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静景] 适马dp随身拍(17页更新2024年照片,19页起dp系列新的篇章!)

引用:
原帖由 gebai318 于 2009-9-2 16:39 发表
这是SPP3么?大多数人都比较推崇2.5,,可惜我愚钝,用什么都调不好。。
dp1用 spp2。5 比较好。


TOP

想看原片仅缩小的效果,颜色对比度被P过虽然好看,但毕竟是P过啊~~~~



TOP

为什么一定是幅面决定,而不是像素密度决定画质呢?
至少135这个范围里面,全副也就是大光圈氛围感更强吧


TOP

套套的头像神了

TOP

唉 其他方面什么时候能上去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skel 于 2009-9-3 11:14 发表
为什么一定是幅面决定,而不是像素密度决定画质呢?
至少135这个范围里面,全副也就是大光圈氛围感更强吧
在同一大小的感光器上你觉得是像素密度越大画质越好,还是密度越小越好呢?
x3不同于以往的cmos/ccd,它是3层感光一共1500万像素,每层500万像素,普通的感光器是一层感光器上塞满1500万像素,你说是哪个像素密度大?
况且你还拿lx3的1千万像素只有1/1.63英寸大小的ccd和apsc画幅x3比,x3画质不光在理论而且实际出片都肯定完胜啊...广告词什么的就不说了

这张叶子就是raw出的原片

看细节说秒杀lx3一点儿不过分啊

[ 本帖最后由 lockon 于 2009-9-3 14:02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引用:
原帖由 lockon 于 2009-9-3 14:00 发表

在同一大小的感光器上你觉得是像素密度越大画质越好,还是密度越小越好呢?
x3不同于以往的cmos/ccd,它是3层感光一共1500万像素,每层500万像素,普通的感光器是一层感光器上塞满1500万像素,你说是哪个像素密度大?
...
细节么。。

我还记得 样片dp1 pk的是d3。。。orz

TOP

首先声明不是抬杠。
在相同感光面积下,当然是像素密度越小,画质越好。dp2的感光面积是apsc,像素密度把x3算进来也就是1500w/(apsc*3),如果可以的话那就理解成500w像素的半幅机,前提是穿透层对光线无衰减。
那我贴一张1500w像素的cmos,f2,50mm的叶子原图吧。
并不是说dp2不好,lockon的构图、前期、后期功力也都有目共睹。只是我比较反感秒杀这个词,如有得罪还请包涵。
画质是什么?是分辨率,明锐度,高iso还是色彩?

TOP

太毒了

TOP

内牛满面。。。LOCKON大大下次带我玩吧。
我上个月入了个DP1,到现在还是拍的和屎一样。

[ 本帖最后由 梅川酷止 于 2009-9-3 18:22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kel 于 2009-9-3 16:36 发表
首先声明不是抬杠。
在相同感光面积下,当然是像素密度越小,画质越好。dp2的感光面积是apsc,像素密度把x3算进来也就是1500w/(apsc*3),如果可以的话那就理解成500w像素的半幅机,前提是穿透层对光线无衰减。
那我 ...
我也很反感这个词,在你提秒杀前,在这贴里我是没提过秒杀的,只是说堪比30d加28/1.8,况且秒的对象lx3也是你提出来的,之前的帖子我没和lx比过...
其实讲数据的话就算是说秒lx3也不过分...

你这张没有问题很好,可是放在这里举例不合适,首先你拿个老头加apsc单反的片子跟个自动,镜头小的可怜的小型机比,
还跟老d犯一个毛病:用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不同氛围,不同种类主体,不同光线的片子比,我觉得这才是误导吧...
也不要拿老d lx3片子出来比了,比的话等我之后手边有ep1或gf1了同时间对比吧

我在之前把机身性能说的那么不堪,后面一个朋友要买,又泼冷水,就是为了避免因为看了片子就去买之后回来失望的事情发生...
我这帖子只是试用1天的片子没有挑选放上来,就不能不负责任的往磨镜区一扔,跟大家说牛啊!买吧
有几位要看原片说ps的有欺骗性,行,答应了给了原片,我也是很反感贴原片的做法的,整得像枪手一样的使劲宣传
我不爱发什么镜头测试贴就是因为,我希望镜头,相机就是要去用,废了无数快门,硬盘里躺了无数测试片这样的摄影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多半是看不见我的对比贴了,我觉得浪费时间...

这里没有针对阿松说这样的话,有不中听的请包涵
这里我想说尽管专业程度tgfc和茶片天差地别,但我还是希望在tg尽量看不到像我这样的什么试机片,测试片,回归真正的摄影,忘掉你手里的东西多少钱,忘掉你的镜头是什么德头法镜,忘记哪怕所有的拍摄技巧,回到内容上来,这也是我现在努力去追求的

[ 本帖最后由 lockon 于 2009-9-3 18:05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lockon 于 2009-9-3 18:04 发表


我希望镜头,相机就是要去用,废了无数快门,硬盘里躺了无数测试片这样的摄影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多半是看不见我的对比贴了,我觉得浪费时间...
支持版主

TOP

我估摸着阿松是不是一急把X3看成LX3了。。。。。。

不过话说回来,好器材还是有必要的,否则lockon版也不会这么一步步升级上来啊,阿松的器材评测贴也不单纯是试镜片而是很作品化的,两位都是我崇拜的人,就不要战了吧

[ 本帖最后由 lindley007 于 2009-9-3 18:43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lindley007 于 2009-9-3 18:31 发表
我估计阿松是一急把X3看成LX3了。。。。。。

不过话说回来,好器材还是有必要的,否则lockon版也不会这么一步步升级上来啊,阿松的器材评测贴也不单纯是试镜片而是很作品化的,两位都是我崇拜的人,就不要 ...
没有战啊,只是说事儿吗,我也是很喜欢阿松和你的片子的都是有思想有内容的
器材我现在在135上是足够了,之所以进dp2也是想要个随身机,之前lx2给家里用了,以后扫街还是小机器方便
器材很重要但是不要老是念叨,得到了后我现在也是看淡了很多,所以反而买了50/1.8小痰盂以后5d2挂机用,这样心里没有负担能把精力集中在内容上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lockon 于 2009-9-3 14:00 发表

在同一大小的感光器上你觉得是像素密度越大画质越好,还是密度越小越好呢?
x3不同于以往的cmos/ccd,它是3层感光一共1500万像素,每层500万像素,普通的感光器是一层感光器上塞满1500万像素,你说是哪个像素密度大?
...
不是我说你
你还真好忽悠

你一点也不相信大品牌 宁可相信杂牌

有这么好的技术 佳能都满地打滚了
那些什么什么技术 你千万别相信
那些就是专门忽悠人的

TOP

发新话题