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明白。。。。。。马上就放假了。。。。。。


TOP

好,那么期待。



TOP

老D,我又来问你问题了,呵呵
请问曝光补偿是什么数值啊?是不是加减DE,相机的参数会改变?
比如如果用A档,+1的DE,那么快门数值和不补偿的快门不一样;
用S档,用了曝光补偿和不用曝光补偿的光圈数值不一样
用M档就不可以用曝光补偿了!
如果老D解释清楚一些,我就知道一些场景是+0.3还是+1的DE了!


TOP

对,增补ev就等于在测光基础上自我进行一些微调,快门或者光圈的数值会变动。

所以m挡不需要曝光补偿,因为一切都自己控制掉了。

TOP

但是用RAW拍,光圈和快门是决定了的数据!为什么在电脑里可以调整曝光补偿呢???

TOP

这样理解为迫冲,或者说理解为当场调高ISO,对画质是有影响的。

TOP

这就叫做RAW的宽容度,记录到CCD上的数据要大于经过算法生成JPG后的数据

所谓RAW的处理,就是把这个算法放到电脑上来做

TOP

RAW不是一个统一标准么?我看介绍好像有DNG和某些厂自己的压缩方式,都叫作RAW。

而且我用ACDSEE9.0不能打开LX1拍的RAW。但是9。0写着支持RAW。。。。怎莫解决这问题

TOP

RAW从来就没有统一过,各家的RAW都不一样

TOP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7-1-8 20:20 发表
这样理解为迫冲,或者说理解为当场调高ISO,对画质是有影响的。
我是今天才知道RAW曝光补偿是"调高ISO,对画质是有影响的"
颠覆了我对RAW的看法!
在RAW里调白平衡,锐度等等都是像Photoshop的处理一样是对图像的“化妆”的话,看来我不需要用RAW拍了!

TOP

RAW的曝光补偿计算,白平衡和PS里的调整完全是两个概念,效果根本不可同等而语

TOP

老D不能这么说啊,JPG的调整不能增加细节,而RAW的调整可以,这是最大的区别。

TOP

一个是模拟当场调高iso,一个单纯的提高画面的亮度,效果当然完全不一样。

jpg比起raw小儿科了。

TOP

想买个小三角架配合LX拍拍模型,请问有没有长度小于半米得小型三角架。便携的。版主推荐个。大概多少钱。:D

TOP

现在很迷茫啊,越来越对LX2失去信心了

室内几乎是没法用的,ISO200及以下肯定虚,ISO400成像差不说,抓拍也不行的,ISO800以上倒是行,就是根本没法看,闪光灯的话照出来又难看.

然后室外拍风景倒不错,可平时也没那么多风景可拍,遇到什么事想抓拍一下,根本什么也抓不到(开机慢,对焦慢加快门迟滞)

越来越不知道该拍什么了,很迷茫啊,或许真该入个单反?还是我太浮躁了?还请大家批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