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静景] 适马dp随身拍(17页更新2024年照片,19页起dp系列新的篇章!)

引用:
原帖由 一刀倾城 于 2009-9-2 11:12 发表



倒也不是嫌m8大,关键m8用的是35 1.4,还需要一个广角的辅机。

刚从东京回来,整理好片子就上。
dp2是41mm,你要广角就只能dp1了28mm
引用:
原帖由 lawson 于 2009-9-2 13:49 发表
我是越来越想看原片无PS只缩放是如何了,求L版快放!

这胶片味浓得……
原片不是已经给了吗,在31楼
引用:
原帖由 夜微澜 于 2009-9-2 15:28 发表
我买这机器快三个月了,楞是拍不出感觉啊。。。。求L大详述手动对焦要点

另外明后天公司给任务去拍建设中的电厂,打算就带着DP1+2去了。。。
注意曝光控制,用raw拍,手动对焦按中间ok键能放大


TOP

引用:
原帖由 moody 于 2009-9-2 02:05 发表
秒杀我lx3.毒发身亡
我是进来收尸的,1000大洋收你的LX3尸体干不?



TOP

用x3不就是因为颜色细节出色,光比控制也好,后期有很大余地,当然要利用了
但也只是粗略的用lr和spp,raw转jpg,并没有进ps


TOP

说一下转raw的事情:
适马的raw很奇特,像素只有2640*1760,区区5百万像素,可一张片子却有15mb大...
用spp显示是2640*1760(*3),因为3层感光,在出图的时候可以选择出双倍大小的jpg,即1千万像素

用spp出图,是没有色温调节的,而是用一种色盘和白平衡吸管来替代,不能简单地说好或不好,正在习惯中,
x3片子在色彩上有偏青绿的倾向,所以spp颜色调节的时候可以用色盘往蓝紫,洋红稍微拉一下,量取决于片子本身的白平衡...下图

[ 本帖最后由 lockon 于 2009-9-3 13:55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llkuan 激骚 +3 拍拍肩膀 2009-9-2 16:58

TOP

这是SPP3么?大多数人都比较推崇2.5,,可惜我愚钝,用什么都调不好。。

TOP

继续,出点教程吧

TOP

是spp3,貌似mac只有3.3,win有3.5
2.5更好用吗?

TOP

spp就是这么个简单的页面,讲究的人还是得spp后再进ps微调,我比较懒嫌麻烦
spp和其他的raw出图软件还是不太一样,依然在摸索中

TOP

内牛满面

TOP

引用:
原帖由 胖AA 于 2009-9-2 10:08 发表
老毒物啊~~~~总是被毒~~~~~

Dp2手感如何啊,做工如何:D 我是器材党
抽器材党:D
手感很差,按键是那种很硬很山寨的一点缓冲都没有的,啪嗒啪嗒地
镜头盖把我惊到了是那种没有两边按下去的卡舌,而是直接用暴力扣在镜头上的,来来回回地,能蹭出渣来 不知道适马的那位设计师是不是脑袋被门掩过,怎么想的?
屏幕偏色相当严重,偏说不上什么样的,类似屎黄使劲的减饱和那种...
镜头对焦声音那个刺耳,感觉很容易挂掉,包括手动时也是吱吱的对焦...

以上有夸张成分,不要介意,其实还行,被单反瞬间回馈的操作惯坏了而已

死马你可以把x3卖给佳能了,之后就长眠吧

TOP

奥地利?再次内牛满面

TOP

照片效果真不錯 我現在正準備入個頂級的DC 請問我該入DP2還是等松下GF1?   (G10太大 不予考慮)

TOP

gf1刚发布,还没得买...对初买相机的人来说,还是不要考虑dp,选主流产品吧
我是准备dp2一直照到佳能出小型apsc机的,希望不要等到我儿子会玩相机的时候

TOP

我D80玩了兩年 所以不算初學 買這個是想給無敵兔當輔機 麻煩LZ給說說該機的缺點 (畫質就不用說了 我挺滿意)

TOP

原图都很美啊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