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摄影综合问题提问贴

请问x700的p档有什么用么?放到那个档,不过偶如何转动光圈,快门都不变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leica 于 2007-4-10 10:31 发表
请问x700的p档有什么用么?放到那个档,不过偶如何转动光圈,快门都不变的。。。。。。
P档的意思是光圈快门全部程序设定啊,你转动光圈想得到正确快门值是A档的用法。



TOP

谢谢,怪不得快门动不了了。


TOP

谢谢斑竹了 学习中

TOP

花了两天时间仔细看完了这帖子.

问白痴问题一个:

测光,是否就是指在ASP三种模式中,将镜头对准想要测光的地方,然后等其返回一个A下的快门值或S下的光圈值再或者P下快门光圈的组合值?有距离之说否?

比如D叔"猪油垫"那张,需要机器与车座之间一个什么样的距离呢?

最后就是按照机器所给出的值,根据情况ae lock后适当白加黑减,构图对焦出片?

TOP

没有距离之说。
测光模式有评价(矩阵)、中央重点平均、局部测光、点测几种,后三种要把取景器中间一个范围对着要测光大概区域,按下ae键测光

TOP

70S只有3D矩阵(评价),中央重点,点测这三种,其含义和大概应用我明白了

然后测光是要按ae么?而不是返回数值后按AE锁定?

说白了就是要先按ae才能测光而不是只要测光功能处于开启状态时就是随时在测???

TOP

不按ae一样测光,直接半按快门一样在测,ae键只是锁定曝光,只不过有时,比如点测时,你并不想把焦对到你点测的位置,这时就不能半按快门测光,只能按ae来点测再锁定,之后对焦构图,多练练就明白了

[ 本帖最后由 lockon 于 2007-4-19 09:24 编辑 ]

TOP

收到!至此关于其机理全部了解了,剩下的就是实际应用了

谢谢谢谢

TOP

测光一直进行中,ael只是让你凝固你最满意的那个数值组合。

测光的概念就是让你拍出测光区域平均为18度灰色的照片。

你可以理解为一杯水,光圈就是水龙头的阀门,快门就是放水的时间,总共是一杯水,龙头开大了,放水的时间就短了,龙头开小了,放水的时间就长了。

决定杯子大小的是摄影师。

a档就是你决定龙头的大小,放满一杯后,自动关闭
s档就是你决定水流的时间,龙头根据杯子大小自动调节阀门大小。
p档就是什么都他来决定
m档就是什么都你来决定

测光就是水龙头对杯子大小进行测量,然后决定相应的组合。

水放不满,画面就暗
水放太满,画面就过亮

那么你必须决定杯子的大小,所以你必须指定水龙头合适的测量方式。

平均测光,对整个水斗进行测量,然后决定杯子的大小,最方便,但是偏差比较大
中央重点测光,对水斗中央部分进行测量,然后决定杯子的大小,杯子放在水斗中央的话,蛮好用的。
点测光,对杯子所在的位置进行测量,然后决定杯子的大小,很精确,开始入门的时候多用用吧。

曝光锁定,你觉得这才是真正你要的杯子的大小的时候,锁定测量的数值,不让他再变化了。
曝光补偿,也许你不想放满一杯水,或者就是要放的溢出来,那么就在锁定后继续调节。(不锁定的时候也可以调节)
===========================================================
测光的含义就是让测量部分的画面拍摄后呈现18度灰色,(彩色照片是转化为黑白后呈现18度灰)。

先理解一下。

TOP

老d的比喻太赞了,不过越看越容易乱。。。

白加黑减也是道理一样,相机要把雪地拍成18度灰,你不希望它变成灰色,所以要加曝光,让它变白。相机要把砚台拍成18度灰,你不希望它成灰色,所以你要减曝光。。。

TOP

谢谢D叔,这部分内容已经理解了,在脑袋里面已经有个实际形状了

剩下的就是努力练习和实际应用了.

跪谢!

TOP

之前从罗X那里切了本书,<nikon nice shot>,里面的例子跟D叔的类似,但是没有D叔的通俗易懂

70S的说明书偶现在可以倒着背了,再加上也一直在google

之前是对测光的操作还有些不清楚,经lockon和D叔教诲,现在弄明白了

感谢一万次!

TOP

我的建议就是开始直接使用点测光。一个月后再不明白,你就可以扔相机了。

TOP

多到弱光环境练点测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