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组
迷恋猪肉的小回回
查看详细资料
TOP
煤饼最高!
大白屋
元始天尊
摄影中
查看个人网站
小黑屋
原帖由 amm 于 2006-12-27 14:14 发表 2个 问题 1:纽摄上 说的用18%灰板测光,是不是就是我们常说的自定义调节白平衡 2:(胶片)高反差场景一般是对暗部测光后收一档,那对于数码相机来说呢?
原帖由 凌羽飞飞 于 2006-12-27 12:23 发表 再问下d版,有个朋友想买稍好点的机器。但是不想买单反。他说以后不想烧头,太麻烦。能否推荐一个功能不错的DC,我只知道R1.请问还有其他推荐么?A200如何?高档DC能和初级单反比肩么? 机器预算7000以下
原帖由 197964 于 2006-12-28 13:48 发表 你好D版,我问一个光圈和购机的问题: 1:我发现单反镜头的2.8光圈比小DC的2.8光圈进光量要多很多是吗?光圈到底是个什么单位呢?比如2.8光圈?既不是光圈的直径,也不是光圈的周长,那到底是一个什么数值呢? 2:我有8000到10000的预算,而且1到两年不会添加镜头等其他附件,我到底购买D50选两个好镜头(一个定焦,一个变焦)还是选D80套机呢?(我听说D版对D50很称赞哦,hoho)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6-12-28 14:15 发表 1:不是,白平衡是利用过滤色彩来获得18度灰色的色彩,测光是利用曝光来获得18度灰色彩,两者手段不一样,虽然结果都是为了获得18度灰色,所以专业的白平衡纠正和测光,都应该是对着18度灰板。 2:数码差不多 ...
魔神至尊
我就是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