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49 1234
发新话题
打印

谢苗《火遮眼》看完了,全程打斗,最后混战设计难度高!

国内版与海外版在审查和发行层面的敏感点并不完全一致。相比于血腥暴力本身,海外版似乎更倾向于弱化针对儿童的直接伤害与受虐场景;而国内版则选择保留这些内容,以强化影片对于儿童拐卖和剥削问题的批判力度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昨天看了
缺点很明显,人物设定站不住,文戏太跳跃没铺垫呼应,角色“斗死死斗”的决心差点意思
还有就是黑产这么大产业和马仔就只出现了一把枪...而警察都tm吃屎的啊......
我想是剧本没敢拍完整了,商业考虑严控90分钟左右,要不肯定3小时打不住;或者是导演没考虑太多文戏,就是干,找角度找攻防找狠点...

优点也很明显,真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外行看打斗的设计和狠劲相当到位了,而且打斗流程清晰,节奏稳定
内行可以看出各种流派的典型战法,就那几个过肩摔凌厉+快准狠就非常过瘾
可以做动作片案例来分析

总结起来:导演首次执导,感觉太想成功了,一口气搞得太浓烈...
打戏很值得看,值得反复看,研究动作片的爽吧
文戏就别纠结什么合理不合理的了,说0都可以--看的时候一到文戏我就吃零食~~



TOP

引用:
原帖由 Alloyo 于 2026-6-20 02:3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昨天看了
缺点很明显,人物设定站不住,文戏太跳跃没铺垫呼应,角色“斗死死斗”的决心差点意思
还有就是黑产这么大产业和马仔就只出现了一把枪...而警察都tm吃屎的啊......
我想 ...
剧情弱智忽略不说,我看完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又说不出来,回来看了下切片,打了挺好啊,怎么总感觉哪不行,后来明白了,差在了配乐,把导火线杀破狼的音乐配过来就好多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相当一般
电影一切要素都必须为剧情服务,而不是相反
这么少的台词还能如此之尴尬,打戏再多也没用
然后,打戏也没多好,比导火线差一档

TOP

 49 1234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