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另外玻璃的厚度可以比树脂镜片薄。


TOP

canon350d机子,设置的是adobe的色彩空间拍摄,用c1pro的话,只要最后选用的冲洗是跟web空间一致的那个选项,那出来的片就没问题是吧.....



TOP

对,这样就ok了。


TOP

d版像LX这种小DC能通过多重曝光和多次闪光的方式使pp看起来更好看么?

如何操作多次曝光?我只知道在不同时段拍同一场景,然后如何处理呢?

还有什莫是多次闪光

TOP

拍好,后期ps合成....

TOP

SILKYPIX  3.0有一个功能是:数码移轴,请问有什么用?

以前听说过移轴镜头,D版能简单讲讲作用么

TOP

移轴镜头是通过调整镜头的角度来消除透视畸变的一种镜头,一般用于广角建筑拍摄。

数码移轴,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后期PS来消除广角带来的透视畸变。

TOP

引用:
原帖由 leica 于 2007-1-26 13:20 发表
canon350d机子,设置的是adobe的色彩空间拍摄,用c1pro的话,只要最后选用的冲洗是跟web空间一致的那个选项,那出来的片就没问题是吧.....
建议你机内设置,photoshop的工作色彩设置,c1pro的色彩设置均使用RGB色彩空间.
这样一来,绝对杜绝了失误的可能.
另外,adobe的色彩空间,在你没有专业用途的情况下,没有必要使用. 毕竟你显示器不支持它的显示.

TOP

手动头加了近摄接圈后是不是只能近摄。远一点就无法成像了?
还是接圈长度和镜头焦距上有什么讲究

TOP

对,光圈变小,无限远不合焦。

TOP

根据接圈的长度,只能在固定的距离段才能合焦,接圈越长,放大倍率越大。放大到最后你会恨自己的镜头最小光圈太大……

TOP

请问d猛点还是g猛点?
为什么叫d,为什么叫g??
说的是n的镜头~~

另外if是不是等于内对焦,那怎么从表面上看n的头有超声波?

还有什么叫自动对焦s型?

TOP

另外d200能玩m42,为什么呢?
卡口不是跟d70一样吗?

但是在这里看见一个朋友d70玩m42好像问题很大啊~~
合焦没有列象屏,靠肉眼的话不会很困难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礼嚒揍hi啊 于 2007-2-12 08:43 发表
请问d猛点还是g猛点?
为什么叫d,为什么叫g??
说的是n的镜头~~

另外if是不是等于内对焦,那怎么从表面上看n的头有超声波?

还有什么叫自动对焦s型?
D和G没有谁猛谁不猛,D是Distance,表示镜头会传递距离信息,在闪光摄影时有用。G是什么缩写不知道,但G表示该镜头没有光圈环,只能用在AF机身上。其实没大区别。

IF就是内对焦,有超声波对焦的镜头上面都有AF-S字样

TOP

引用:
原帖由 礼嚒揍hi啊 于 2007-2-12 08:49 发表
另外d200能玩m42,为什么呢?
卡口不是跟d70一样吗?

但是在这里看见一个朋友d70玩m42好像问题很大啊~~
合焦没有列象屏,靠肉眼的话不会很困难吗?
M42在NIKON机身上等于是手动头,D200以下级别的机身都不支持手动头测光,也就是说你要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自己决定光圈和快门。

NIKON玩M42是很麻烦,昨天试过一个接圈,一米内才能合焦,除了拍微距没别的用处。要么就是带镜片的接圈,那个会影响成像质量。

虽然是这样,但NIKON机身有合焦提示,合焦以后取景器里的绿灯会亮。昨天试过,该合焦提示很靠谱。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