由 197964 于 2006-12-28 13:48 发表
你好D版,我问一个光圈和购机的问题:
1:我发现单反镜头的2.8光圈比小DC的2.8光圈进光量要多很多是吗?光圈到底是个什么单位呢?比如2.8光圈?既不是光圈的直径,也不是光圈的周长,那到底是一个什么数值呢?
2:我有8000到10000的预算,而且1到两年不会添加镜头等其他附件,我到底购买D50选两个好镜头(一个定焦,一个变焦)还是选D80套机呢?(我听说D版对D50很称赞哦,hoho)
1:两者是完全一样的,光圈值是一个比值,焦距/光圈直径,得到的数值是通光量的单位,只要标示f2.8,任何镜头的通光量都应该是相同的。
2:选d80吧,我对d50评价是不过不失,有些功能还是被阉割了,买个d80也可以不想机身升级的事情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6-12-28 14:15 发表

1:不是,白平衡是利用过滤色彩来获得18度灰色的色彩,测光是利用曝光来获得18度灰色彩,两者手段不一样,虽然结果都是为了获得18度灰色,所以专业的白平衡纠正和测光,都应该是对着18度灰板。
2:数码差不多 ...
1,测光对18度灰板?一直都不大明白是什么意思,一般不是直接对被摄物体测光吗?难道是在被摄物体位置放一块灰板测光?
2,那我在对高反差的场景应该怎么个正确的测光呢?

TOP

1:对
2:避免超越相机宽容度反差的场景,测光只是一种表现手段,你需要表现什么,那么就针对这点测光。

TOP

谢鸟,明白了

TOP



请问这张照片用闪光灯了吗

TOP

很明显,闪了

TOP

不看EXIF也看得出来是闪过了.


看看EXIF

相机厂商        Canon
相机型号        Canon EOS 30D
软件            Adobe Photoshop CS2 Windows
修改时间        2006-10-31 20:58:54
Exif 版本        30323231
拍摄时间        2006-10-29 15:21:16
图片尺寸        800 x 554
曝光时间        1/250s
光圈            F 11.0
曝光模式        光圈优先
感光度        ISO 200
曝光补偿        EV 0
测光模式        点测光
闪光灯          开 强制 防红眼
焦距            20 mm
宏处理          开

哈哈.

BTW,地震过后,TG好象快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