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动画中变形的声音,好感度大幅up

这翻译也太幽默了...

引用:
原帖由 Jonsoncao 于 2007-4-28 13:44 发表
希望回美国的时候还别下线……要不然我就哭了……
中国也有电影院啊

抽空又翻译了一些.....

So, the movie…

电影开始画面看起来象是星球的表面,塞伯坦,但这绝对不是我们以前在动画里看到的塞伯坦。它更象是岩石、山脉、荒地,但有生命迹象。之后我们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擎他妈的天柱(原文是OPTIMUS ****ING PRIME),尽管听起来比动画中较苍老与低沉。这肯定是Peter Cullen。他讲述了关于火种源的简短历史以及为什么它在战争中遗失并且所有的变形金刚都出动在整个银河系里寻找 。我们看到火种源从太空来到地球,象彗星一样划过天空。擎天柱停止叙述,屏幕变黑,变形金刚logo出现。没有冗长的人名表,反正也没人想看。只有一个logo,这种感觉很好。

Logo之后我们来到了沙漠,一群美军刚刚来到卡塔尔。Josh Duhmel,Tyrese与越狱里那个拉丁人(就是Sucre)。他们说了些屁话后Josh开始和自己的妻儿进行网络视频。这时一架本不属于这里的直升机回航了,响起不祥的音乐响起。直升机降落后被美军包围,但这对于直升机来说根本就是渣,因为直升机是眩晕,他就是来破坏的。

这段画面在trailer里有。当眩晕开始变形的时候,美军都吓的屁滚尿流。这次没有象trailer里被剪辑。眩晕变形、起身、震得人仰马翻。

变形难以致信,太他妈的酷了。齿轮移动,金属摩擦,活塞抽送,而且有动画中变形的声音。眩晕在那里肆意妄为,美军根本无能为力。这里出现了一些trailer中见过的场面,如坦克在空中翻飞....这段眩晕大闹美军基地的情节大概3-4分钟,太他妈的牛了。Tyrese卧倒在地,眩晕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从背后抽出了巨蝎怪....

接下来我们就看到了Sam所在的学校,之后的一些场景则是一些对剧情发展很重要的东西,比如Sam为了泡妞去买他的第一辆车做铺垫。

Sam泡妞的故事还是很有趣的。Sam在大黄蜂的帮助下慢慢泡到了妞(Megan Fox)。大黄蜂不会说话,他只是通过车内收音机与人交流。

Sam和他老爸去买自己的第一辆车,遇到了二手车商Bobby B(大致是这个名字)。Bobby B这个名字显然是向大黄蜂致敬的(Bumblebee)。Bernie Mac演的Bobby B是个戏份很少但很有趣的人物,但却很爆笑。当Sam得到大黄蜂时,边上还有一辆老式VW的甲壳虫,这也是向G1大黄蜂致敬。

影片整体上很有趣,平时轻松愉快,但到了战斗的时候,就是典型的Bay风格了。

Shia's parents in the film are very well cast and they are really funny, much more so than any other Bay characters of the past in my opinion. It feels like this is the first time where he decided to embrace some elements of cheese and run with it. I am glad he did. It works, mainly because Shia is really really great as a semi-woody allen type kid, I was genuinely impressed with him throughout the movie.

So it doesn't take long for Shia to find out that BB is not just a shitty old car, it's a big ass robot…he also soon finds out that there are bad big ass robots that need something from him. He gets chased by Barricade (the cop car) and BB comes to his rescue and we see the first Robot vs. Robot action….i was a little disappointed by this in the sense that it was shot in a way where you really never got a good look at either of them. After seeing the rest of the film I can see why, they wanted to save it, but when I was watching it it bothered me that I couldn't get a good clean look at the bots.

Also during this time a small "boombox" robot is on Air Force one (unsure how he got there, wouldn't an x-ray see that it wasn't normal? ) anyway, he gets into the belly of the plane and starts hacking for info and then gets in a fight with some secret service agents. Frenzy (I think that's who it is based on internet info, they never really say) is a little bothersome from a viewer perspective. He is very shiny metal and doesn't blend with the background nearly as well as the rest of them---this COULD be one of those "not yet done" things, I hope it is.

It was sometimes hard to tell what exactly wasn't complete CG wise. Sometimes it was super obvious and sometimes there were small hints that it wasn't complete. I'm not sure where this bots stands in that sense.

I'll refrain from describing too much detail with the rest of the film because im not a fan of spoilers. Ill simply make some general observations.

我认为我自己是一个中度TF迷。G1动画的每一集,和G1大电影,我都看过很多遍,我期待今年这部电影已经20余年,但我接受为了符合电影标准做出的所有改变。一些特点/历史/准则需要被改写甚至是被忽略,我接受这些。

机器人的设计发生了变化,在我看来,这是正确的选择,当你在电影里看到你就会明白。原来动画里那些方方正正的设计放到电影里不会好看,会看起来很傻。至于OP的嘴,那是另一回事,的确很烂,至少目前是这样。

我很期望那个叫红蜘蛛的狂派家伙,能多点戏份。他基本是在试看的末期才登场。这家伙超牛逼,绝对是狂派里的大恶棍....我为此非常狂热,我只希望能有更多的红蜘蛛(戏份)

其他的狂派人物(除了威震天),在博派面前基本上都是瓜菜。

威震天,即使是在外星形态地也是超酷的。最后当他加入战团时立刻显现出领袖气质。他从不扫描任何地球形态,所以他还是停留在外星形态。我知道那叫原生体但我并不喜欢用这个词。

而且我们还是看到了一点点点威震天与红蜘蛛的对手戏。“红蜘蛛,你又让我失望了”!不过有些声音我听着还只是临时配音,比如威震天的声音我听着就不太象Hugo Weaving。
Optimus Prime- sword arm- ****in sick! That's all im gonna say about that.

OP says more than a few of the "iconic" lines from the toon- there are many many nods and references to the history of TF, it's clear that there was a lot of thought into adding some "fan only" moments into the film that the general audience wont get, which was great.

I'd say about 25% of the robot stuff was still temp and there was very little music/score in place so some scenes felt a bit slow and hard to keep up with, but I think once the FINAL movie is out in theatres those moments will be fixed.

因此,综上所述:这是一部Michael Bay的电影,千万别记错了。最后30分钟里基本都是机器人在不停的破坏-很可惜我没办法告诉你都发生了些什么,因为这段画面太牛逼了我甚至根本没心思去记,我甚至很后悔自己看了这段电影....因为从现在开始,我还必需要等待他妈的该死的两个月才能再次欣赏到。爆炸、破坏、机器人在空中飞来飞去、手臂上发射导弹与火箭,都市大街上完全疯狂了。这就是我希望能在电影里看到的。电影里也有些东西也许你会看了摇头,但当你看到那些出色的东西,那些我们都想看到的东西,那些小瑕疵也就微不足道了。

国内引进的话,我还是希望能够采用上译版的翻译,对于国内大多数地区来说,上译版的翻译是非常令人难忘的。而且我认为翻译得非常好,对小孩子讲故事的风格非常正确,本来这部动画片就是这样的风格啊,没什么不好的。

我反对使用博派和狂派这样的翻译。

发新话题

官方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