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d200玩m42也是一米之内才能合焦?
搞不懂啊,那为什么佳能,美联大没这样的问题?


TOP

NIKON天生玩转接就比较弱,因为法兰距大(卡口到CCD的距离),卡口也比较小。别的系统法兰距短,你总不可能把镜头伸进机身里,会被反光板打到。卡口大可以用接圈缩小,卡口小就不可能变大。

CANON、MINOTAL的法兰距短,卡口又大,所以玩转接比较方便。不过就没有自动光圈和合焦提示。

不过话说回来,NIKON也有大量手动头可以选择,就算是D50也有自动光圈,合焦提示,如果上D200,还可以自动测光,还算是厚道的。



TOP

等级分成方面,佳能有l头,那n呢?


TOP

N没有刻意的高档头和低档头之分,NIKON的说法是所有NIKON镜头都是好镜头,事实上NIKON的许多“狗头”也确实不狗

TOP

D大大,曝光补偿怎么用阿,比如什么特定的情况,何时+,何时-,有什么原则没有,一直很迷惑

TOP

引用:
原帖由 alexacc 于 2007-2-12 16:30 发表
D大大,曝光补偿怎么用阿,比如什么特定的情况,何时+,何时-,有什么原则没有,一直很迷惑
拍浅色物体,+曝光补偿
拍深色物体,-曝光补偿.

其实拍多了就有经验了.建议把相机LCD关掉,盲拍练习.

TOP

相机的测光有时并不好用,拍白色(浅色)时自动测光会有曝光不足倾向,拍黑色(深色)时有过曝倾向,所以就要人为手工调节ev使曝光正确。
具体参见: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182725

TOP

用raw拍摄,回家不进行饱和度的调整,通过曝光补偿,让自行车身上的颜色随着光线的变化而自然过度变化。

然后加一点饱和度,再通过曝光补偿,让自行车上所有的色彩变化过渡都体现出来。

反复练习后,你就会知道什么场景需要什么样的曝光补偿了。

TOP

想问一下  星芒的拍摄方法是不是要小光圈 长曝光时间 才能出来

TOP

小光圈就可以了,未必需要长时间。

也可以用专用的星芒滤镜。

可以参见我最新发的扫街帖。

TOP

暴光要多拍照片才能掌握```多练才是王道!!

TOP

谢谢诸位热心解答!

TOP

用了RAW以后真的感觉到对后期处理很方便。除了白平衡,曝光补偿,还有很多参数都可以调整。在出图前还能随意拉拉曲线,有时候会有惊喜:D

TOP

前几天用LX1拍微距小模型,试用了下闪光灯。发现出片没法看,由于太近被摄物体出片很多都是白色的、、是说LX这样的闪光灯只能离距离远些时候用么?

TOP

學我吧,拿一層紙巾遮擋閃光燈,視效果可改用兩層、三層...另外,看一下閃光燈的輸出是不是也有不同檔的調節,和紙巾配合一下就OK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