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我也有个问题请教老D:
安全快门一般是以焦距的倒数为一个标准,只要低于这个数值可以理解为安全,比如100mm焦距,快门只要速度小于等于1/100s,手持拍摄应该就是安全的。
但是我听过一个说法,APSC相机的安全快门,应该是焦距乘以放大倍数,然后再取倒数。
我的理解是,APSC相机成像感应器小,拍出来的画面其实不是放大,而是全幅画面的一个剪裁。因为画面是剪裁的,所以安全快门跟放大倍数应该没关系。所以,上边那个说法应该是不对的。
不知道我这样理解是否正确?


TOP

请教
昨天入手一个O记的sp-500uz
去照夜景
感觉出来的片子总是好像有些脏 好像是有灰尘或者颗粒的感觉
这是怎么引起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eChoEs 于 2007-1-16 16:14 发表
我也有个问题请教老D:
安全快门一般是以焦距的倒数为一个标准,只要低于这个数值可以理解为安全,比如100mm焦距,快门只要速度小于等于1/100s,手持拍摄应该就是安全的。
但是我听过一个说法,APSC相机的安全 ...
既然画面放大了,震动也会被放大,所以系数后的才是正确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badfly 于 2007-1-16 17:30 发表
请教
昨天入手一个O记的sp-500uz
去照夜景
感觉出来的片子总是好像有些脏 好像是有灰尘或者颗粒的感觉
这是怎么引起的
打了闪光灯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7-1-16 17:36 发表

既然画面放大了,震动也会被放大,所以系数后的才是正确的。
我认为拍出来的画面其实不是放大,而是全幅画面的一个剪裁。
不知道这样想对不对?

TOP

引用:
原帖由 Demitry 于 2007-1-16 17:36 发表

打了闪光灯吧?
没有打闪光灯
改天把片子放上来请教
还请老D给个可以上传片子的网站

TOP

引用:
原帖由 eChoEs 于 2007-1-16 17:48 发表


我认为拍出来的画面其实不是放大,而是全幅画面的一个剪裁。
不知道这样想对不对?
对,但是比如全幅是800w,而apsc也是800w,那么自然算放大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badfly 于 2007-1-16 18:25 发表

没有打闪光灯
改天把片子放上来请教
还请老D给个可以上传片子的网站
www.flickr.com

TOP



请问这张照片没开闪光灯吧,为什么要用ISO1600来拍照呢?为什么夜间室内还不用大光圈?

TOP

和和,接着LS上问?为什么不用闪光灯?为什么要勉强用ISO1600

TOP

引用:
原帖由 凌羽飞飞 于 2007-1-9 21:57 发表
:D 我暂时用的就是方法2。。。。。。。。。。。。。。 等水平高点了再换
抽2下就成,20下要变 这样了

TOP

不知道D版对D70s了解么?
都说D70s偏灰,这是欠暴吧?如果在那些照片都+1/3EV,就可以不欠暴了吗?
也就是说在那些感觉D70s会欠暴的情况下,给相机+1/3EV就可以了吗?

D80老是不降价,D50又停产,所以考虑D70s先吧,把有限的钱投到镜头比较划算,也是朋友给我的建议!

在问一个问题,CMOS和CCD各有什么有点和缺点?CMOS仅仅是佳能的相机采用吗?

TOP

偏灰是一个很屋脊也很愚蠢的“缺点“,用raw就解决了。

我觉得你还是考虑d80比较好一点,甚至也可以考虑d200,然后使用老nikon镜头来节省开支。

cmos的躁点相对ccd比较大一点,层次感和反差都比ccd要稍微弱一点,当然也不排除canon故意为了做档次而做的设计。

cmos尼康,柯达都采用过。

TOP

不是说目前D80价格的水分太多么?不过我还是会好好考虑是否上D80的!
我还是想知道,如果不用RAW拍,是否可以用我前面说的方法,+1/3EV来解决呢?

[ 本帖最后由 197964 于 2007-1-24 16:03 编辑 ]

TOP

我建议你考虑d200,因为手动头的使用可以大大节省你后期的投资。

关于+1/3ev,也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的,这个没有标准答案。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